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No.1再战C罗!他+梅西=宇宙第一?力邀联手

2014年12月04日09: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西甲刚刚13轮战罢,皇马的当家球星C罗便怒进20球领跑射手榜,欧冠中他则打进4球,时间还未进入2015年,葡萄牙人却两项赛事中已经合计打入24球不可谓不逆天。而放眼本赛季,和如此状态火热的C罗距离最近的欧洲顶级联赛杀手并不是C罗的老对手梅西,那位誓要与C罗一战的球星在曼城效力。今天的比赛,又是因为他的出色发挥,曼城才有惊无险地以4-1赢下比赛,继续紧咬榜首球队切尔西,对英超冠军锦标进行着有力的追逐。

  赛前,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曾表示:“我不认为球队只依靠阿圭罗,他是一名很棒的球员,可以说是现英超的第一射手,但我认为能够赢球是全队的功劳。”话虽如此,但不得不说,如今的阿圭罗对于曼城来说,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作客光明球场,曼城苦主桑德兰早早在第19分钟便取得领先,而正当人们预测曼城是否会又一次败走麦城之时,阿圭罗却在2分钟后便用实际表现进行了有力的回击。

  约维蒂奇传球,阿圭罗人球分过后禁区边缘劲射入网,这记霸气四射的破门不仅仅吹响了曼城本场反击的号角,也打破了曼城全队在光明球场尴尬的381分钟球荒。第39分钟,阿圭罗再接亚亚-图雷直传后,并不停球第一时间轻敲,投桃报李帮助约维蒂奇12码处左脚劲射破门也让曼城反超比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阿Kun连续两场英超中送出的第三次助攻。第71分钟,米尔纳右路传中,阿圭罗小禁区前机敏地从人缝中钻出,凌空垫射入网为曼城锁定了4-1的胜利。

  全场比赛,阿圭罗在出场的73分钟内触球48次,其中射门5脚,2次中目标的射门换来2个入球。另外,他一共33脚的传球,成功率高达91%。在本场梅开二度之后,阿圭罗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英超射手榜上的位置,目前他以14场14球的表现力压切尔西的No.1锋霸迭戈-科斯塔的11球。Kun神本赛季20次为曼城出战已经打入了第19球,欧冠中的5粒进球,尤其是对阵拜仁上演的帽子戏法对蓝月亮的意义分外重大。近期阿圭罗在33场比赛中打入30球,这样火热的状态让曼城球迷高兴地合不拢嘴。

  尤其是国际比赛日之后,在对阵拜仁、南安普敦以及桑德兰的3场比赛中,阿圭罗一人独造8球(对阵拜仁进3球、对阵南安普敦助攻2个以及对阵桑德兰的2射1传)。当然,自从阿圭罗加盟曼城以来,阿根廷人的效力其实一直分外出色。26岁的阿圭罗在效力曼城的三年多来共为球队出战联赛101场计7120分钟,便攻入66粒进球。他的进球效率达到了每107.88分钟一球,这一数据让他继续稳坐成为了英超历史得分效率王。排在阿圭罗身后的是亨利,枪王为枪手攻入了175球,但这位法国前锋的效力是每122分钟一球。在亨利身后的则是曼联传奇、荷兰前锋范尼,他的效率为每128分钟一球。

  如此效率惊人的阿圭罗也成为了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之中,唯一一个能和C罗比拼的射手。本赛季初,当大家都料想C罗和梅西定会像近几个赛季一样继续开展刷进球数据大赛之时,没想到真正能和C罗开展进球比拼的不是梅西,而是阿圭罗。C罗本轮完成进球之后在13轮西甲中攻入20粒进球,傲视五大联赛各个射手。他的老对手梅西本赛季表现“平平”,13轮过后不过是打入了10粒进球而已。而在意甲,位居射手榜榜首的特维斯则在13轮中打进9球。德甲在进入第13轮后,射手王法兰克福的梅耶尔最多只是打入了8球而已。开打16轮的法甲最佳射手拉卡泽特和吉尼亚克则双双交出了11球的成绩单。而阿圭罗则在14轮中狂入14球,他和C罗是五大联赛至今仅有的联赛场均进球数达到1个的球员。阿圭罗和C罗在联赛和欧冠中你追我赶,互相比拼、狂飙进球,也确实成为了本赛季球迷们所喜闻乐见的场景。别忘了,阿圭罗在面对托特纳姆热刺时还曾经上演过大四喜的奇迹。

  如此情况也让佩帅难掩笑容:“我为阿圭罗感到高兴,他真的很认真。我总是说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才26岁,我认为他每天都在进步。他想成为最佳,目前,对于防守球员们来说,想防住他是非常困难的。他的表现非常出色,但他还有很长的时间去继续变强。在他近期连续进球之前,我便认为他是世界前五名的球员。”而阿圭罗近期曾公开表示:“我会尽力帮助曼城签下梅西。虽然很难,但是如果最出色的球员都能来英超的话就太棒了。”这让人不禁遐想,一旦梅西来投曼城,那么蓝月亮的锋线配置将是何其豪华,有球迷不禁感叹梅西+阿圭罗的双剑合璧堪称是宇宙第一锋线组合!别忘了,本赛季在联赛和欧冠中进球数字次于C罗(24球)和阿圭罗(19球)的正是梅西(17球)。

  得到主帅信任、球迷喜爱的阿圭罗立志要在曼城创造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他最近公开表示:“我不仅会履行完我在曼城的剩余四年合同,在这里效力满八年。而且我要一直留在这里,直到我们赢得欧冠冠军。”三年前刚刚加盟球队的阿圭罗曾经如此表态:“我的风格就是战斗到最后一刻,全力争夺每一球,集中精力为球队贡献出最大能量。”无论如何,阿圭罗效力曼城3年多的时间中,他也正是凭借着这般无比的精神与信念帮助球队力夺4项锦标(2座英超冠军、1座联赛杯冠军和1次社区盾冠军)。他就是阿圭罗,今夏同曼城续约到2019年的他还在继续上演着在曼城的传奇。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C罗梅西曼城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丁俊晖排名登顶 骄傲作为中国人拿第一
  • 娱乐2年情变!曝陈冠希偷腥被抓包与女友分手
  • 财经原油暴跌媒体称国内成品油成本降到4元下
  • 科技第一线|吃力难讨好的公交WiFi
  • 博客于正回应吐槽:哪个小龙女能尽如人意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