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继海恩师:若没我曼城早破产 靠切尔西熬过生存危机

2014年08月08日11:1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孙继海与皮尔斯庆祝进球孙继海与皮尔斯庆祝进球
效力曼城时期的赖特-菲利普斯效力曼城时期的赖特-菲利普斯

  新浪体育讯 "如果不是因为我,曼城早已破产……”说这话的不是别人,正是曼城前主帅斯图尔特-皮尔斯。如今的皮尔斯已是诺丁汉森林主帅,但回忆起“土豪”曼城的这段辛酸往事,皮帅仍然记忆犹新。

  “2005年,(曼城)俱乐部把球队商店卖了,球场也卖了,我们已无以为继。正如当时的老板所说的,不是赖特-菲利普斯走人,就是我们走人。后来,我们把赖特-菲利普斯兜售给了切尔西,筹集到了2100万英镑,正是这笔钱才让俱乐部暂时渡过难关。但这个交易让我压力很大,因为我卖掉了队中的最佳射手。”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曼城变得愈来愈强,如今他们已经是世界足坛最具实力的俱乐部之一,为了一个全新的训练场,他们可以投资1.5亿英镑。这就叫世事变迁。”2007年5月,随着泰国人他信的入主,皮尔斯被曼城解职,继任者为名气更大的埃里克森。但皮尔斯对曼城并无怨气:“看到曼城现在的繁荣,我仍然感到非常高兴。”

  值得一提的是,皮尔斯还是孙继海效力曼城时的恩师。在担任基冈助教期间,皮尔斯就对孙继海颇为照顾,2005年夏天被扶正后,皮尔斯将孙继海视作其阵中不可或缺的大将,并数次公开赞扬“中国太阳”能够胜任多个位置的全面性。

  (Flamur)

文章关键词: 皮尔斯曼城孙继海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莎车村民谈暴恐头目:败类被击毙大快人心
  • 体育骑士3巨头!勒夫将加盟 杜兰特退出美男篮
  • 娱乐袁立:明星没那么有钱 和贪官比都是侏儒
  • 财经央行发改委培训中心奢靡:房间准五星(图)
  • 科技苹果产品未入政府采购单因未提交材料
  • 博客方舟子:大麻绝不是无害的毒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少林寺85后僧人成港大博士生 大一出家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