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伤力X3!阿森纳新王>同期德罗巴 4000万锋煞有种来吗

2013年09月02日07:14  新浪体育 微博
吉鲁首开纪录后疯狂庆祝吉鲁首开纪录后疯狂庆祝

  新浪体育讯 又是吉鲁!英超[微博]第3轮的重头戏,北伦敦德比,阿森纳[微博][微博]1-0力克死敌热刺[微博]。为阿森纳打进唯一进球的又是吉鲁,这已经是法国前锋本赛季英超第3粒进球,已经完成的5场比赛中,他也有4场比赛入账。

  这名被成为“最已阵”代表的法国前锋,在新赛季初期就展现出了火热的状态。今晚在北伦敦德比的关键进球,也让人见识到了他并非只是热身赛中的“虐菜高手”。

  纵观全场比赛,虽然只有一个进球,但吉鲁时时刻刻都表现出了对对手的威胁。第4分钟,卡索拉开出角球,吉鲁前点8码处头球攻门高出。此后热刺攻势甚猛,但阿森纳仅依靠一次流畅的配合就取得了领先:第23分钟,拉姆塞[微博]组织,罗西基直传,道森拖后令热刺防线造越位失败,沃尔科特禁区右侧传中,吉鲁小禁区边缘捅射破门。细看这一球,吉鲁的跑位、预判、射门都拿捏得恰到好处,面对这个抢前点的打近角的射门,他的国家队队友洛里斯也毫无办法。枪手得以在前半个小时就确立了领先的优势。

  下半场,吉鲁依然时刻保持着对热刺的威胁。第64分钟,卡索拉反击中直传,吉鲁禁区弧内第一下停球并没有停好,但是随即左脚一脚抽射,又打出了一脚极具威胁的劲射,球在打到对方球员身体后才偏转出球门。第70分钟,吉鲁中路拿球分球,沃尔科特险些形成单刀,只可惜又被洛里斯化解。第79分钟,身高达到1米94的吉鲁甚至玩起了底线过人,他和沃尔科特互换角色,把热刺的右路过掉后,沃尔科特打门偏出,只可惜蒙雷亚尔错过了近在咫尺的准空门机会。

  传球、控球、射门,吉鲁本场比赛在这几个方面都有上佳表现,堪称全能。在阿森纳的第二个赛季,前法甲金靴有愈战愈勇的趋势。第一个赛季,吉鲁开局不顺,直到第7轮才取得英超处子球,对手是西汉姆,此后,吉鲁才逐渐找到感觉,但赛季结束34场英超11个进球的成绩,只能说是勉强及格。新赛季,吉鲁在头3场英超中已经打入3球,效率已经3倍于上个赛季!

  早在上赛季,当外界对其的非议扑面而来时,吉鲁就曾委屈地自辩,就数据而言,他比初登英超的德罗巴“还要强一些”。的确,如果单论登陆英超的第一个赛季,吉鲁各方面均要超过“阿森纳克星”,在加盟切尔西[微博][微博]的前两个赛季中,德罗巴仅分别贡献10个和12个英超进球。如今,不仅“一年级”的成绩不如吉鲁,“二年级”成绩被吉鲁超越也可能指日可待。相比德罗巴在第三个赛季才进球上20,按此效率,吉鲁有希望在第二个赛季就完成此项壮举。

  赛后,吉鲁当之无愧拿到了全场最佳球员的奖项。法国人正在逐步获得各方面的认可。14个英超进球全部在伦敦打进,也被调侃为“伦敦射手王”。上轮对阵富勒姆,法国前锋在恶劣的天气中打进一球,吉鲁在赛后采访中被问及“为什么总是在伦敦进球”时调侃说“因为我喜欢伦敦的天气?”从一个侧面表现出,他已经完全融合进了新环境中。

  温格赛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夏天的一些传闻可能唤醒了吉鲁身上的某些东西。他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很棒。”确实,从伊瓜因到苏亚雷斯到本泽马,每一个都被看做是吉鲁的替代者。特别是本泽马,还是吉鲁在法国国家队的队友。作为正选,本泽马正面临着长达1082分钟的进球荒,而作为替补,吉鲁完全可以凭借如今的火热状态取而代之。再加上近日各大媒体风传阿森纳有意用4000万镑求购本泽马,这已经是一种双重的“示威”。显然,吉鲁正用实际行动回报温格的信任和支持,而近几轮联赛屡遭皇马球迷嘘声“伺候”的本泽马,还有胆来投吗?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