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战1平1负!4亿曼城真被玩废?这么踢还不如不炒曼奇尼

2013年09月15日06:11  新浪体育 微博
佩莱格里尼已面临质疑佩莱格里尼已面临质疑

  新浪体育讯 新赛季英超[微博]开始前,佩帅称曼城[微博][微博]拥有“英超最强阵”,但在与4支非强队的比赛中,曼城只取得7个联赛积分。球迷们已经开始怀疑佩莱格里尼的那一套是否真的适应英超,甚至有球迷也开始想念曼奇尼了。

  今夏的转会市场,曼城引援投入1.02亿镑,净投入9200万镑,这在英超20强中高居第一。但高投入似乎无法得到应有回报,联赛4轮战罢,他们仅以净胜球优势位居第4,而排在联赛前3的球队,今夏的净投入都远不如曼城。

  目前居英超榜首的是阿森纳[微博][微博],4场比赛得9分,夏季投入为4350万镑,净投入为3250万镑。第二的是热刺[微博],同样4战积9分的他们投入为1.07亿镑,净投入只有300万镑。利物浦[微博]虽然目前暂居第3,但少赛一场,如果能在随后的比赛中战胜斯旺西,那他们将反超阿森纳3分位居榜首。投入方面,利物浦今夏花了5120万镑,净投入为2410万镑。

  曼城9200万镑的净投入比这3支球队净投入的总和还多,但成绩却比任何一支球队都差。目前曼城4战2胜1平1负积7分,暂以净胜球优势压曼联[微博][微博]和切尔西[微博][微博]居第4。但如果考虑到曼城前4轮的对手分别是纽卡、卡迪夫、胡尔城以及斯托克等屌丝球队,那么曼城的这一成绩可以说是非常让人尴尬的。同样,曼联和切尔西今夏的净投入也不如曼城,分别为2850万镑和6270万镑。不久前接受采访时,阿圭罗[微博]说过:“曼联是我们争冠的最大对手,即使他们换了教练,然后就是穆里尼奥的切尔西。”但事实上,热刺、利物浦以及阿森纳也都是曼城的最大对手。

  上赛季刚结束时,曼城就基本确定了4大新援纳瓦斯、内格雷多、费尔南迪尼奥和约维蒂奇的加盟。但这4人与球队的磨合时间却比想象中要长很多,球队目前在中场和进攻中各个环节都存在严重问题,人们期望看到曼城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到今日都未曾出现。

  和这4名新援一样,佩帅目前也需要好好适应英超的比赛。执教曼城伊始,佩帅就坚定了攻势足球的旗帜。中场他重用亚亚-图雷和费尔南迪尼奥两大悍将,目的是依靠这两人在中场带来的硬度以释放前场的进攻能力;在前场,除了席尔瓦、阿圭罗和纳斯里外,曼城还拥有了纳瓦斯和约维蒂奇,这使得曼城在保有前场进攻快速灵活特点的同时,也在边路增加了宽度,因为纳瓦斯不是那种喜欢内切的边锋,善于下底突破传中的他使得曼城的进攻更加立体。在中锋的位置上,除了留用哲科,佩帅还拥有内格雷多这样速度更快、冲击力更强的中锋。可以说从理论上来看,佩帅的那一套打法有着非常不错的前景。

  但事实却并非如此,佩帅的“美丽足球”自始至终都没能达到人们的期望。英超首战曼城4-0大胜纽卡,但别忘了纽卡阵中的泰勒在半场结束前就染红离场了。随后面对卡迪夫、胡尔城以及斯托克这样的弱旅,曼城的“美丽足球”在对手密集防守抓反击以及切断曼城中前场球员连接的战术面前显得毫无办法。曼城一线队球员总身价接近4.3亿镑,首发11人能达到2.6亿镑,但手中握有这么一大把好牌,佩帅却没有打出好的牌局。佩帅的足球理念是否真的适应英超呢?对于这个问题,各大媒体和广大球迷心中都有这么一个疑问。

  下周,曼城将迎来与曼联的德比战,但面对4支弱旅时仅仅取得7分的曼城,很难相信他们能战胜保留了上赛季英超冠军班底的曼联。曼城任命佩帅的另一原因是看中他带队在欧战中的出色表现,但在联赛中无法让人看出竞争力的曼城,如何让人相信他们能在竞争更激烈的欧冠取得突破呢?不久前接受采访时,阿圭罗曾说过:“我认为曼城能进欧冠决赛,能复制去年多特蒙德和迪马特奥带领的切尔西那样的惊喜。”只是在曼城糟糕表现的面前,阿圭罗的信心实在难以感染到广大球们。

  带着巨大期望来到伊蒂哈德,但率队表现却不尽如人意,佩帅的信任危机已经是到来了。BBC在谈论佩帅的处境时就表示,他与曼城的蜜月期已经过去,随之而来的将是质疑和信任危机。而在社交网络上,已经有很多球迷表示,他们已经开始怀念曼奇尼了。的确,如果佩莱格里尼执教曼城无法取得突破,那么当初炒掉曼奇尼的决定就可以说是毫无意义了。

  (佩特鲁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