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集团俱乐部主席佩里:维冈竞技主席应该下台

2014年11月22日09:5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伦敦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文·佩里21日在谈到英冠俱乐部维冈竞技队的种族歧视事件时说,俱乐部主席戴夫·维兰应该辞职。

  同时担任英中贸易协会副主席的佩里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维兰需要退出足球一线,如果他不能自己退休,足总应该采取强制措施。”

  他还说:“维兰先生应该非常后悔他发表的言论,因为他在数百万人喜爱的运动中,拥有特权地位,但他侮辱了这种特权,他带有偏见和令人不快的言论给涉及到的群体造成了伤害,也给维冈俱乐部造成了伤害。”

  维兰本周早些时候冒天下之大不韪,聘用了因为涉嫌种族歧视正在接受英足总调查的麦凯担任主教练,并且在接受采访时多次使用歧视华人的“chink”(一般译为“中国佬”或“支那猪”)一词。

  佩里认为:“足球管理部门应当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以保证足球圈内的所有人意识到他们承担的责任。”

  佩里的父亲曾经在上世纪50年代帮助打开中英贸易大门。他是阿森纳的铁杆球迷,曾经在2009年试图购买阿森纳百分之二十的股份。他还曾在1978年组织当时英甲第三名西布罗姆维奇队访问中国。

  佩里曾经接受阿森纳、曼联和切尔西等英超强队的邀请,帮助他们了解中国市场,他曾与这些俱乐部的商务团队多次访问中国的俱乐部。他说,一些老一代英国人说话过于随便,透露出他们内心深处存在偏见。(完)

文章关键词: 佩里维兰阿森纳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CBA-辽宁全胜领跑 马布里0分北京胜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网络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