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骗你没商量的足坛巨星假神技(GIF)

2015年07月03日09: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足坛神技就像胸,真真假假分不清……足坛神技就像胸,真真假假分不清……

  新浪体育讯  巴西球星胡尔克最新的一段视频引发了争论,他一脚劲射,竟然把球踢爆了,而且是爆的粉粉碎……职业球员的脚头,真这么厉害吗?

  真的绿巨人能做到吗?

胡尔克踢碎足球胡尔克踢碎足球

  胡尔克绰号“绿巨人”,这是说他孔武有力,但即便换成是真的绿巨人来,能把皮球踢成这个样子吗?答案是:不可能,这不科学。【点击观看视频

  皮球里面是有球胆的,即便破裂也不可能炸成碎末,即便是一颗子弹射向足球,也顶多把球击穿,很难做到碎成粉末在空中飘散的效果。皮球真被踢爆什么样?请看比赛中的真实案例:

范比滕踢爆皮球真的踢爆皮球什么样

  仔细看胡尔克这段视频,镜头游移之间,几次聚焦向他脚上的鞋子,原来,这是一则精心策划、掺杂了电脑特效的球鞋广告,其创意点是想吸引人关注:什么鞋这么厉害?但具备科学常识的我们不禁要问另一个问题:这是什么牌子的足球?!!!“3.15”晚会给它曝光了吗?【点击观看视频

  说起来,胡尔克这广告还是一个系列呢,来看另一段,胡尔克一脚把队友踢得穿网而出,这下知道真相的你眼泪笑出来了吧……

胡尔克一脚把队友踢飞胡尔克一脚把队友踢飞

  小罗骗了多少人

  曾有一段视频在网上流传,还引发巨大争论,巴西巨星罗纳尔迪尼奥脚脚踢中横梁,更绝的是球还能连续弹回到他脚上。回想当年,有相当一批网友认为,这是真的:“我踢横梁都能踢中,人家顶尖职业的,做到这个不难!”【点击观看视频

小罗连续4脚横梁小罗连续4脚横梁

  踢横梁貌似不难,其实不易。看看热刺全队踢横梁挑战的真实案例(未经特效处理),你就明白,职业球员也不一定能做到脚脚命中(当然这和距离有一定关系)。【点击观看视频

热刺众将踢横梁热刺众将踢横梁

  至于小罗踢横梁,更是难上加难,踢中横梁还能让球弹回到脚前,还是连续做到,这要求皮球必须以固定角度击中横梁弧度上的某个固定点,力道也必须拿捏得恰到好处……我们还是不禁要问:此等神技,贝利能做到吗?马拉多纳能做到吗?梅西能做到吗?电脑特技师说了:“让俺试试。”

  大罗为小罗“辟谣”

大罗为小罗“辟谣”大罗为小罗“辟谣”

  当年终结小罗踢横梁“真or假”争论的,是大罗同志。【点击观看视频】该广告系列的第二期,外星人出场了,只见他装模作样的瞄了瞄,一脚射门过去,球在横梁和草皮间反复弹跳,显得那么不科学……这则广告视频一出,不少被小罗蒙在鼓里的人幡然醒悟:咳,都散了吧……

  踢横梁升级版:罗伊斯蒙眼进洞

罗伊斯蒙眼神功罗伊斯蒙眼神功

  继大小罗之后,另一个罗也来踢横梁了:德国王牌罗伊斯。但因为创意痕迹过于明显,相信的人不多。【点击观看视频

  在视频中,罗伊斯不但要踢中横梁,还得让球弹进摆在一旁的轮胎圈口里,但德国人不但脚脚做到,最后还蒙着眼睛来了一次。不过和当年小罗的那段比,这段视频“表情做作,略显浮夸”,夸张过了头,就没人信啦。

  更夸张:杰拉德踢飞碟

杰拉德踢飞碟杰拉德踢飞碟

  要说夸张,杰拉德的这一段就更过分了,队友一按按钮,放出高速飞行的飞碟,杰队拿眼一瞄,一脚踢上去,皮球正中飞碟!这不禁让人想起了某个熟悉的段子:在神秘的东方,有一位天降伟人,手抛石块打下了美帝的飞机……【点击观看视频

  迷惑派:小贝踢桶

小贝超远踢桶小贝超远踢桶

  相比之下,还是贝克汉姆同志这一段更接近真实,当然,也只是接近而已。在海滩上,小贝一脚脚的长传,将球送入远处的一个个木桶。这是真的吗?不是。小贝有可能把球踢进桶里吗?有可能,但这个距离,踢十脚可能进一脚就烧高香啦,至于如视频中向多个方向连续踢球入桶,那只能归功于特效制作。【点击观看视频

唐宁5连发踢垃圾桶唐宁5连发踢垃圾桶

  小贝的同胞小唐,也玩过这么一次,连续把球踢进五个垃圾桶。由于距离较近,可信度似乎就比较高了,但如果唐宁的这个视频没掺杂特效的话,还是会让人有这样的疑问:你拍了多久?踢了多少次?剪辑了几段?别忘了你是英格兰球员哎!【点击观看视频

  剪辑神功:阿圭罗射门打字

阿圭罗射门打字阿圭罗射门打字

  不借助画面特效,其实也可能做到“人所不能”,方式就是不断重复,再把成功的那些次剪辑起来。比如这个阿圭罗射门打字的创意,以阿KUN的脚法,踢中几个字母不难,但难的是连续按字母顺序踢中不带任何中断,这就需要剪辑的帮助了。更何况,视频中那么大句的文字,你真让阿圭罗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踢出来啊?人家大牌球星时间宝贵,拍广告也是要赶时间的好不好?!【点击观看视频

  鲁尼射镜头,商标露馅

鲁尼踢镜头鲁尼踢镜头

  鲁尼踢镜头这个创意,有人认为完全是真实的,可是注意看:球击中镜头前的一瞬,足球上的商标端端正正的显示了出来,太功利啦,太赤裸裸啦,这一下就露馅喽!【点击观看视频

  中村的脚法:拍了多少次?

中村俊辅踢移动车窗中村俊辅踢移动车窗
中村俊辅婚礼踢蛋糕中村俊辅踢蛋糕上的小人

  当然了,职业球员的脚法,那肯定要比一般人高出很多,换句话说,一个脚法创意,他们做到所花的次数,比你我恐怕要少很多次。来看中村俊辅的射车窗【点击观看视频】和射蛋糕【点击观看视频】,未必是一次拍成,但能拍成,就已经足够令人赞叹了。

  民间高手

  说到足坛神技,民间也有高手,最后我们不妨看看这两段民间展示,你来判断一下,其中有“诈”不?【点击观看视频-75岁老汉踢横梁 真正功夫足球

75岁老汉踢横梁75岁老汉连踢横梁
真正的功夫足球!少林足球!

  (蒂普戴尔)

文章关键词:小罗巨星足坛GIF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