英超No.1!霸气1v4 8000万先生来也得拜这老大

2015年08月30日07: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席尔瓦摆脱能力超强席尔瓦摆脱能力超强

  新浪体育讯  斯特林、阿圭罗、纳瓦斯……曼城一大群攻击好手,谁来给他们喂球?答案很明显,那就是席尔瓦。西班牙大师,在新赛季将助攻能力演绎到了极限,在4轮比赛过后,席尔瓦已经有了4次直接助攻,说他是英超最具创造力的中场NO.1,恐怕一点也不为过。

  佩莱格里尼新赛季提升了席尔瓦绝对核心的作用。他在首发阵容当中撤下了纳斯里,这样的话,中前场控球、控制节奏就只能靠席尔瓦一个人了。佩帅在他的两边安排了两名超强飞翼纳瓦斯与斯特林。这样的战术安排还是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曼城的进攻在新赛季令人耳目一新,席尔瓦超强的控制力再一次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席尔瓦热图:他非常活跃,几乎无处不在席尔瓦热图:他非常活跃,几乎无处不在

  曼城的第一粒进球就是得益于席尔瓦超强的控球摆脱能力。第47分钟,席尔瓦在中前场拿球,这时他并不在有效的威胁区域,但沃特福德也深知席尔瓦的厉害,贝赫拉米贴身紧盯曼城核心,不过被席尔瓦轻松摆脱,随后回防的阿卜迪直接飞铲,但却铲了一个空,席尔瓦予取予求,潇洒的转身,球又到了自己的控制范围,阿卜迪刚刚起身不管三七二十一又是一次爆铲,但又铲了一次空气,显得非常的狼狈。席尔瓦在局部1V3的情况下,完成了不可思议的摆脱,随后找到了右路插上的萨尼亚,法国飞翼传中,斯特林轻松的破门得分。

  这粒进攻可以说完全是席尔瓦创造出来的机会,这不是一次绝对的机会。正是席尔瓦的威慑力以及他的摆脱能力,为曼城创造出了极佳的机会。《天空体育》称:“很多时间席尔瓦就是球队幕后的超级英雄,因为很多的机会,并不算是席尔瓦的助攻,他的作用有时候是数据无法体现的。”创造了第一粒进球之后,席尔瓦变得一发而不可收拾。第56分钟,图雷在禁区左侧的任意球被人墙挡出,费尔南迪尼奥禁区外围将球顶给了席尔瓦,在西班牙人拿球的一瞬间,沃特福德迅速形成了4个人的包围区,这时席尔瓦又传出了经典之作,他几乎利用唯一的一条传球线路将球传给了插上的费尔南迪尼奥,巴西铁腰重炮轰门得手,彻底为曼城琐定了胜局。

席尔瓦传球路线图席尔瓦传球路线图

  这也是席尔瓦本赛季的第4次直接助攻,并暂时成为了英超的助攻王。联赛第1轮,席尔瓦角球助攻孔帕尼头球破门。联赛第2轮,席尔瓦如法炮制,再一次利用角球助攻曼城队长头球破门,随后又助攻费尔南迪尼奥远射破门,帮助球队3-0横扫切尔西。再加上本轮,又一次助攻费尔南迪尼奥破门。席尔瓦等于在4轮比赛当中创造了4粒进球,有他在场上,曼城似乎就已经有一球的领先优势在了。赛后《进球网》给了席尔瓦7.5分的高分,并评价道:“在下半场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彻底为球队打开了进攻局面,创造了第一粒入球,并直接助攻第二粒进球。”在“Whosocres”网站评分当中,席尔瓦也得到了7.4的高分。

  根据OPTA的统计,席尔瓦从2011年开始,他在英超当中的助攻数达到了惊人的43次,位列英超第1位,他要比排名第2的马塔多出6次助攻,他是英超赛场上不折不扣的超级助攻王。值得一提的是,曼城即将签下沃尔夫斯堡攻击手德布劳内,比利时球星身价高达5850万英镑,约合8000万欧元,德布劳内也非常擅长于助攻,他上赛季在狼堡各项赛事当中的助攻数达到了惊人的28次,但在英超当中恐怕德布劳内还要向席尔瓦好好学习一番,毕竟当初德布劳内在切尔西效力时,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他还未在英超赛场上真正证明过自己的实力,在这一点上恐怕德布劳内也要拜服席尔瓦了!

  (Cinderella)

文章关键词:席尔瓦费尔南迪尼奥1v4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