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点球+乌龙+越位破门! 对手怒吼:阿森纳在犯罪

2013年04月14日02: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诺维奇对点球的判罚十分愤怒诺维奇对点球的判罚十分愤怒

  新浪体育讯 一场大起大落的比赛,阿森纳[微博]经历了先落后再扳平再反超、最后锁定胜局的过程。有一种说法是,争四阶段的阿森纳才是最可怕的阿森纳,本场比赛再次得到了印证。从某种程度上说,球队不服输的意志力是取胜的天然要素,而从另一个角度看,阿森纳本场比赛可谓赢得相当波折,甚至有些幸运。

  说阿森纳本场比赛赢得幸运,也许很多人并不赞同,吉鲁和波多尔斯基上下半场各一次横梁,威尔谢尔[微博]近在咫尺的抽射被对方后卫挡出,这些都是“不幸运”,但是与这些因素相比,裁判的因素恐怕更能影响比赛的局势。第56分钟,诺维奇利用定位球机会取得领先,阿森纳4分钟后立刻调兵遣将,但是从场面上看,逆转依然很困难……

  直到比赛的第85分钟,转折点才真正出现,在拉姆塞[微博]的拼命争抢下,阿森纳获得角球。从慢镜头来看,这个角球属于莫须有,最后触球的是拉姆塞而非诺维奇后卫,但是右侧的边裁还是果断把旗帜指向了角球点。一个角球足以改变比赛的局势,更让比赛泛起波澜的则是之后发生的——阿森纳开出角球,在一片混乱中,吉鲁被对方后卫卡马拉拉倒。这时,之前漏过阿森纳一个疑似点球机会的主裁判似乎依然没有判罚点球的意思,这时,边裁理查德-韦斯特再次“站了出来”,在边裁的建议下,主裁判琼斯这才把手指向了点球点。

  比赛最后时刻高潮迭起,阿森纳的第二个进球马上到来,张伯伦[微博]的犀利突破,波多尔斯基的巧妙做球,吉鲁的及时跟上,随后便是吉鲁的庆祝——逆转又要发生,一切看上去都是荡气回肠。可是从慢镜头看,此球是碰在试图解围的巴松身上而弹进球网。

  再来看第三球,诺维奇眼看着3分变0分,自然也要放手一搏,这给了擅长快速反击的阿森纳更多的可乘之机,沃尔科特突破后传球,波多尔斯基转身抽射,球随机应声入网,3-1,阿森纳锁定胜局,正当人们回味着阿森纳是如何在8分钟梅花间竹打进3球时,精确到位的慢镜头显示,助攻的沃尔科特在接球的瞬间处在越位位置,更严重的是,头球摆渡的吉鲁在争顶时还有明显的犯规动作……

  3个进球,2个争议其中1个是点球,1个乌龙。在争四的道路上,似乎老天也不愿意放弃一直努力着的枪手。

  赛后,诺维奇一方面当然不愿意善罢甘休。诺维奇主帅克里斯-休顿赛后怒不可遏地表示,这简直就是犯罪:“(阿森纳的点球)边裁从那么远的距离就做出了判断,而第三个进球距离他10码的越位却反而看不见。我们今天理应获得远比输球更好的结果,这简直就是在犯罪。

  而前利兹联主帅沃尔诺克在评述比赛时也表示,阿森纳所获得的点球充满了争议:“当一个边裁站在50码之外却确定这是一个点球,你也会动摇,况且,阿森纳球员都没有为这个点球申诉。这边裁简直太忙了——我因为裁判问题惹过不少麻烦,但是不吐不快,点球就不该从球场的另一端做出判断。

  是役过后,阿森纳反超热刺[微博]和少赛一场的切尔西[微博][微博]1分,排名第三位,争四甚至争三的主动权重新掌握在手中。这其中,难免会存在着这些幸运的因素。一向饱受裁判问题困扰的阿森纳突然受到裁判的“照顾”,足以见枪手争前四的“底蕴”所在。英超确定下赛季启用鹰眼,赛前,温格高呼“欢迎高科技进入足球场”,本场比赛过后,不知教授作何感想。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