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拉德被曝赛季末退役!利物浦让他太寒心

2014年12月02日09: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杰拉德为利物浦捧得欧冠冠军杰拉德为利物浦捧得欧冠冠军
罗杰斯(右)和杰拉德的关系最近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罗杰斯(右)和杰拉德的关系最近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新浪体育讯 当11月29日杰拉德在同斯托克城的比赛第75分钟站上边线准备替补出场时,安菲尔德球场内的球迷们全体起立鼓掌。这一天正值利物浦队长处子秀16周年,1998年11月29日,杰拉德在对阵布莱克本时出场替换维加德-海根,完成职业生涯处子秀。此后16年的时间里,杰拉德为利物浦出场686次打入176球,率队赢得欧冠、联盟杯冠军各一次,三次赢得联赛杯冠军,两次赢得足总杯,还曾经各获得过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与社区盾奖盘。

  然而,属于杰拉德的利物浦传奇故事可能将要在本赛季末画上一个句号。虽然在最近红军主帅罗杰斯已经对外证实了俱乐部准备同杰拉德续约的情况,罗杰斯说:“杰拉德已经为利物浦效力了16年,在这个关键时刻他需要尽可能地得到球迷的尊重,并给他时间来决定。毕竟这不是一件小事。虽然有许多因素要杰拉德来权衡,但是肯定不是因为钱。”但根据《每日星报》的独家消息,杰拉德正在仔细考虑是否在本赛季末宣布退役,而他同利物浦的合约正是在明年夏天到期。

  据悉,杰拉德的经纪人已经与利物浦俱乐部就续约展开了谈判。但红军为34岁的杰拉德开出的是一份为期两年的降薪合同,这让周薪14万英镑的杰拉德犹豫不决。《每日邮报》透露这份新合同的周薪额度为12万英镑,《人物报》也表示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对俱乐部开出的新合同并不满意。《每日镜报》则认为利物浦为杰拉德提供的只是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但球员却希望得到一份时间更长的合同。知情人透露,杰拉德并不急于接受利物浦的条件。不过杰队同时也不打算去国外踢球,他只是将去国外当做未来迫不得已的选择而已。

  由于在杰拉德红军处子秀上演16周年的纪念日中,罗杰斯选择将队长放在替补席上,外界也在揣测此师徒两人的关系是否已经交恶。对此,罗杰斯回应:“有一点是明确的,那就是我非常享受与杰拉德共事,他毫无疑问是英超的最佳球员。我希望这样的合作能够继续下去,但我必须给他机会让来考虑将来的计划。我知道周日发生的事情让我和他之间的关系有点紧张,但是如果用两个词形容我和杰拉德的关系,那就是‘坦诚’和‘尊重’。”不过,从上周末的情况来看,如今34岁的杰拉德在利物浦阵中的作用逐渐下降,在未来他担任替补的时间可能越来越多,这一状况自然也是杰拉德需要考虑的事情。

  红军名宿卡拉格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在未来杰拉德可能有时必须替补登场,虽然本轮比赛中,利物浦的进球和他并无太大关系,但是他依然能够给比赛带来影响。主教练不能够期待这样年龄的球员一周踢满三场比赛,并且场场打满90分钟。杰拉德仍然是球队重要一员,但是他显然不能够每周参赛。”

  《每日电讯报》则报道,如果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决定挂靴,这家默西塞德俱乐部希望这位标志性人物能继续留在队中,担任教练职务。北爱尔兰人罗杰斯也支持了这样的提议:“目前,杰拉德训练以及工作的重点依然是上场踢球。或许将来他能担任其他职务,如果在你的教练组中能有这样一个人,那会非常棒。”

  另一方面,来自美国方面的邀请也让杰拉德犹豫不决。在明年1月,杰拉德便可以同来自海外的俱乐部签订预合同。《每日邮报》则表示曼城主帅佩莱格里尼对明夏0价签约杰拉德很感兴趣,智利工程师显然从今夏租借英格兰老将兰帕德一事中获益匪浅。另外,包括欧洲大陆、中东的球队也在密切关注的杰拉德,如果一份既能够保证杰拉德上场时间,而薪金报酬又让人满意的合同被提供在台面上,那么杰拉德也并不排除在新的俱乐部中继续自己的球员生涯。

  (慕梨沙子)

文章关键词: 杰拉德英超利物浦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FIFA金球奖终极名单:C罗PK梅西诺伊尔
  • 娱乐曝李玉刚正式出家修行 已皈依佛门12年
  • 财经不动产登记试点启动 明年有望全面推开
  • 科技美零售商呼吁国会向阿里征收特别税
  • 博客性学者方刚:韩国人为何热衷整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