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大杀招亮出曼联巴萨全殒命 英超第一不是吹的

2013年04月08日09:0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与桑德兰的比赛,实在是一场诡异的比赛。前两粒进球都是乌龙,而第55分钟伊万诺维奇打进的制胜球,竟然比两粒乌龙球更加诡异。

  比赛第55分钟,马塔的左路传中被奥谢顶出,此时,中后卫大卫-路易斯在禁区外迎球就是一记怒射,皮球径直飞向了禁区内的伊万诺维奇,伊万下意识的把身子转了过去,同时没有忘记将腿伸向皮球,这次触球改变了皮球飞行的方向,让一记貌似要出底线的射门变向飞进了球门右下角。2-1,切尔西凭借此球拿下了重要的3分。

  在这粒进球中,路易斯起到的作用无疑更加重要。不光是因为这个进球。比赛第18分钟,拉米雷斯前场获得任意球,马塔将球吊入禁区,桑德兰禁区内一片混乱,路易斯乱战中的射门被对方封堵,这时,桑德兰马上打出了一次快速反击,塞塞尼昂转移到右路,前曼城边翼亚当-约翰逊起脚怒射,此时,守门员切赫已经失位,然而,在皮球的飞行路线中,突然出现了一名身着蓝衫的球员。是路易斯,只见他奋不顾身的将头伸向了皮球的飞行路线,高速飞行的皮球在砸中路易斯的面部后飞出了底线。

  用脸封堵皮球,这不是路易斯,简直是特里!说到这里,人们恐怕都会想起南非世界杯上,特里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在禁区内将自己扔到草坪上,用后脑封堵对方射门的一幕。虽然今天的这个球不如世界杯上的重要,情形似乎也不够惨烈,但人们依稀看到了蓝军铁血队长的身影。这也难怪《天空体育》为路易斯一个人打出全场最高的8分了。“海盗般的表现”,这就是《天空体育》对路易斯的评价。

  从3月30日算起,切尔西在9天内踢了4场比赛。其中比较重要的,无疑是周一对曼联的足总杯,以及今天对桑德兰的联赛了。不过,队长特里在这2场比赛中悉数缺阵。有人说贝尼特斯已经把特里列入了“B计划”中。而在“A计划”中的路易斯,则被视为蓝军未来后防线上的领军人物,甚至被视为未来的领袖。是领袖就要给弟兄们做出样子来,路易斯今天做的,足以让队友们折服。

  今天的进球,是伊万诺维奇本赛季为切尔西打进的第7球。作为一名后卫,在赛季还有一个多月才结束的时候就能打进7球,这个数据实在了不起。事实上,这在切尔西并不稀奇。在切尔西的后防线上,只有边后卫阿斯皮利奎塔没有进球,除了伊万以外,卡希尔进6球,路易斯和特里各进4球,伯特兰德进2球,科尔也打进了1球。

  切尔西的后卫能进球,而且能进关键球,这是传统。去年光棍节,特里就在切尔西主场对利物浦的比赛中进球,确保了1-1的平局。上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次回合对那不勒斯的那场大逆转,特里和伊万双双进球,其中伊万的加时绝杀将切尔西送进了八强。2011年3月,切尔西主场对阵曼联,路易斯下半场的进球为蓝军扳平比分,最终切尔西2-1上演逆转。再往前,人们至今不会忘记的,恐怕包括这3场:2008-2009赛季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奇兵伊万诺维奇客场2记头球击败利物浦;2005-2006赛季,切尔西3-0击败曼联提前登顶的比赛中,卡瓦略的致命一击;2004-2005赛季欧冠16进8次回合,特里头球绝杀巴萨,上演经典好戏……

  不可否认,多年以来,切尔西以盛产带刀后卫著称,而且,蓝军的带刀后卫们,已经成为了切尔西的常规武器,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切尔西的后防线共打进了24球,而全队共打进了123球,后防线进球占全队进球的19.51%。而在英超的其它几大豪强中,曼城共进球74粒,后卫进球只有9个,占12.16%;曼联共进球93粒,其中后卫进球13个,占13.98%;阿森纳进球91粒,其中后卫只有8个,只占8.79%;利物浦共进球83粒,其中后卫进球8粒,只占9.64%。无论从进球数还是进球所占比例来说,切尔西的带刀后卫们,都是英超绝对的第一。蓝军的进攻点分散,令对手们防不胜防,也为中前场的攻击型球员们的进球提供了更多的机会,这才是切尔西在多线作战中能够齐头并进的重要原因。

  (比切多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