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无冠最强11人:切尔西2神 小法本季圆梦?

2015年01月04日1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捧起英超冠军奖杯是无数球员的梦想捧起英超冠军奖杯是无数球员的梦想

  新浪体育讯 杰拉德已经宣布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利物浦队而去美国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在接受利物浦官网采访时他表示:“实际上,我们还有机会进入联赛前四,这是俱乐部最重要的事情,理由显而易见。从自私的角度看,冠军和奖牌永远是最想要的,这是人们易于记住的,也是俱乐部所追求的。在为俱乐部完成处子秀后,压力和责任在你的肩膀让你向冠军努力,俱乐部需要完美的历史。我在这样的压力下 很久了,我还有6个月的利物浦时光,我会努力为球队带来一两个冠军。”

  不过,愿望虽然美好,但杰拉德自己也知道利物浦本赛季拿到欧联杯或者足总杯冠军尚存可能,然而想要拿到从未染指的英超冠军,难如登天。利物浦目前20轮过后仅仅积29分排在第8位,就像杰拉德所言他们本赛季最实际的目标还是打入前四,以获得下赛季欧冠的参赛席位。

  历数自己的职业生涯,却没有收获哪怕一次英超联赛冠军的快乐。这样的情况不仅仅专属于杰拉德,诸多英超名将都曾拥有过这样的不完美。《每日邮报》最近专门评选出了一套最佳11人阵容,入选的球员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都没有获得过英超冠军奖牌。

《每日邮报》评无英超冠军最佳11人阵《每日邮报》评无英超冠军最佳11人阵

  门将:弗里德尔

  这位英超历史上曾经完成过连续出场310场比赛的门将是见证联赛历史的活化石。虽然曾效力过利物浦、布莱克本、阿斯顿维拉以及热刺的他一直与联赛冠军擦肩而过,但没人否认这名德国裔的美国传奇的才华。他惊人的反应速度和扑救范围让他成为英超历史上数一数二的超一流守门员,马上44岁的他仍然继续着自己的英超生涯,目前他效力于阿根廷人波切蒂诺执教的托特纳姆热刺。

  后卫:莱德利-金 德塞利 卡拉格

  莱德利-金是一名热刺青训体系培养出的球员,虽然他的能力有目共睹,但是伤病的常常侵袭让他的职业生涯充满了坎坷,退役时他年仅31岁。虽然在热刺效力13年来,这名英格兰中卫只获得过一次联赛杯的冠军,但终身效力于热刺的他还是得到了外界的一致尊重。

  德塞利在意大利的AC米兰获得过无数的荣誉,作为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之一,在切尔西队效力的六年间他却一直未能拿到过英超的冠军。

  卡拉格跟随着利物浦获得了欧冠冠军、欧联杯冠军以及欧洲超级杯冠军,并且获得过两次足总杯以及三次联赛杯的冠军。但是,和杰拉德一样坚守安菲尔德多年的他却也来没有获得过英超联赛冠军,这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

  中场:吉诺拉 法布雷加斯 杰拉德 勒蒂西埃 贝尔

  吉诺拉在英超效力七年间凭借着华丽的技术征服离了英格兰挑剔的球迷们,在1999年更是荣膺英球员工会和英记者协会两大组织颁发的双料最佳球员。在纽卡和热刺效力期间,他单赛季进球从未超过10个,而一座联赛杯是他在英超惟一的荣誉,但这改变不了他在英超历史长河中的独特地位。2005年,他当选为英国最性感的足球运动员。

  阿森纳球迷们不会忘记法布雷加斯为他们带来的无数欢乐,但是多年的无冠导致了枪手队长回到了巴塞罗那,那个他足球之梦开始的地方。迄今为止,他离英超冠军最近的一次是在2003-2004赛季。当时阿森纳英超不败夺冠,小法虽然已是枪手,但因为该赛季联赛出场次数为0,所以没有资格拿到冠军奖牌。虽然在阿森纳效力期间没有获得英超冠军,但是本赛季转会到切尔西队后,小法表现出色。凭借着他自己的努力,法布雷加斯的英超冠军梦很可能会在本赛季实现。

  杰拉德可能是没有获得英超冠军球员中的最伟大的球员。他一共入围过8次英球员工会年度最佳阵容,这是一项纪录。吉格斯、维埃拉和亨利入选过6次,罗伊-基恩和兰帕德则是5次,斯科尔斯只有2次,但上述几人都曾经捧起过英超冠军奖杯。杰拉德曾经在上赛季与英超冠军十分接近,但是在对阵切尔西时的一次滑倒却让他遗憾终身。

  英格兰传奇球员勒蒂西埃在南安普敦效力17年,为球队出场462次,并打入了209个进球,他的技术和大局观令人惊叹。虽然一直不断被豪门所诱惑,然而他却选择一直坚守在南安普敦17年之久,直至退役。这一点让不少球迷都对他十分敬重。

  出道自南安普顿的贝尔在热刺效力期间离英超冠军一直很远,有趣的是,在以8600万英镑加盟皇马后的18个月中,他就获得了四个冠军。最近,威尔士人和曼联的转会传闻传得沸沸扬扬,或许有朝一日,他会实现自己的英超冠军梦。

  前锋:佐拉 罗比-福勒

  佐拉这位来自意大利的小个子在1996年离开意大利来到了切尔西队,在球队效力7年间他凭借着自己一个个绝妙的进球征服了斯坦福桥的球迷们。在那个阿布没有入主切尔西的时代里,提到蓝军,没有人不会首先想起这名身穿25号球衣的切尔西传奇。为了表示对意大利人的敬意,切尔西俱乐部将他的25号球衣永久退役。

  罗比-福勒是英超历史上最具冲击力的前锋,在1993年到2001年间效力于利物浦时,他在330场比赛中打进171球,被利物浦球迷亲切地称为“上帝”。这位红军的天才前锋虽然带给了利物浦球迷无数的快乐,但是却始终无法将英超冠军送给安菲尔德的球迷们。他虽然曾经犯下用吸毒动作来庆祝进球的错误,然而他在1997年利物浦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主动在自己摔倒后示意希曼并没有对他犯规的场景还是让他的形象分外高大。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英超法布雷加斯切尔西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热身-国足4-1阿曼 亚洲杯将穿耐克出战
  • 娱乐奶茶妹妹疑与刘强东分手 心情低落(图)
  • 财经多地今年社保缴费基数标准上浮(名单)
  • 科技2015年CES展望:互联汽车可期
  • 博客亲历外滩跨年夜:婴儿车从头顶上举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教师两年时间性侵15名小学男生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