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效率王反戈至爱 2100万砸他太值啊!范佩西好走

2013年01月31日09:55  新浪体育 微博
本赛季小老虎庆祝进球的场面已多次出现本赛季小老虎庆祝进球的场面已多次出现

  新浪体育讯 即使最后没有引援,这个冬季转会窗口对阿森纳[微博]而言也不算失败。因为他们成功与队内第一射手沃尔科特以10万镑周薪续约,三年半的合同+300万镑签字费,总价值超过了2100万镑。主场2-2战平利物浦[微博],沃尔科特延续着近来良好的表现,在吉鲁头球破门两分钟后,他就为球队扳平了比分。而全场比赛,沃尔科特自始自终都保持着对利物浦球门进球视频-枪手闪电扳平! 沃尔科特猛虎式爆射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的威胁。

  阿森纳第5分钟就“意外”丢球,而1分钟后,沃尔科特就险些迅速扳平比分。他接到威尔谢尔[微博]的直传,突入禁区右侧10码处的射门被雷纳扑出。第18分钟,阿森纳打出精彩配合。卡索拉传球,维尔马伦禁区边缘内劲射被封堵,沃尔科特禁区左侧16码处弧线球兜射远角,被雷纳将将扑出。7分钟后,卡索拉过顶直传,但沃尔科特禁区右肋停球欠佳错过射门机会。第40分钟阿森纳险些扳平比分的传球,也来自沃尔科特。

  下半场开始后,利物浦阵线回收,阿森纳的反扑更加凶猛。而本赛季的沃尔科特进步之处在于,他在阵地战中制造威胁的能力有显著的提高,特别是在射门方面。第54分钟,波多尔斯基传中,沃尔科特小禁区右侧的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67分钟,沃尔科特的努力终于取得成效。他在禁区右侧接到吉鲁的分球,10码处小角度怒射打入球门的远角。进球后的小老虎再一次飞奔庆祝,这个进球也引爆了上半场沉默无比的酋长球场。赛后《天空体育》给沃尔科特打出了7分的全队第二高分,也是对他表现的肯定。

  这进球也充分体现了“小老虎”日益机敏的嗅觉和出众的脚法。上场比赛过后,OPTA罗列了一组数据排名。英超射门效率(射门转化成进球)排名前三的球员依次是沃尔科特、埃尔南德斯和波多尔斯基在本赛季联赛射门超过30次的英超球员中(只计入未被封堵射门),沃尔科特以31.3%的射门得分率冠绝英超。本场比赛沃尔科特再入1球,排名恐怕也不会发生变化。至少从现在的进球效率来看,沃尔科特已经完全填补了范佩西出走而留下的空当。

  这粒进球也是沃尔科特职业生涯面对利物浦所取得的第一个进球,作为一名利物浦球迷,沃尔科特的这粒进球,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一种“反戈”。有意思的是,在沃尔科特续约悬而未决之际,利物浦就是求购小老虎的一大买方,不过红军最终选择了切尔西[微博][微博]前锋斯图里奇。

  本场比赛过后,沃尔科特的赛季数据已经达到了18球10助攻,其中英超打入11球,继续领跑队内射手榜。赛后,温格特意谈到了进球的沃尔科特:“他绝对又进步了,你可以看到当他踢球时已经是一个男人了,他承担起了责任,总能制造出威胁,他今天面对的是一个顶级边后卫,而在这样的重量级对话中,你能看出一个球员的实力。我认为他已经准备好在国家队层面证明自己了。”本场比赛,霍奇森也到场观赛,如果不出意外,英格兰队新一轮的大名单无疑会有他的名字。

  赛季初,阿森纳在欧冠小组赛中战平沙尔克04,沃尔科特就在赛后采访中说:“我想留在阿森纳,并帮助阿森纳夺取冠军。”1月份,沃尔科特与球队续约,而在上上轮输给切尔西后,沃尔科特又鼓励球队走出低谷,并表示一直愿意留在阿森纳,同时表示了对温格的支持:“我们应该意识到自己有多优秀。我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有伟大的教练。球员需要为他赢球,他对年轻球员的成长帮助很大。上赛季我们落后那么多分数,没人相信我们能追上。但是我们做到了。”赛季已到中后段,阿森纳能否和上赛季一样挽狂澜于既倒,沃尔科特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