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曝挖角曼城请回维埃拉 破纪录转会费购意甲妖锋

2013年02月08日11:38  新浪体育 微博
阿森纳欲购约维蒂奇阿森纳欲购约维蒂奇

  新浪体育讯 自从2011年在伊蒂哈德球场正式退役之后,传奇球星维埃拉[微博]就进入了“蓝月亮”的管理层,担任了“曼城[微博][微博]足球发展总监”之职。虽然这份工作名字听起来非常大气,但却与他熟悉的足球比赛并无太大关系,只是经常往返于世界各地帮助曼城俱乐部推广自己的形象品牌。这份工作来得轻松,但对于36岁、正值中年的维埃拉而言却又是缺乏挑战的。

  据最新出版的《每日邮报》透露,维埃拉在得到了昔日恩师温格的召唤下,有望在近期褪去身上的西装,重新身披运动服返回到自己熟悉的阿森纳[微博]俱乐部和绿茵场。他和昔日队友博格坎普都有希望成为阿森纳青年队的主管,取代目前的主教练利亚姆-布拉迪来帮助温格培养新一代的枪手小将成才。

  冬季转会期未能如愿低价购入比利亚,让温格也彻底对这名31岁的西班牙前锋死了心。英媒《每日邮报》和《每日镜报》均在同一天曝料,声称枪手已经将23岁的黑山前锋约维蒂奇视为了夏季转会期的首选目标。从2011-12赛季开始,阿森纳的球探就已经经常出现在佛罗伦萨的弗拉基球场现场考察约维蒂奇的表现了。

  约维蒂奇身高1米86,从14岁开始就被塞尔维亚著名的贝尔格莱德游击队相中,并在3年后被提拔到了一线队。2008年被意甲劲旅佛罗伦萨以800万英镑的身价引进之后,就一直为“紫百合”效力至今。本赛季是约维蒂奇状态井喷的一个赛季,上半赛季代表蒙特拉的球队各项赛事出场21次,能够胜任前锋和前腰位置要求的约维蒂奇已经为球队贡献了9粒进球,被视为了球队中不可或缺的“旗帜性人物”。

  在阿森纳的球探报告中,约维蒂奇始终都能获得极高的评价,球探称赞“技术特点与范佩西相似”。但随着球员在意甲赛场的状态日趋火爆,球员的身价也要远高于当初的800万英镑。据《每日邮报》报道,针对约维蒂奇,温格已经做好了刷新俱乐部引援转会费纪录的准备——目前该纪录由阿尔沙文保持,从泽尼特将其带到北伦敦,阿森纳当时花费了1500万英镑。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阿尔沙文现如今已经成为了俱乐部的一块包袱,为节约开支和筹集转会资金,他和斯奎拉奇等人势必会在今夏被阿森纳彻底放弃。

  范佩西作为阿森纳俱乐部最优秀的射手之一,已经成为了检验球员能力的一个标杆。去年夏天加盟阿森纳不久的法国国脚吉鲁,就自信能够比肩荷兰人。在接受采访时,吉鲁表示:“我觉得没有任何一名前锋不会看重自己的数据统计,本赛季迄今为止,我已经打进了14球,并助攻11次。从处子赛季的表现来看,我要比范佩西更好,哪怕他加盟阿森纳的时候更加年轻。”

  (穆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