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新阵革命!范加尔让曼联学荷兰 一人成败关键

2014年07月24日13:2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曼联开始有了荷兰味曼联开始有了荷兰味

  新浪体育讯 对阵洛杉矶银河,范加尔迎来曼联[微博][微博]上任后的首秀,上半时的首发阵容他基本派出了眼下最强的阵容,打法变化也初现端倪。

  在门将德赫亚身前,防线从左到右安排了卢克-肖、埃文斯、菲尔-琼斯和斯马林。中场从左至右为马塔、新援埃雷拉、弗莱彻与瓦伦西亚[微博],锋线则是维尔贝克与鲁尼[微博]搭档。不过,这只是纸面的排兵,真到了场上,范加尔的阵型安排大有文章。

  防守时,曼联四后卫各司其职,右前卫瓦伦西亚有时回撤保护右路,最大的变化是进攻时,曼联变阵352,祭出世界杯上荷兰队的打法在有球状态下,左后卫卢克-肖顶上去,站位基本是左前卫甚至左边锋,与右翼的瓦伦西亚平行遥相呼应,而埃文斯等三名中卫横向左移,阵型变为标准的“352”

  这样的布阵,与世界杯上荷兰队如出一辙。范加尔的“橙衣352”在巴西世界杯掀起风暴,一度成为时尚,看起来,范大帅对这样的安排情有独钟,希望移植到曼联队来。

  曼联这套352中,几个关键位置值得一提。维尔贝克突前,但这个位置的主力预计是留给正在休假的范佩西的。鲁尼出任二前锋,这也是“小胖”自称最擅长最喜欢的位置,但如今的鲁尼突破能力明显下降,能否像世界杯上范佩西身后的罗本那样大放异彩要打很大问号。另外,马塔会对这样的踢法更适应一些,卢克-肖顶到左前卫,就是解放出马塔,让他在中路自由跑动,与埃雷拉一道出任组织者角色。以往被莫耶斯固定在边路的马塔,因为速度上没有优势,发挥打了折扣,如今踢起中场自由人,四处串联接应,有可能激活他传球好、组织能力强的特点。

  曼联能否像荷兰一样,将“352”发挥得风生水起,一个关键人是卢克-肖。在荷兰队,打左翼的布林德是世界杯上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7场斩获1球3助攻,最精彩的一脚是对西班牙助攻了范佩西的高难头球。此前曾有传闻,称范加尔希望曼联签下布林德,但之后就没了动静,看起来,作为莫耶斯时代敲定的最后一签,3000万英镑高价买进的卢克-肖,不太可能在一开始就被放弃,曼联高层恐怕不会在相同位置上再进行投入,范加尔不得不先“将就”使用英格兰[微博]新秀左后卫。

  本场卢克-肖踢了45分钟,表现平淡。作为成长过程中“442”踢法融入血液的英格兰边卫,他能否适应范加尔的新安排还是未知数。面对洛杉矶银河,卢克-肖在进攻中没有展现出多强的能力,进攻贡献基本为零,在防守上也偶尔出现压上去后无法回位的情况。当然,现在对这位3千万英镑新援进行评判还太早,毕竟他年轻、潜力和成长的空间都很大,又有范加尔的指导和调教,未来充满变数。不过从目前的种种迹象看,曼联不会再买左后卫,范加尔的“352”,在赛季初期很可能就要指望卢克-肖来提供左路的宽度,英格兰新秀能否完成好任务,可能会对曼联的成绩有相当的影响。

  (向风)

文章关键词: 曼联范加尔荷兰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暴恐案37名民众遇害 击毙59名暴徒
  • 体育国安3-0虹口首胜申花 鲁能追两球2-2泰达
  • 娱乐汪峰告白子怡:爱对了 六万人鸟巢起哄
  • 财经部分农民不愿取消农业户口:别错过拆迁
  • 科技全球最快光纤下载1GB电影只需0.2毫秒
  • 博客《小时代》价值观堕落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夏令营被“绑架” 不去家长怕老师不高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