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球背景帝?英格兰1哥封杀小罗 为希曼雪10年耻辱

2013年02月07日09:27  新浪体育 微博
乔哈特扑出小罗点球+补射乔哈特扑出小罗点球+补射

  新浪体育讯 2011/12赛季英超第27轮,曼联[微博]主场击败曼城[微博][微博],比赛第78分钟,纳尼右路传中,禁区内鲁尼顺势倒钩破门,反应不及的乔哈特见证了这粒后被评为英超20年来最佳的进球;

视频-小罗造点亲自操刀 百场破门遭哈特连扑拒绝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2011/12赛季英超第30轮对决,曼城作客挑战斯托克城,比赛第58分钟,克劳奇接队友头球摆渡后凌空抽射,一脚天外飞仙攻破曼城球门,高佬狂奔庆祝的背后,是乔哈特愤怒将球掷远的身影;

  2012年11月16日,瑞典4-2战胜英格兰,梅开二度的伊布,用一脚惊世骇俗的倒钩攻破乔哈特的大门,成为24年来第一位对三狮军团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没人会否认乔哈特是一个出色的门将,事实上,他稳健的表现和强大的心理素质,完全配得上希曼之后英格兰最令人放心的门神的称号。然而命运总爱和他开玩笑,频频从网窝里捞回世界波的乔哈特,因为以上这一系列进球被人戏称为“背景帝”。

  北京时间2013年2月7日凌晨,在新温布利大球场8万7千余名球迷面前,悲剧险些在乔哈特身上重演——比赛第18分钟,威尔谢尔[微博]手球送点,小罗主动站到罚球点上——攻破乔哈特把守的大门,无疑将成为桑巴军团昔日的巨星重返欧洲足球舞台上极具意义的一刻。标志性的助跑,小罗重回欧洲的第一脚射门,球直奔球门左下角,却被迅速倒地的乔哈特拒之门外!眼见小罗跟上补射,已经倒地的英格兰门神又迅速作出反应,完成第二次扑救,跟进内马尔在克莱维利的干扰下将球打偏,慢镜显示,乔哈特其实已经做出了第三次扑救的动作。没有进球!推特上英国媒体一片欢呼——伟大的扑救!

  事实上,不止这一次扑救,除了下半场因卡希尔致命失误被攻破球门,乔哈特全场表现堪称无可挑剔——出击果断、反应神速,让他成功终结了巴西的数次进攻,包括法比亚诺第41分钟抢点和内马尔第67分钟的射门。

  2-1,英格兰迎来了23年来对阵巴西的第一场胜利,除了发挥出色的威尔谢尔,阻拦点球的乔哈特同样居功至伟,赛后,他也得到《天空体育》给出的8分评分,仅次于当选全场最佳的英格兰中场。英国媒体在新闻中大赞他神勇的发挥,《每日镜报》认为他上半场的那次扑救堪称神来之笔,阻挡小罗补射的第二反应也是“勇敢的封堵”。《卫报》则表示哈特的连续封堵令人难以置信。

  哈特的神勇扑救,让小罗的表现更显低迷,难怪记者在赛后对斯科拉里发问——还会给似乎廉颇老矣的小罗出战世界杯的机会么?这可与10年前的故事形成了鲜明对比:2002年世界杯上,英格兰在1/4决赛中1-2不敌巴西,小罗主罚任意球,球划过一道弧线,戏耍站位靠前的希曼钻进球网,这一幕堪称英格兰老门神一生之耻。如今,在点球点面对昔日的桑巴巨星,乔哈特没有让悲剧重演,也算得上为前辈希曼“报了仇”。

  (NAT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