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生长神人逆天 切尔西令人落泪的轮回

2015年04月30日07: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时光 请你慢些走时光 请你慢些走
最后的坚持最后的坚持

  新浪体育讯 (注:在今天凌晨切尔西3比1莱斯特城的英超联赛中,切赫、特里、德罗巴三人同时首发,特里与德罗巴同场进球……)

  时光,请你慢些走吧!

  万物生长、万物凋零,时间以不可抗拒之势碾过一切,但总有一些人,会拼尽最后的气力,拖慢时针的滴答前行,让我们多看一眼那留恋不舍的画面。

曾经曾经

  切赫---特里---德罗巴……这三个具有切尔西时代印记的人,在莱斯特城的“王权”球场,同时首发了。10年前,他们是穆里尼奥打下英超江山的中轴,10年后,在穆帅冲向回归后第一座英超奖杯时,这条已显老迈的脊椎,又让蓝军挺起了身板。

  37岁的德罗巴扫射破门,逆势中打响切尔西的反击第一枪;34岁的特里用护腿板把球弹入球门反超,让蓝军的手触摸到冲冠的终点线;32岁的切赫在门前依然沉稳,虽然替补席上的库尔图瓦已夺去了他在斯坦福桥的江湖地位……三位大佬逆龄而动,这既是和造物主的对抗,但巧合程度又像是上天的安排。

泪水与荣耀泪水与荣耀

  老哥仨上一次同时首发是什么时候?你也许不会记得其实是本赛季联赛杯对德比郡、或者欧冠对马里博尔;特里和德罗巴上一次同场进球又是什么时候?答案是这个赛季欧冠6-0胜马里博尔和5-0胜沙尔克……但切尔西球迷的思绪一定会继续逆流而上,回溯到北京时间2012年5月20日凌晨,记忆中魂牵梦萦的那场决赛。

  那时候,切赫还是切尔西的绝对主力,他扑对了拜仁所有点球的方向,成为蓝军夺冠的功臣;那时候,德罗巴还是切尔西的头号前锋,他的撞城锤轰开拜仁的城门,将蓝军从绝境中拉回;那时候,被禁赛的特里成为场下的配角,但他在赛后执着的走向球场,一尝捧起大耳朵杯的滋味……那是“穆一期”江湖大佬们的最后盛宴,在那以后,老兵陆续凋零,德罗巴去了上海,特里在贝尼特斯手下品尝落寞,兰帕德告别蓝桥,切赫在板凳枯坐。

遍插茱萸少一人遍插茱萸少一人

  可当你以为,老骨头们就这样黯然退场时,他们却用最后的嘶吼告诉世界,这是一群什么样的牛人。穆里尼奥知道,关键时刻能站出来的,还是他的“老家伙”。“迪迪尔的进球是金子般的,因为我们当时落后,因为那是下半时刚开始,因为那给了全队巨大的动力。别光看他的进球,看看他的精神,他是我们眼下唯一的前锋,他必须打满90分钟,对手都是一些难对付的家伙,但他为我们拼了。”

  想象一下几天或者一周后的画面:特里大吼着捧起奖杯,传递给德罗巴、切赫们,斯坦福桥响起《We are the champions》这一曲高歌,让你恍惚间回到多年以前。2005,那是“穆一期”的英超第一冠,罗本、达夫、乔-科尔、马克莱莱等名字穿越记忆、回到眼前。在人群中,最抢眼的还是这条中轴,那时的切赫、特里、德罗巴、兰帕德们,英姿勃发,帅气十足,恰如穆帅尚未白头,恍如昨天。

  转眼到了2012年的夏天,曾真的以为曲终人散。那时候,如果有人告诉你这样一个故事梗概:穆里尼奥未来又回切尔西了,德罗巴未来又回切尔西了,在拿到英超冠军前的关键一战,队长和魔兽又同场进球了……你会相信吗?可现在,这已是现实中的神奇剧情!这剧本一定是上天亲自执笔写就!

故事的开始……故事的开始……

  2004年,这部名叫“黄金时代”的大戏在切尔西拉开了帷幕。那年夏天,一个英姿勃发的风衣男人,初临斯坦福桥,告诉人们要叫他“The Special One”;那年夏天,一个腼腆内敛的捷克人,首次戴上蓝军的手套,任10年光阴在他指间流转;那年夏天,一个五大三粗的非洲汉子微笑展示蓝军15号球衣,他后来才从达夫手中接过11号,从此把它变成魔兽的号码。转眼间,昨天的这一幕幕已相隔11年,在2015年的夏天,大戏落幕之前,这些主角之中,有的人还会继续演下去,而有的人已在用最完美的身姿----谢幕,告别。

  这就是切尔西这11年来的故事,也许,它依然没有讲完。这是一个关于时光和衰老的故事吗?不,它讲的其实是一群男人的光荣与尊严。

  我终究会老,但我会努力老的慢一些,拖住时光的脚步,只为让你再看一眼,我曾经骄傲的容颜。

  (李普利)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蓝军2012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东航客机飞7小时绕30圈降落尼泊尔
  • 体育】>英超-切尔西3-1夺冠在望 西甲-皇马3-0
  • 娱乐年画娃娃邓鸣贺在老家土葬 妹妹崩溃大哭
  • 财经国资专家:央企或拟通过合并掩饰问题
  • 科技解读Build大会:微软欲借Win10重回核心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说英语比较难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山东初中男老师与女学生相约自杀(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