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亲手废掉一把最强飞刀 范加尔真用错他了?

2015年01月24日09: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迪马利亚陷入低迷迪马利亚陷入低迷

  新浪体育讯 面对实力远在自己之下的剑桥联,曼联又没招了!而伤愈归队后一直无法找回状态的迪马利亚依然低迷。如果阿根廷小天使持续这样的表现,那么这位5970万镑的英超标王恐怕短时间内再难翻身了。但如今迪马利亚的窘境,恐怕并非是他自己的状态不达标,球队主帅的范加尔对于他的使用方法也颇值得商榷。

  在曼联之前面对南安普顿和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比赛中,迪马利亚都被范加尔安排在了锋线上,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尝试。在担任前锋后,从理论上来讲迪马利亚更接近禁区,这似乎可以更好的发挥他的攻击力,但实际效果并非如此。被推到锋线的迪马利亚需要与对手强壮的中后卫直接对抗,这对于身体并不占优势的迪马利亚而言有些强人所难。而另一方面,曼联的阵容中鲁尼、范佩西、法尔考甚至是马塔等人同样喜欢活动在中路,这就导致球队中路的空间变得异常拥挤,而迪马利亚的活动空间也相应被压缩。更重要的一点在于,曼联的中场给予前锋的火力支持不够,本赛季过往的比赛,法尔考和范佩西被扔到锋线上都曾有过单场触球数不超过20次的尴尬纪录,更不要说多了一个迪马利亚了。

  而此役面对剑桥联,迪马利亚终于摆脱了前锋的阴影,但范加尔将他放在了前腰的位置,范加尔说:“之所以这样做,是希望利用迪马利亚的速度创造更多的空间。”不过从实际效果上来看,这样的改变依然不理想,除了浪射和打飞机外,迪马利亚的表现非常有限。

  抛开曼联的整体战术不谈,迪马利亚的个人特点和风格也决定了他最合适的位置应该是边锋。迪马利亚擅长盘带和奔袭,在边路时他的突击作用可以得到很好的发挥,更重要的是,迪马利亚在边路带来的牵制力可以为曼联的进攻拉开更大的空间,为中路的鲁尼、范佩西、马塔等人创造更大的活动区域。季初曼联面对女王公园巡游者以及面对埃弗顿的比赛便是迪马利亚踢边路大显神威的代表作,面对女王公园时曼联主打4312,面对埃弗顿时则换成了4132,但是无论阵型如何改变,迪马利亚的位置一直在两翼,两场比赛中他都既有进球,又有助攻,可谓火力全开。可如今将这样一位边路杀器放在锋线上,曼联无疑是在废掉自己的一把飞刀。

  而回顾迪马利亚在皇马的生涯,贝尔没加盟皇马前,迪马利亚搭档本泽马和C罗出任前场三叉戟,位置非常明确的为边锋。而贝尔加盟后,迪马利亚让出了边锋位置,但位置后退到了中场,更多的是左中场的位置,可以说其主要活动的区域仍以边路为主,只不过在防守端发挥了更多的作用。可如今范加尔强推352的前提下,他似乎更愿意让迪马利亚出现在前锋或者前腰的位置,如果非要找一个参照的话,范加尔似乎更希望让迪马利亚变成曼联的罗本。

  早在去年8月份,范加尔在谈及迪马利亚时就曾表达了这样的想法,他说:“我非常高兴迪马利亚能够加盟,有他这样的球员我们可以做很多事情,我可以改变我的体系,迪马利亚能打中场也能打边锋,这对于教练来说用起来会非常灵活,罗本就是如此。我认为他能带给球队很多东西,但是重要的是我们不能从明天开始就期待他改变球队,他还需要适应英国和英超的文化,他也要适应曼联的新体系。”

  话虽如此,可在实际操作中似乎有些过于理想化了,一来荷兰国家队与曼联的人员配置、比赛强度和面对的对手完全不同。二来迪马利亚和罗本的技术风格虽然类似,但是绝非相同,罗本更适合也更愿意出现在接近锋线的位置,相比于迪马利亚,在射术方面罗本也更强一些。而迪马利亚的威力只有在边路才能达到最大化。如何使用这位5970万的标王,或许范加尔还得和自己的想法较量一番……

  (路飞)

文章关键词: 迪马利亚曼联范加尔罗本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国300多名恐怖分子经东南亚参加IS
  • 体育NBA-科比右肩肌腱撕裂预计赛季报销
  • 娱乐周杰伦好友呛罗志祥:自曝昆凌情书恰当么
  • 财经楼忠福弟弟曾暗示吴英交保护费
  • 科技谷歌安全团队公布苹果OS X高危漏洞
  • 博客陈赫回应隐瞒离婚:我错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相识百天大二师兄娶师妹 军训一见钟情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