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法本周摊牌巴萨!英超4豪门争购 1道天堑价值5000万

2013年06月03日1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每日邮报》透露,法布雷加斯将在本周同巴萨[微博]主帅比拉诺瓦进行一次面谈,将自己在巴萨的前景明朗化。目前小法回归英超的呼声很高,曼联[微博]、曼城[微博][微博]、切尔西[微博][微博]以及阿森纳[微博]都成为了其潜在下家,但《每日邮报》表示,小法还是希望留在巴萨,但前提是在队中真正拥有自己的位置。

  因为哈维和伊涅斯塔的存在,小法上赛季大多时候被比拉诺瓦在无锋阵型中推上锋线,尽管因此当上巴萨队中第二射手(13球),但这对于他在巴萨的前景并无多大帮助。比拉诺瓦本周从纽约治疗肿瘤返回巴萨,《每日邮报》称小法和其将来一次face to face的交谈,而如果小法决定离队,巴萨的心里价码是2500万英镑。

  在曼联、曼城、切尔西、阿森纳这4支小法的潜在下家球队中,曼联是最有诚意的,而小法老东家阿森纳则是处境最为尴尬的。曼联中场一直缺少一位真正的组织大师,虽然上赛季卡里克踢出了“巴萨式中场”的水准,但中场改造仍将是莫耶斯的重要课题。据ESPN所说,曼联方面5月底已经同巴萨就小法转会完成了初步接洽。但《每日邮报》表示,在2011年小法加盟巴萨的转会条款中,注明小法下一次转会费的一半将归阿森纳,而且一旦小法从巴萨转会,阿森纳还享有优先回购权,回购费用约为2000万至2500万英镑。

  这就给曼联、切尔西和曼城出了个难题,如果巴萨想把当初的买价全数捞回,这三家可能仅转会费一项就投入差不多7000万英镑。即使按照《每日邮报》所说的2500万英镑,那也得花费5000万英镑的转会费(2500万归巴萨、2500万归阿森纳)。

  阿森纳方面,既然说有优先购入小法的权利,那尴尬何来?问题在于温格在拥有威尔谢尔[微博]、阿尔特塔、拉姆塞[微博]和卡索拉4名进攻型中场后,急需引入一名防守型中场,以填补宋离队的空白,也好让阿尔特塔和卡索拉放手投入进攻。现在勒沃库森的拉斯-本德才是温格最想要的人,而且德国人身价才1500万英镑,24岁的年纪也符合温格的建队要求。

  《每日邮报》分析道,“如果巴萨果真将小法流入转会市场,那享有优先购买权的阿森纳还真有点骑虎难下,即使不想真买,也得表现出全力以赴争取的样子,否则难以跟球迷交代。”

  为了在明年的世界杯上挤入主力阵容,法布雷加斯首先得在俱乐部得到一个主力位置,尽管为巴萨踢球是小法从小的梦想,但加盟一个踢得上主力的球队才是现实选择,相信英超的拥趸会有一个大的惊喜。(林岸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