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官方评本轮最佳:阿扎尔搭档贝巴 阿森纳2虎将

2013年03月19日07: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英超官方评第30轮最佳阵容:343

  门将:穆查(埃弗顿)

  曼城[微博][微博]客场被10人作战的埃弗顿2比0击溃,落后曼联[微博]15分卫冕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而埃弗顿门将穆查可谓是扼杀曼城夺冠希望的“罪魁祸首”。本场比赛,替代霍华德上场的穆查共做出8次惊人的扑救,扑出了萨巴莱塔[微博]、特维斯、米尔纳等人的必进球,帮助太妃糖主场零封对手。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环节中,穆查得到了7分。

  后卫:科尔曼(埃弗顿)、费迪南德[微博](曼联)、蒙雷亚尔(阿森纳[微博])

  埃弗顿能够在主场狙击曼城,右后卫科尔曼居功至伟。他在与曼城左路尖刀科拉罗夫的对抗中完胜,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极为出色。此役科尔曼不但贡献1次助攻和1次关键传球,而且在防守端也有5次解围。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环节中,科尔曼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分,力压进球的奥斯曼和耶拉维奇当选此役MVP。

  近期关于英格兰[微博]队最热门的话题就是费迪南德的重新入选。自从2011年6月以来,费迪南德就再也没有身披三狮军团球员出过场,而主教练霍奇森去年10月时也曾公开表示他永远不会招入费迪南德,但曼联老将用自己一个赛季稳定的表现让霍奇森不得不出尔反尔。本场对雷丁的比赛,费迪南德表现极为出色,他从后场拿球突破40多米助攻鲁尼[微博]破门,你真的很难相信他已经34岁了。此役费迪南德65次传球61次到位,成功率93.8%,此外还有9次解围,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环节中,费迪南德得到7分。

  阿森纳要感谢马拉加[微博]!在枪手客场2比0复仇斯旺西的比赛中,阿森纳冬窗新援蒙雷亚尔打入他英超处子球,为枪手首开纪录。此役蒙雷亚尔1次射门打入1球,此外还有1记关键传球和2次解围、8次反抢,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环节中,蒙雷亚尔得到了7分。这名冬窗花费阿森纳800万英镑引进的西班牙国脚,有望像卡索拉一样,成为又一个廉价淘来的“宝贝”。

  中场:阿扎尔(切尔西[微博][微博])、奥斯曼(埃弗顿)、卡索拉(阿森纳)、马罗尼(维冈)

  谁是英超中在踢球风格上最接近C罗梅西之人?切尔西的阿扎尔肯定算一个。继足总杯[微博]对阵曼联替补出场打入1记精彩弧线球后,此役对阵西汉姆,阿扎尔不但用一脚精彩的挑传助攻兰帕德打入其蓝军生涯200球,还接马塔的传球单骑闯关打入1球。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环节中,阿扎尔得到全场最高的9分,毫无悬念地当选本场最佳。本场过后,阿扎尔本赛季各项赛事已经为球队贡献12球和14个助攻,在切尔西的贡献越来越大。如今的阿扎尔,很自然会让人联想到梅西和C罗,有不少人认为,他身上有当今这两大顶尖高手的影子。当然,仅就眼下的能力和稳定性,阿扎尔显然还无法和梅西、C罗相提并论,那两位已经成名立万,阿扎尔则只是初出茅庐,但以他展示出的巨大天赋,很有可能在未来成为英超乃至欧洲数一数二的人物。

  本轮英超最佳进球,毫无疑问是奥斯曼在与曼城比赛中打入的那脚天外飞仙。在上半场进行到第32分钟,奥斯曼在禁区外左脚外脚背抽出一脚线路诡异的弧线球直接飞入大门死角,让门将乔-哈特再一次成为神仙球背景帝。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环节中,奥斯曼得到本队第二高的8分。在英格兰最新公布的世预赛大名单中,奥斯曼榜上有名,这名到31岁才入选英格兰队的本分球员诠释了什么才叫“是金子早晚会发光的”。

  尽管阿森纳在引援市场上的“抠门”一直饱受质疑,但节俭并不意味着就买不来物美价廉的球员,卡索拉就是明证。本赛季阿森纳的成绩虽然令人有些失望,但卡索拉的发挥毋庸置疑。西班牙国脚极快地适应了英超的节奏,如同曼城的席尔瓦一样,成为本队的前场进攻核心。此役对阵斯旺西,卡索拉几乎无处不在,全场56次传球52次到位,成功率达到92.9%,此外还有全场最高的5次威胁传球,他和蒙雷亚尔、阿尔特塔一道,成为阿森纳阵中不可或缺的西班牙力量。

  上赛季,维冈在一度被人们认定肯定将会降级的情况下,后半赛程完成神奇大逆转成功保级,让不少行家大跌眼镜。如今联赛所剩无几,维冈难道又要开启这种无敌模式?此役面对劲敌纽卡,他们在补时阶段实现绝杀,拿到保级路上至关重要的3分。此役维冈中场马罗尼表现出色,全场53次传球41次到位,还送出2次关键传球和2次解围,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环节中,马罗尼得到8分当选此役最佳。

  前锋:贝巴(富勒姆)、魏曼(维拉)、罗德里格斯(南安普顿)

  近来极为强势的热刺[微博]在主场爆冷被富勒姆1比0击败,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被切尔西反超,无奈回到了积分榜第4的位置,领先阿森纳的优势也只有4分,何况阿森纳也少赛一场。而将热刺推到如此尴尬境地的,正是他们昔日的英雄——贝尔巴托夫。贝巴在第52分钟打入绝杀球,连续3场比赛为富勒姆破门,进球后的他拒绝在老东家面前庆祝。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环节中,手刃旧主的贝巴得到了7分。

  维拉主场3比2力擒女王公园巡游者,在这场至关重要的保级生死战中将对手推向了深渊。此役维拉前锋魏曼表现出色,他在第59分钟为维拉打入至关重要的第2球扳平比分,也让本特克最后时刻的绝杀成为可能。此役魏曼41次传球36脚到位,成功率87.8%,此外还有1次关键传球和2次解围,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环节中,魏曼得到了全场最高的9分当选最佳。

  如今联赛进入到了尾声,各支保级球队也都开始拼命了,利物浦[微博]就在南安普顿身上栽了跟头,客场1比3被击溃。此役南安普顿前锋罗德里格斯表现出色,他在第80分钟单骑闯关打入本队第3球。本场比赛罗德里格斯共有8次射门,打入1球且助攻1球,而且还有3次拦截。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环节中,罗德里格斯得到了8分,将本场MVP奖杯收入囊中。

  (木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