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亡温格!诡异之手铸32年最差阿森纳 内火自焚

2014年11月23日06: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威尔谢尔的受伤是整个阿森纳的缩影威尔谢尔的受伤是整个阿森纳的缩影

  新浪体育讯 不一样的过程,却是无比相似的结果,阿森纳还是很难在曼联身上取得一场胜利。即使这次他们占着压倒性的优势、完全有机会取胜,即使这一次真的应该归咎于无比糟糕的运气。

  阿森纳近期再次陷入低迷,一般而言,三番五次的怪到运气头上,一定是自身哪里出了问题,这样的道理想必不用更多解释。然而,这样的话越是有道理,就越会觉得这样的一场比赛实在也是诡异,在大多数时间内,曼联没有1脚射正,却取得了1比0的领先;在大多数的时间内,阿森纳都处于绝对的优势状态,但就是无法越过德赫亚的十指关;这本是阿森纳“一雪前耻”的大好机会,范加尔的曼联并未摆脱上赛季的颓势,然而残酷的事实是,和莫耶斯一样,范加尔的曼联同样在阿森纳身上全取了3分……

  虽然温格的帅位依然稳固,但社交媒体上温格下课的呼声以及最近调查中的支持率都残酷反应了球迷们的不满。从唯心主义的世界观看,这场比赛更有一些“天亡温格”的那么点意思,回看整场比赛,当所有的不利因素都针对你而来,而你的球队又根本没有强大的整体的时候,赢球就真的比登天还难了。这并不是一场应该把责任追究在温格头上的比赛,可事实是,12轮4胜5平3负积17分的成绩,已经是阿森纳32年来的最糟糕开局。12轮排名第8并被曼联抢去前四,或许阿森纳在他们擅长的“领域”也不那么稳固了……

  吉布斯的乌龙并非纯属偶然,斯泽斯尼和后卫之间类似的失误,曾经在2011年联赛杯上演过。与吉布斯相撞,斯泽斯尼要负很大的责任,事实上波兰门将也因此付出了受伤离场的代价。然而,默契出现问题后发生队友之间的相撞倒地,吉布斯还未起身时被横传躲闪不及,球竟直奔死角,实在是有些让人哭笑不得,在这个进球前,甚至时候十多分钟,曼联都始终无法对阿森纳的大门形成足够的威胁,相反,阿森纳却屡屡攻上前去却无功而返。就在这个时候,曼联竟然领先了……

  于是,阿森纳开始大举压上,后防开始门户打开,曼联的第二个进球是个简单不过的单刀。而这样一个“简单不过”的单刀,阿森纳在上半场并不是没有过,结果却是射丢。威尔谢尔在上半场的绝对单刀打丢,成为了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在这样一场亟需的胜利,人人想成为英雄,人人都想立功。人们总是说阿森纳缺乏热血,而在这场比赛,他们却有些热血过头。

  年轻并不是借口,曼联本场比赛更年轻的中卫组合表现足够优秀;心态的问题或许也有客观因素,在连续的不胜后阿森纳渴求胜利,也渴求在交战史绝对劣势的老对手身上出一口恶气。擒虎不成反被咬,阿森纳欲生煎活剥处于孱弱期的对手,却因内火过旺将自己烧焦。

  这就是一个稍显讽刺的结局,并不是讽刺教练或是球员,甚至不是整个俱乐部。它就像一个幼童开的玩笑,它无从何地来,也不知何处去,带着对事实的戏谑与对失利者的残酷打击。阿森纳这样一场演习中给自己埋下暗雷,在这样一场舞蹈中给自己加上了镣铐。在这样一个莫比乌斯环上,枪手还是没有寻找到另一面上书写的答案。

  (柏亚舟)

文章关键词: 阿森纳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5-1 曼联2-1阿森纳
  • 娱乐爱相随!周杰伦暗示昆凌:该我结婚生子
  • 财经多家商行存款利率上浮20%应对降息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互联网
  • 博客世界互联网大会大佬们“掐架”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