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觉醒锋霸PK红色托雷斯 比利亚来也得给他打替补

2013年01月31日08:49  新浪体育 微博
如今的吉鲁已经颇具霸气如今的吉鲁已经颇具霸气

  新浪体育讯 在一片“水货”的质疑中,上赛季的法甲金靴悄然迎来了一个爆发期,阿森纳[微博]主场对阵利物浦[微博],在球队0-2落后的情况下,吉鲁先是一记头球稳定军心,之后又迅速送上一记助攻,阿森纳在防线状态极其糟糕的情况下能够收获平局,吉鲁堪记头功。

进球视频-威尔谢尔任意球制导 吉鲁暴力头槌破门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这已经是吉鲁连续三场比赛进球,上场足总杯客战布莱顿,吉鲁就用两粒漂亮的进球帮助球队晋级,而再往前,阿森纳在英超中主场5-1大胜西汉姆,法国中锋同样梅开二度。3场5球,真正开始融入球队的吉鲁开始发挥重要的作用,关于他的质疑声也渐渐消弭。

  本场对阵利物浦,吉鲁继续发挥着桥头堡的关键作用。开场5分钟的丢球让阿森纳立刻开始强攻,而吉鲁正是先头兵。第12分钟,波多尔斯基禁区左侧传中,吉鲁14码处第一时间劲射偏出。5分钟后,吉鲁传球沃尔科特被杰拉德拦截,重新拿到球的吉鲁禁区弧内劲射被卢卡斯挡出。第40分钟,吉鲁就险些扳平比分,沃尔科特禁区右侧传中,无人防守的吉鲁12码处头球攻门偏出。下半场,阿森纳后防再次大意,无奈0-2落后,但5分钟后,吉鲁就帮助阿森纳扳平了比分:威尔谢尔开出任意球,法国高中锋8码处甩头破门!

  吉鲁在第一时间的及时进球给了阿森纳极大的鼓舞。2分多钟后,顽强的枪手就扳平了比分,萨尼亚、卡索拉和吉鲁连续传球,吉鲁接到卡索拉的传球直接给到了插上的沃尔科特身前,小老虎禁区右侧10码处小角度一记抽射,直挂远角。3分钟的时间,阿森纳就扳平了比分。比赛80分钟过后,阿森纳继续发起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吉鲁成为枪手每一波攻势的主导。而他在第82分钟和第87分钟的错失机会令人扼腕。特别是第87分钟,吉鲁在半空门的情况下面对波多尔斯基的传中准备不及,没有踢正部位,显得十分可惜。而第85分钟,吉鲁的假摔染黄也有点让人哭笑不得。假摔当然不可取,但吉鲁一直以来的拼劲依然值得肯定,就连后场定位球的防守,法国中锋也屡次解围。最重要的是,本场过后,谁还会忽视吉鲁在前场的作用?

  比赛结束后,镜头第一时间给到了拼到抽筋的吉鲁。的确,法国前锋的努力,从他加盟兵工厂的第一天便可以体现。带着法甲金靴的光环而来,吉鲁也必然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赛季初5场0球,英超直到第七轮才开张。客场输给切尔西[微博][微博]之时,全场无表现的吉鲁刚刚面临又一轮的质疑。主场面对西汉姆,做客《天空体育》的阿森纳传奇皮雷在比赛前就表示了对同胞的支持:“一个人融入球队总是需要时间的,亨利当年也是如此。吉鲁绝对是一个优秀的前锋。”结果,吉鲁在那场比赛就梅开二度,然后便开始了3场5球的征程。是役过后,吉鲁已经在主场的英超比赛中有8个进球,是本赛季在主场中进球最多的阿森纳球员。这无疑让人想起了2007-08赛季的托雷斯,当年加盟利物浦的托雷斯,前21个英超进球有19个在主场打进。吉鲁目前的9进球8个在主场,颇有当年托雷斯的味道。

  吉鲁能[微博]够摆脱质疑迎来爆发,与教授的支持也密不可分。近些天,温格对吉鲁予以连续的称赞,称法国同胞就像是一个典型的“英式中锋”。“吉鲁有点像阿兰-史密斯(阿森纳传奇前锋),即使是在二十年前的英格兰也有能力打好,在十年前、如今这个年代他都能踢好,他拥有一名中锋的一切素质,身体很棒,通常我们会寻找更灵活的队员,但他带给了我们一些不同的东西,没有他,情况会很艰难。”

  如今,吉鲁是阿森纳唯一的正印中锋,在查马克和本特纳被外租的情况下,阿森纳本场比赛替补席上没有一名前锋。1月冬季转会,与阿森纳传闻最火的当属前锋比利亚,《BBC体育》透露,尽管温格矢口否认,但阿森纳和巴萨[微博]的谈判仍在进行。数据说话,受伤病困扰和地位的下降,比利亚本赛季联赛只出场13次,打进5球,各项赛事22次出场打进10球,效率依旧不俗;而吉鲁联赛23场9球,总共33场14球的数据可能略显平淡,但是本场比赛过后,吉鲁已经有10个助攻,而比利亚在这方面则刚刚在周末比赛中收获了他赛季的第一个助攻。正如温格所说,“吉鲁能进球也能助攻”。而论对球队的贡献,吉鲁甚至更甚本赛季的比利亚一筹。如果比利亚真能“压哨”加盟,又有什么理由抢走吉鲁的首发位置呢?

  上轮主场战胜西汉姆之时,吉鲁就放出豪言“好戏还在后头”:“能进球是件好事,我希望能保持状态并继续进球。我知道我还可以做得更好。”从近3场比赛来看,阿森纳中锋并未食言。对阿森纳拥趸而言,也会十分期待,好戏就在后头。

  (柏亚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