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疯了!曼城拼命三郎让全队拜服 他吓坏1580万新援

2013年07月25日08:2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580万英镑的纳瓦斯来了,2600万英镑的米尔纳更卖力了!对阿玛祖鲁为曼城[微博][微博]打入唯一入球,本场对香港南华又奉上一次助攻,“蓝领”米尔纳的勤恳不由得让佩莱格里尼高看一眼。今晚米尔纳50秒内完成人球分过下底传中+回追拦截的玩命表演,甚至让哈特竖起大拇指称赞。俗话讲入乡随俗,米尔纳这晚可是领会到了香港“狮子山下精神”的精髓。

  上赛季米尔纳英超出场次数在队内中场球员中仅列第5,位列亚亚图雷、巴里、席尔瓦和纳斯里之后,看似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中场末尾之选,但其能攻能守的全能性却无可替代——4个进球3次助攻,进球数和大卫-席尔瓦齐平;36次抢断22次解围让亚亚-图雷也要甘拜下风。

  这几个数据告诉我们,米尔纳攻守两端都不是最好的,却是最全面的。更为重要的是,他在边路那不知疲倦的奔跑往往能扯乱对手的防线。有人说米尔纳是曼城的弗莱彻,这未免有点低估的意味。米尔纳弹簧般的双脚加上那一招百试不爽的劲射,可是让我们又看到了当年“拼搏猪”威尔莫茨在沙尔克04的影子!

  上赛季米尔纳4粒联赛入球全是劲射,上场对阿玛祖鲁的进球又是源自一记猛虎射门。他充沛的精力在英超可是出了名的。上赛季32轮曼城客场2-1力克曼联,首开纪录的米尔纳荣膺全场最佳,《天空体育》首先夸赞的就是他的“充沛精力”!

  这个酷暑米尔纳照样没有吝啬释放自己的能量。面对弱旅香港南华,打满全场的米尔纳直到最后一刻都是最为活跃的球员。第18分钟,他连续晃动后的传中给亚亚-图雷制造了一记头球攻门的机会;3分钟后,米尔纳在右路的连续突破取得了战果,他的传中让哲科轻松头球破门;最为惊艳的一刻发生在下半场。第58分钟,米尔纳利用速度强行人球分过下底,在眼看失去控球权的情况下,硬是靠身体硬抗完成了传中。此后南华迅速利用米尔纳的这次进攻未果组织反击,南华球员带球到前场,分向左路,却被一个高速回追的曼城球员截住,定神一看,又是米尔纳。

  跑动如此勤力,哈特也朝这位“疯一般的男子”竖起了大拇指,对他拼命三郎的精神深深拜服。而更重要的是,米尔纳的出色发挥让很多人忘记了坐在板凳上的新援纳瓦斯。曼城足足为这位西班牙边锋花费了1580万英镑,但是米尔纳近两场比赛的表现,相较之下,让新援纳瓦斯有些失色。不知场下的纳瓦斯作何感想,如果米尔纳这样“疯狂下去”,纳瓦斯本来锁定的主力边锋位置恐怕就要不保了。

  遗憾的是,纳瓦斯今晚并没有上场,这让一直想将其同米尔纳之间有个比较的曼城球迷难免有些失落。从近两个赛季的数据上来看,纳瓦斯的助攻都超过10次,相比米尔纳有一定优势,但这毕竟建立在绝对主力的桩基之上,不是在曼城扮演角色球员的米尔纳所能比拟的。不过在出场次数的保证下,纳瓦斯的进球量却节节下降,上赛季仅为塞维利亚在国王杯上打入1球,“光荣”成为西甲[微博]射门准确率最低的球员,让人大跌眼镜。关于纳瓦斯的准星问题,老乡席尔瓦连忙解释:“他现在正处于一个成熟期,他的能力会给曼城中场带来改观。”

  米尔纳和纳瓦斯,一个有冲劲,一个有技巧,各有自己的杀手锏。能否上位,就看下赛季谁更能扬长避短。如此看来,接下来曼城的边路将有一番龙争虎斗的好戏可看。

  (林岸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