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有个怪咖!一人克死一队 穆帅最忌惮的强人

2015年05月10日08: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费莱尼再次拯救了曼联费莱尼再次拯救了曼联

  新浪体育讯 曼联终于赢球了,而帮助球队终结3连败的的关键人物还是他:费莱尼!这位上赛季还被讥讽为大水货的比利时人,如今已经堪称是曼联的头号福将了。

  让我们回到比赛第78分钟,红魔由马塔发动进攻,费莱尼在中场转身后将球过渡给左路高速飞奔的阿什利-扬,后者突破后右脚传中送入对手禁区,接下来的时刻就是属于蓬蓬头的个人秀了,只见他高高跃起,力压后卫,将皮球轻松送入网窝。复盘这粒入球,费莱尼从选位、起跳,到腰腹力量的控制,再到完成射门都堪称头球教科书一般标准。《每日邮报》现场记者莫科贝尔就在第一时间感叹:“费莱尼的体魄给水晶宫带来了巨大的麻烦,而他的力量最终证明了一切。”

  事实上,除了打入这粒绝杀入球,此役迎来个人代表曼联第50次登场的比利时人还在防守端贡献良多:第32分钟,老鹰悍将沃德带球杀入禁区,费莱尼通过出众的体质和合理的动作运用,直接将对手扛出了底线,不仅化解了威胁,还没有给对手留下角球、界外球的机会。攻防两端俱佳的表演,这也难怪《每日邮报》和《天空体育》都为他亮出了7分的高分。

费莱尼本场活动热图 进攻端表现活跃费莱尼本场活动热图 进攻端表现活跃

  事实上,在经历了上赛季的低迷后,本季费莱尼渐渐化身同曼联命运息息相关的关键人物。而从一定意义上而言,费莱尼也堪称一个神奇的怪咖,他身高体大,脚下技术稍显粗糙,且速度不快,俨然一个兽腰或是铁卫的身材和技术特点。曼联引进费莱尼之初本期待他能成为中场的绞肉机,可如今球队才发现将他作为攻击线的支点才是最能发挥他威力的位置,毫不夸张的说,如果不能看死费莱尼,这位比利时神塔一旦发威甚至足以克死对手全队,他不仅可以直接高空轰炸对手的防线,还能为曼联的两翼进攻提供牵制和支点,激活全队的进攻体系。

  此前曼联六连胜期间,比利时人5次首发,不仅打入了曼彻斯特德比时至关重要的反超入球,还在曼联3-0力斩热刺的比赛中为红魔首开纪录。再看他为红魔打入的另外3粒入球,击败斯托克和女王公园时的打破僵局,战平西布朗时的扳平比分,人们惊奇的发现,费莱尼取得进球的赛事,曼联豪取5胜1平,胜率高达83%;而他登场未能进球的19场比赛里,红魔战绩为10胜2平7负,胜率跌到了52%。如此直观的差距之下,费莱尼的能量可见一斑,甚至可以说,比利时人正是曼联战绩至关重要的决定源,他发挥的优劣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红魔的比赛结果。

  正是出于对比利时人的忌惮,本赛季几乎挑遍英超的穆帅在对阵曼联时也不得不祭出奇招,专门派出同样身高体壮的祖玛担当费莱尼的“贴身护卫”。当时穆帅称:“我们想要让比赛变成10打10,祖玛看死费莱尼,这一战术我们已经练了一周了。”果不其然,开大招的蓝军使费莱尼几乎90分钟碌碌无为,直接废掉了曼联最有力的的攻击点。从那场比赛起,受启发的英超主帅们纷纷用出此招,对阵埃弗顿,巴里扮演了祖玛的角色,逼得范加尔不得不半场将比利时人撤下,曼联也无奈吞下0-3惨败的苦果。直到今夜,费莱尼终于在面对本场“保镖”耶迪纳克的较量中占了上风,仿佛凤凰涅槃一般重新找回了状态,而曼联的三分也显得如此顺理成章。

  本赛季的大结局近在眼前,而越来越有核心感的比利时人已经将目光放在了下赛季:“曼联足球哲学是让球运转起来,向对手不断施压。我们一直在周而复始,做着同样的训练,目前我们运转良好,下赛季我们会表现得像一台精密的机器。”目睹费莱尼之于这支曼联的关键作用,如今还有谁吐槽会2800万镑购入费莱尼的是水货呢?

  (暮忆)

文章关键词: 曼联费莱尼穆帅强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开证明“你妈是你妈”是天大笑话
  • 体育内马尔破门巴萨2-0 C罗失点皇马2-2
  • 娱乐曝汪峰参与扑克赛是赌博 称媒体别有用心
  • 财经烟草税6年来再上调 香烟将涨价10%以上
  • 科技曝刘强东豪掷4亿购私人飞机
  • 博客性学者方刚:杨贵妃雕像的胸可以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4年揽65个证书 毕业仍找不到工作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