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亨利!有一种神叫兰帕德!穆帅最大敌人是他

2015年01月02日05: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穆里尼奥是否在后悔今夏放走了兰帕德?穆里尼奥是否在后悔今夏放走了兰帕德?
兰帕德宝刀不老兰帕德宝刀不老

  新浪体育讯 “时光传递缘分让我们遇见,让回忆变成伙伴,一直在身边,不会走远。梦想的舞台,有太多的阻碍。命运的安排,我会一直守护等待。承诺过的存在,不会让它离开。别走得太快,要慢慢享受现在。”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夏天,曼城官方宣布租借兰帕德半个赛季的转会虽然不像苏亚雷斯转会巴萨那般多金、那般令人震撼,但这笔租借转会显然带给球迷,尤其是切尔西球迷以内心的巨大触动。当时,蓝军拥趸们或许对神灯转投联赛争冠直接竞争对手的做法心存不满,但恐怕最为悲观的切尔西球迷也不会料想到他们曾经的英雄竟然会在曼城的争冠大战中发挥如此之重要的作用。当今年元旦,曼城官方宣布兰帕德会继续留在蓝月亮直到本赛季末时,切尔西球迷心中更是五味杂陈。而在续租之后,兰帕德便用一粒价值连城的头球帮助曼城抢得3分。

  曼城此役主战桑德兰开局不错,但一度2-0领先的他们却差点犯了上轮2-2战平伯恩利的大错。但他们阵中还有个兰帕德,正如主帅佩莱格里尼赛后盛赞的一样:“兰帕德是一名非常关键的球员,特别是当球队遇到困难并且需要有人站出来进球时。”第70分钟,智利籍主帅将兰帕德派出场,而在3分钟后,兰帕德便上演了关键一击。曼城经过禁区前的耐心倒脚后由克里希传中,落入黑猫后卫包围圈的兰帕德并未移动,神灯轻巧地探出身子甩头攻门,皮球飞入球门左下角。凭借下半场16分12秒内的这第5粒进球,曼城可谓是绝处逢生,力夺三分。实际上,这也绝对不是第一次兰帕德替补上场后通过进球帮助曼城抢分了。蓝月亮主场1-1战平争冠对手切尔西的比赛中,若非兰帕德的抢射,那么曼城很难从当时状态火爆的切尔西手中抢到一分。

  371分钟,这是兰帕德迄今为止代表曼城的出场时间,虽然36岁的他被佩莱格里尼定位为替补球员,但攻入5粒进球的数据,平均每74分钟进1球的效率都让他成为了曼城阵中的最佳第12人。本轮的这粒进球也是兰帕德在英超的第176球,目前他在英超的进球数已超过亨利,独居英超历史总进球榜第四位。排在他前面的是阿兰-希勒(260球)、安迪-科尔(187球)和鲁尼(181球),这也意味着从进球数字来看,兰帕德是当之无愧的英超历史第一神。

  谈及续租到赛季末的兰帕德,佩莱格里尼难掩满意的样态。“没人会对兰帕德的出色状态感到吃惊,他是一个顶级球员,并且在职业生涯中有着数不胜数的进球纪录。当你在下半场派他出场时,当场上的球员都已经疲劳时,他非常清楚应该跑动去向何方,并且如果做出技术动作。我总是说,我们会竭尽全力把兰帕德留在曼城,直到本赛季末。虽然这并不是一个简简单单、轻轻松松就能做出的决定,但兰帕德还是非常高兴地留下来了。曼城需要他继续在这里。我很高兴纽约城能同意让兰帕德继续留在曼城,或许所有的纽约城球迷都希望看到兰帕德踢球吧,这我可以理解。能见到兰帕德在纽约踢球真的是奇妙的事情,我希望他能在此后在纽约展现自己的能力,但就现在而言,我认为兰帕德留在曼城是对所有人来说的一个最佳选择。”

  不过,佩帅这最后一句话显然有些夸大其词。纽约城的独立球迷组织在兰帕德续租曼城后公开发声:“许多球迷和球队的会员买了赛季的套票来支持球队,我们正是希望能在现场看到兰帕德为球队效力,而不是看他在曼城踢球。我们有理由对延长租期的决定表示不满。我们对纽约城是曼城的从属俱乐部的说法表示抗议,对城市足球集团的做法表示失望。”而更有BBC、《每日电讯报》以及美国媒体方面的数名记者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账号表示曼城和兰帕德的合同是买断合同,也就说兰帕德现在是正式转会曼城,而不是“续租”。根据这几名记者的消息来源,兰帕德今夏当初自由转会去的根本不是什么纽约城,而是曼城,蓝月亮当时签订和他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但其中有一个1月必须离队去纽约城的密约。此番,曼城就是去除了这条约定而成功将兰帕德留到了本赛季末。

  更有咬文嚼字的球迷表示无论是曼城在去年夏天的官方稿件中还是今年元旦的官方稿件中,全文有关兰帕德的这份合同也没提到“租借(loan)”这个词汇,而只用了“加盟(join)”。甚至于转会大鳄迪马济奥也转发了一条认为兰帕德是永久转会曼城的推特。不过,这些消息都没有被证实,而外国主流体育媒体在讲述兰帕德转会时还是使用租借一词,连英超官方的社交媒体也是表示兰帕德续租曼城。虽然,这件事情属于“茶杯里的风波”,然而一名36岁的老将转会却能这么吸引外界的目光不正是反映了兰帕德的出色么?

  当然,切尔西人也对兰帕德在本赛季留在曼城并且同老东家进行冠军争夺一事颇有意见。事实上,在兰帕德屡为曼城建功之时,部分激进的所谓切尔西球迷蓄意侮辱、谩骂和抨击兰帕德的情况已经不鲜见。然而,究竟是兰帕德背叛了切尔西,还是切尔西背叛了兰帕德呢?去年夏天,在被切尔西扫地出门后,神灯如是说:“如果切尔西提供给我一份续约合同,毫无疑问的,我会为球队再效力一年,我感到没有任何理由离开球队。我想要留在斯坦福桥,但是俱乐部认为并不需要我。”

  放走兰帕德的决定显然也有着穆里尼奥的参与,而这个为了年轻化而放弃36岁老将的举措或许正是葡萄牙人这个赛季所犯下的最大错误。或许当穆帅在赛季末回顾的时候,他会念起为何不挽留神灯,让他成为切尔西的最佳替补球员,而不是看着神灯为曼城屡屡建功。这个赛季阻止切尔西夺冠最大的敌人究竟是曼城,还是兰帕德本人?穆里尼奥在本轮3-5惨败给热刺赛后这么说到:“曼城可以从纽约城引进任何球员,没人阻止得了他们这么做。”虽然没有提及兰帕德的姓名,但是穆里尼奥的言语中似乎透露着些许的无奈和悲凉。1月31日,当兰帕德如期以曼城球员的身份踏上斯坦福桥的草坪之时,届时穆帅的心中又会是怎样的心情?或许,穆里尼奥只能期望兰帕德不要再一次攻破切尔西的球门。或许,穆里尼奥只能期盼切尔西本赛季的争冠走势不被兰帕德为曼城直接抢到的分数而彻底影响……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兰帕德切尔西曼城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英超-切尔西3-5 曼城胜 曼联平 阿森纳负
  • 娱乐赵本山录制崔永元新节目 能否播出待定
  • 财经融创欲斥资155亿收购融绿 宋孙二人较劲
  • 科技12月P2P网贷平台71家出问题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