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齐尔有对手了!英超新10号21分钟造2球 4150万双核

2013年09月16日10:43  新浪体育 微博
埃里克森英超首秀堪称完美埃里克森英超首秀堪称完美
埃里克森导演热刺第一粒进球示意图埃里克森导演热刺第一粒进球示意图

  新浪体育讯 在英超[微博]第4轮的比赛中,厄齐尔在阿森纳[微博][微博]的首秀吸引了非常高的关注,而德国人也果然没让阿森纳失望,比赛开始仅仅11分钟他就为吉鲁送上助攻。但当轮英超表现抢眼的新援也不止厄齐尔一人,热刺[微博]的埃里克森在其英超首秀中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

  热刺2-0胜诺维奇的比赛,埃里克森几乎一手导演了球队的胜利。比赛第27分钟,他就在自己的英超首秀中为队友送上助攻。当时索尔达多[微博]禁区内接队友左侧传中后胸部将球停给禁区弧附近的埃里克森,埃里克森得球后稍作停顿,等到队友西古德森插入禁区后立刻送出精准直塞,后者随即右脚将球打入球门右下角。比赛进行到第48分钟,热刺打入的第二球也是源自于埃里克森的策动,当时他在禁区弧前沿摆脱对手一名防守球员后将球精准斜塞给禁区右侧的保利尼奥,后者将球低传至门前,这次又是西古德森后点及时跟上将球打入空门。

  比赛结束后,《每日邮报》也对英超第4轮中几名迎来首秀的新援进行了评分,结果阿森纳的厄齐尔得到了9分的最高分,但埃里克森也得到了第二高的8分。与诺维奇一战,埃里克森虽然被安排在了中路,但他的跑动很积极,从《每日邮报》给出的触球图可以看出,埃里克森的身影在对方半场几乎无处不在,积极的跑动也让对方很难对他进行防守。他的飘忽跑位、一脚出球以及送出威胁球的能力都让《每日邮报》等媒体大赞不已,该家媒体最后是用了“完美无瑕”一词来形容埃里克森在英超首秀中的表现。

  当初厄齐尔加盟阿森纳时,各大媒体和各球评家一致认为德国人的传球能力将会给阿森纳带来质的提升。毫无疑问,厄齐尔已经成为了本赛季英超助攻王的最有力争夺者。但热刺的埃里克森也不容小觑,这位被博阿斯称为“真正的10号球员”同样有争夺本赛季英超助攻王的资本。目前,英国各大媒体也已经开始炒作他与厄齐尔的PK了。

  不久前在接受《天空体育》等媒体采访时,博阿斯曾说埃里克森有望复制他的前辈斯内德[微博]和范德法特的成功,后两人都是在阿贾克斯成名后转投其它球队。在加盟热刺后,埃里克森是选择了范德法特曾在热刺穿过的23号战袍,显然他已经开始向自己的前辈看齐了。

  与诺维奇的比赛后,被问到埃里克森与厄齐尔谁更有价值时,热刺主帅博阿斯这样说道:“我们知道厄齐尔是真正的世界级球星,但你想引进他得支付4250万镑。”显然,从这句话可以得知,博阿斯的言外之意是说埃里克森的性价比要比厄齐尔更高。埃里克森的队友索尔达多在接受采访时也说道:“他是个无与伦比的球员,真不敢相信他在英超的首场比赛就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这对他和球队都非常棒,他是那种可以提高全队的球员。”

  除了主帅和队友的夸赞,埃里克森的表现也得到了对手的大加赞扬,诺维奇后卫巴松在与热刺的比赛后就这样说道:“厄齐尔是世界上最好的10号球员之一,他是一个梦幻般的球员,但埃里克森并不比他差。厄齐尔更有名,因为他在皇马[微博]效力过,且踢过很多重量级比赛。但我更喜欢埃里克森,他的跑动、一脚出球以及视野等都非常不错,他总能在恰当时机送出恰当的传球。

  贝尔[微博]的离开曾让一些球迷担心热刺的进攻威力会大减,但埃里克森的存在或许会让他们渐渐忘却贝尔,因为如今热刺有了一名非常出色的10号位球员。热刺今夏引进埃里克森时花费了1150万镑,相比于队中另一位也善于为队友创造机会的拉梅拉(3000万镑),埃里克森就目前看来性价比也更高一些。不过对于热刺来说,同时拥有这两位球员是幸福的,在未来的英超赛场,这两位身价合起来高达4150万的双核必将会给热刺带来更大的帮助。

  (佩特鲁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