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钦点新宠曾遭轻视放逐 马塔不在他就是切尔西10号

2013年07月22日09: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上一场在泰国的比赛,切尔西的球员们还带着一些度假归来后的懒散,那么在马来西亚的比赛,蓝军拿出了一些真本事。4-1的结果让对手输得心服口服。在这场大胜中,给人们留下了最深刻印象的,仍然非小将德布劳内莫属。

  这场比赛,切尔西的前2粒进球,都与德布劳内有关。比赛第6分钟,范金克尔将球分到右路,德布劳内得球后强势突破,他的传中球准确的找到了后点的队友特劳雷,后者禁区内左脚推射入网。而切尔西的第二个进球更令人拍案叫绝。当时,守门员切赫后场长传,卢卡库前场中路头球争顶下来,皮球落到了德布劳内的脚下,只见德布劳内稍作调整,顺势在禁区线附近起脚凌空劲射,皮球应声入网。这个球难就难在,卢卡库争顶之后,皮球仍然在向前行进的过程中,把握好射门的脚法并不容易,况且在德布劳内射门的同时,对方还有2名后卫在一前一后夹击。而能够在这种情况下将球打进,德布劳内对球的控制精度可见一斑。

  不过,在打进这个球的同时,德布劳内也付出了受伤的代价,他在落地时膝盖扭伤,在接受了几分钟治疗后,他就被队友费鲁兹换下了。赛后,德布劳内的伤势引起了人们的紧张。穆里尼奥也特别谈到了他的伤势:“当他躺在地上要求换下他的时候每个人都觉得糟透了,但是在医生初步评估后,发现他没伤到韧带,如果伤及半月板那也会很轻微,所以我们相信这不是一个严重的伤病。”德布劳内自己也表示:“膝盖和脚踝现在感觉OK,一切都很积极,等明天我就知道更多情况了。”

  从德布劳内的进球中可以看出,他与比利时同胞卢卡库拥有者很强的默契。在卢卡库头球争顶的瞬间,他准确的判断了皮球的落点,这才有了跟进的破门。在结束了夏季的假期向俱乐部报到的过程中,二人一起开车从比利时,经过海底隧道回到了伦敦。回忆起那段旅程,德布劳内说:“上赛季结束后,我度过了很好的假期,我期待着赛季重新开始。现在,回到这里感觉好极了。”而在二人同乘一辆车的过程中,自然就很多球场上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默契或许就是从那个时候建立起来的。

  上月刚刚过完自己22岁生日的德布劳内,其实已经是切尔西的“老人”了。早在一年半之前,他就成为了切尔西的一员。不过,当时年轻的德布劳内还不足以在强大的蓝军赢得位置,因此他成为切尔西人的前半年仍然是在自己的母队根克度过的。上赛季,德布劳内被切尔西出租给德甲的不来梅一个赛季。这个赛季,德布劳内出场32次,打进10球,助攻9次,数据相当抢眼,本赛季,许尔勒从勒沃库森加盟切尔西。据说勒沃库森方面提出的要求是,切尔西将德布劳内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但德布劳内本人则要求被出租给多特蒙德,如果本赛季仍然被出租的话。不过,两种可能性都被蓝军的新帅穆里尼奥否定了,葡萄牙人亲自点名,要求把德布劳内留在蓝军一队

  在现有的这支切尔西队内,德布劳内是主教练穆里尼奥很看重的球员之一。首场在泰国的比赛,他就成为了球队唯一一个在上下半场都出场的球员。穆里尼奥的意图很明显:在巴西和西班牙的几名国脚尚未归队的情况下,德布劳内的位置,事实上就是上赛季马塔的组织核心位置。一度有消息说,切尔西在求购鲁尼的过程中,打算把马塔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此外,马塔与巴塞罗那等俱乐部的传闻也一度出现。但穆里尼奥本人亲口否认了这些传闻。这位在上赛季打进21球,助攻34次的西班牙国脚,已经确定将成为穆帅帐下的重要一员。从德布劳内在前2场比赛中的情形来看,穆帅显然是把他当做了马塔在“10号位”的轮换者。穆里尼奥赛后说:“德布劳内是个梦幻般的球员。他是个孩子,但是球场上是个男人。”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