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20年丰碑11年领袖 惊天逆转时刻穆帅独为他动容

2014年07月20日11: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特里与队友庆祝进球特里与队友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今年夏天的第二场热身赛,对手是距离切尔西不远的温布尔登竞技。如果说上半场是主队表演的舞台的话,那么到了下半场,切尔西队长特里的挺身而出,则成为了全场最大的亮点。

  上半场比赛,温布尔登连进两球,2-0领先。下半场,穆里尼奥换上了蓝军更多的主力球员。其实,由于切尔西的绝大多数前场球员尚未归队,很多人都为蓝军的进攻捏了一把汗。温布尔登将2-0的领先带进了最后20分钟,但在第74分钟,特里进球了,当时,贝克尔开出角球,特里虽然第一点没有顶到皮球,但皮球误打误撞的又回到了他的脚下,特里捅射打进一球。9分钟后,萨拉赫的进球将比分扳平。伤停补时阶段,切尔西连续获得角球,贝克尔开出,特里前点甩头攻门,将球砸入球门,3-2,切尔西实现了大逆转。

  加上上一场比赛中的进球,特里已经在2场热身赛中打进了3球。人们不禁要问,这还是后卫吗?这是切尔西2场比赛中的第8个进球,值得一提的是,与前7个进球之后的平静不同,当特里打进反超比分的禁区时,教练席上的穆里尼奥也加入到了庆祝的行列中。

  本赛季,是特里在切尔西俱乐部效力的第20个年头,而队长袖标,他也已经连续佩戴了11个赛季。11年里,特里带领切尔西拿到了英格兰和欧洲所有的冠军,唯一的缺憾恐怕是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了。巧合的是,20年前,特里刚刚进入切尔西俱乐部时,就在今天的金斯顿球场做过球童。他说:“我们预备队的所有主场比赛,都是在这里踢的。我们在做训练生的第一年里,都要为预备队的比赛当球童。有时皮球会飞到看台的最高处,你必须马上去把它捡回来。另外,你还要在比赛之后回答教练诸如我们为什么会输2个球这样的问题。那是我的足球教育的一部分。”

  20年间,特里见证了切尔西从一家普通的俱乐部晋升为欧陆豪门中的一员。即便在他进入一线队效力的15年间,他身边的队友也换了一茬又一茬。本赛季,切尔西最大的变化是放走了两名老将,兰帕德和阿什利-科尔。谈到他们的离去,特里显得唏嘘不已:“当我走进更衣室,而兰帕德不在我身边时,感觉很不同。自从他签约俱乐部的时候,他就坐在我的身边,我和他俩都变得亲密无间,他们是我在俱乐部最棒的两名队友。所以看到也许是俱乐部历史上最优秀球员,也就是兰帕德的离去,我真的很伤心。你明白,你们都会变老,但你只是希望那个时刻不会到来。科尔也是如此,当年他从阿森纳转会来到这里,是一次重要的转会。他下了很大的决心,花了很大的勇气。在我看来,他是英格兰史上最优秀的左后卫——这就是我们为什么签下他。人们肯定会想念他们的,我相信球迷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在当年的小伙伴们纷纷离去,甚至有的已经做了教练时,特里仍然奋斗在蓝军的训练场和比赛场上,捍卫着他这一代球员的荣誉。到今年年底,特里即将年满34岁,与兰帕德和科尔一样,特里离别的那一天迟早也会到来,但作为一个时代的标记,即便有人忘记了兰帕德和科尔,特里的名字绝不会被遗忘。

  (比切多尔)

文章关键词: 切尔西特里穆里尼奥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俄罗斯就马航坠机“十问”乌克兰
  • 体育中超-富力3-2舜天 邹市明职业生涯第五胜
  • 娱乐周迅高圣远启程新婚蜜月 机场恩爱自拍
  • 财经政府1.3万亿其他支出花在哪儿
  • 科技国家铁塔公司正式组建:不涉及基站建设
  • 博客直击超强台风威马逊袭击下的海南街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1名大学生抄袭获0分 两人抄小学生范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