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帅:穆帅世界第一当之无愧 仅1巨头可媲美

2014年12月26日09: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里尼奥获赞世界第一穆里尼奥获赞世界第一

  新浪体育讯 英超和西甲孰优孰劣,这个问题一直被球迷所津津乐道,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最近在接受采访时便谈到了英超和西甲的区别。“我曾经在西甲执教过,并曾经赢得了一次西甲冠军,也同样输掉过联赛争冠。我非常清楚西甲与英超之间的区别。”

  “在西甲,当你踢一些比赛前,你就知道你肯定会赢得比赛。这对一个联赛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在西甲有两支完全不同于其它球队的队伍,有两支世界顶级的球队。至于其它的球队,马竞排在他们中的第一,要知道去年马竞赢得西甲冠军可并不是一件正常的事。在西甲,曾经诞生了一支获得100个积分,单赛季进126球的冠军球队(译注:这里穆里尼奥很可能指的是2011-12赛季他执教的那支皇马,不过当赛季皇马夺冠得到100分,打进121球),这在英超是不可能的。而如果这种事情在英超发生,我们也许就要说英超并不是世界上最好的联赛。”

  当被问及近期是否会执教葡萄牙国家队时,葡萄牙人穆里尼奥回答到:“不。虽然他们很多次邀请我,但我只有一次接受了邀请,因为那是份兼职。当时我想同时执教俱乐部和国家队,我想接受这份工作,但当时俱乐部主席决定不让我去国家队。而现在我必须同意同时做两份工作是不可能的,我甚至觉得一个主帅有两份工作甚至是不道德的。因为很多主教练连一份工作都没有,这是不可接受的。”

  英格兰队曾有意邀请穆帅执教,但穆帅妻子力荐他不要接手三狮军团。对此,穆帅表示:“她是对的,执教英格兰对我来说太早了。我热爱每天执教俱乐部球队,享受每天的压力、训练、奔波、比赛和竞争。我记得有一次英格兰的下一场比赛是做客巴黎对阵法国,这是一场友谊赛。但我已经在考虑挑选哪些球员以及战术的问题了。她当时问我:‘下一场比赛是什么时候?’我说:‘两个月后。’‘这两个月你干什么呢?你在想什么?’她当时说:‘忘了它吧,这份工作不适合你,20年后也许可能。’”

  虽然没有在国家队赛事中证明过自己的实力,但没有人可以否认穆里尼奥是当今世界上最为杰出的几名主帅之一。本轮英超将客场挑战切尔西的西汉姆联主帅、英超名教头阿勒代斯赛前甚至认为穆帅便是世界足坛当今的最佳主帅。“显然,和过去相比,我们有了很大的提高。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在斯坦福桥和切尔西比赛,会更容易一些。这不仅仅因为他们球队的实力非常出色,也因为他们的主教练。我想从过往的成绩来看,目前穆里尼奥很可能就是世界足坛最佳现役教练。我认为没有人会怀疑这一点。

  “也许只有安切洛蒂能和他媲美,但显然穆里尼奥在很多不同国家取得的成就是出类拔萃的。因此他回到英格兰我很高兴。作为主教练,你总是希望和最棒的对手斗智斗勇,而本赛季他再次证明了他才是最棒的。”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4轮联赛赢下其中3场之后,西汉姆联目前的联赛排名已经上升至第4位。而在去年,阿勒代斯曾率领西汉姆联在客场0-0战平过切尔西。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穆里尼奥切尔西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马布里盼执教男篮 武磊:羡慕稀哲盼留洋
  • 娱乐人民日报评于正抄袭案败诉:法律不容文贼
  • 财经养老金并轨前夜:公务员或先涨工资
  • 科技12306泄密?一场被高估的恐慌
  • 博客鄢烈山:2014年度汉语应该是通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导师回应性学女硕士出家 和任教学校有关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