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输给自造的神!这逆天数据你看呆了吗(图)

2015年05月12日07:2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法比安斯基此役近乎无解……法比安斯基此役近乎无解……

  新浪体育讯 爱我的人伤我最深?周二凌晨的这场比赛,阿森纳再一次被自己的故人伤害了。虽然站在门将的位置上弑杀旧主,并没有反戈一击的进球来得有话题性,但当导播在赛后给足了法比安斯基特写,当波兰人向看台致意又像是在擦泪,这些镜头足以给这场比赛添上一些残酷的温情。

  如果光从其他数据来看,这场几乎是阿森纳一边倒优势的比赛。68.1%的控球率,23比8的射门比,9比3的射正比,怎么看这也应该是一场阿森纳稳稳拿下的比赛,但比分却是0-1,第85分钟的失球让阿森纳赛季被斯旺西双杀,失去了争夺亚军的主动权。

  我们不妨先来看看斯旺西的逆天防守数据:此役斯旺西全队贡献了令人咋舌的21次成功拦截、22次成功铲抢、26次成功解围和23次成功封堵。而上赛季阿森纳二号门将卢卡斯-法比安斯基更是在斯旺西门前独当一面,奉献了职业生涯最高的9次成功扑救,并创下本赛季英超纪录!

法比安斯基完成惊人的9次扑救法比安斯基完成惊人的9次扑救

  上赛季,波兰人作为足总杯主力门将帮助枪手力夺9年第一冠,但在夺冠前,合同在赛季结束到期的他便已经确认不再和阿森纳续约,到其他俱乐部寻求主力位置。一年过后,谁又曾知道,原先坐稳主力、某种程度上正因为他的存在而“挤走”法比安斯基的斯泽斯尼,也“沦落”为了球队的第二门将。

  《每日邮报》揶揄:“温格一直强调法比安斯基有多优秀,最终在他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证明了这一点,这得多恼人啊!”的确,法比安斯基用一次又一次的扑救拒绝桑切斯、吉鲁们的进攻,也为最后戈米斯的绝杀奠定了基础。虽然法比安斯基本场并没有什么“超神级”的扑救,但惊人的数据和稳健的临场还是让人一目了然。而他的同胞斯泽斯尼缺少的,恐怕正是这个“稳”字。

  回想上个赛季,法比安斯基是枪手足总杯的主力门将,而夺冠的道路上,他甚至是很多人眼中第一功臣,若是论功行赏,奖杯里的分量,甚至比厄齐尔这样的大牌球星还要高:1/8决赛对阵利物浦的高接低挡,半决赛对阵维冈竞技点球大战扑出对手两个点球,以及决赛里稳健的发挥⋯⋯少了任何一个环节,阿森纳冠军荒的时间就可能更多一年。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合同结束后自由离队,法比安斯基选择了威尔士南海岸城市斯旺西,开始了自己的新生活。一个赛季下来,法比早已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甚至有机会与库尔图瓦、福斯特去争夺金手套奖。

  奥斯皮纳的补缺,也让球迷们对“小鹿斑比”(谣传法比安斯基曾看动画片小鹿斑比而流泪)的离去不见得有多大追悔。另一方面,温格不吝对自己爱将的赞美却无法保证主力位置,当时28岁的法比安斯基为此拒绝续约出走他队,自然也无可厚非。在酋长球场,纵然“天鹅海”用枪迷们不太喜欢的风格拿走了3分,但仍然在比赛中和比赛后都献给法比安斯基掌声。这,恐怕是对这位勤勤恳恳的波兰人最大的肯定吧。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温格门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成都被打女司机发道歉信:开斗气车愿受罚
  • 体育英超-鹰眼判定绝杀 阿森纳负距曼城3分
  • 娱乐出轨主持人田源:申请暂离开《天天向上》
  • 财经国内油价迎三连涨 一箱油约多花10块钱
  • 科技库克开微博后首度接受新浪专访
  • 博客在美国如何证明“你妈是你妈”(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电大女学生遭扒光群殴 过程被拍照传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