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该不该用兰帕德引激辩 曝队魂已与贝帅反目

2013年04月16日16: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切尔西[微博][微博]1比2输给曼城[微博][微博]的足总杯[微博]半决赛中,贝尼特斯的用人引发了争议,蓝军正副队长特里和兰帕德都坐了板凳,而且始终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直到比赛结束,贝尼特斯仍然有两个换人名额没有用,但他就是不换上以进球见长的兰帕德,对此,英国舆论分成两派意见,一派认为该派上兰帕德,另一派则持不同观点。

  三十四岁的兰帕德在职业生涯里已经为切尔西打进了200球,只差2球就可以追平蓝军历史第一射手博比-坦布林(202球),尽管年龄偏大,但神灯的前插进攻依然犀利,连同俱乐部和英格兰[微博]队的赛事,本赛季他已经打进了19球。

  在英国《每日邮报》的辩论板块,关于贝尼特斯是否该换上兰帕德,分成两派意见以李-克雷顿为首的一派认为应该换上:“有200个理由该换上兰帕德,最后阶段有一个球,拉米雷斯在禁区内获得机会,但他看起来犹豫不决,不知道该大力攻门还是摆渡给队友,结果他顶出的球毫无力道,被曼城门将没收。”

  “如果是同样的机会,在相同条件下,‘超级弗兰克’(兰帕德)至少会让门将做出扑救,这是他擅长的,他能让门将慌乱起来,他能进球,已经为切尔西进了200个了。”

  “兰帕德半场时候就该上,米克尔显得那么无力,切尔西的外围传递太冗长了,他们本需要一些更直接的前插和传球。而蓝军历史第二射手此时却只能在边线热身,希望引起主教练的注意,最终他没得到机会,也失去了用一场足总杯决赛结束蓝军生涯的机会。”

  以里克-沙尔玛为首的另一派认为,不该派上兰帕德因为那样会削弱切尔西当时已经起来的势头。“在过去十年,无论什么时候切尔西需要进球,兰帕德都是可以依赖的人,但如果我是贝尼特斯,在切尔西对曼城扳回一球后,我也不会派上兰帕德,因为那样会干扰切尔西已经建立起的反扑势头。”

  “面对疲惫的曼城,换下马塔、奥斯卡或者阿扎尔都是愚蠢的,而兰帕德又喜欢在中路踢球,当时登巴-巴看起来很有威胁,托雷斯又刚上场,这样只剩下拉米雷斯可换,可对于强攻压上的切尔西来说,巴西人从禁区到禁区的覆盖力又是必需的。”

  “如果贝尼特斯早些换上兰帕德,可能会有效果,但当扳成1比2时,再换上他已经太晚了,因为中场再次磨合需要时间。贝尼特斯本该换上摩西,来加强边路的进攻压力,比如换下右后卫阿斯皮利奎塔。兰帕德是一个可以帮助球队控制比赛的球员,但他并不适合当替补,职业生涯至今,他有33次替补出场的经历,只进了2个球,他不是一张有效的替补牌。”

  对于切尔西球迷来说,现在很关心的一个焦点是,兰帕德能否在本赛季再进3球,成为切尔西历史第一得分手。目前切尔西剩余的比赛还有9场,如果打进欧联杯决赛将有10场,但现在最大的问题是,贝尼特斯时常将兰帕德放在板凳上,或者只作为轮换球员使用,神灯的出场次数将受到限制。

  另一名被弃用的队内骨干是队长特里,贝尼特斯的解释是,特里伤愈后身体状况一直不好,但对此说,特里明确告诉球迷:我一周打两场都没事!在接受《每日邮报》访谈时,特里说:“我的身体完全康复了,很渴望能参加切尔西所有的比赛。”不过特里也承认,在贝尼特斯手下,自己似乎不再是中卫位置的第一选择。

  事实上,特里和贝尼特斯的不同说法,反映的是将帅之间存在的矛盾。去年十一月在和利物浦[微博]交锋时,特里受伤并缺席了之后的两个月,复出后他参加了所有的训练,但自从二月中旬以来,就从未有过连续两场都上的情况,成了一个轮换选手。《每日邮报》称,在二月份英超输给曼城后,特里和贝尼特斯发生了激烈冲突,切尔西队长对贝尼特斯的带队方式不满,虽然事情最终被压了下来,但自那以后,他们的关系就再未真正修复,而既然贝尼特斯已经确定赛季末走人,他就没有必要再去笼络更衣室,弃用特里和兰帕德对他来说也就没有了任何顾忌。

  (马拉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