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未来巨星恐因1万镑遭弃 下一个范佩西!切尔西急抢

2012年12月23日04:1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周一在麦德捷斯基球场5-2大胜雷丁,让阿森纳[微博]对做客挑战身陷降级区维冈信心满满,马丁内斯的球队困境重重:主队后防人员奇缺,在前17轮创下“被攻破球门32次”的悲惨数据。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率队取得联赛两连胜的温格派出最强阵容,并继续让本赛季状态火热的沃尔科特出任中锋,后者本场比赛没有太过出彩的表现,但帮助球队赢得一记点球,最终客场1-0小胜维冈。

  比赛刚开始,沃尔科特在维冈三后卫阵型的严密防守下有些不知所措,主队没有留给小老虎冲刺的空间,这也让速度出众,但身材单薄、小技术粗糙的他几乎隐形:无论是背身拿球、跑位、射门,还是传球时机方面,把握的都不够好。上半场以闷平结束后,转播镜头特意切给沃尔科特,暗示英格兰国脚应当拿出一个正印中锋的样子来。

  下半场,阿森纳的进攻质量有所提高,右路的数次配合创造了不少机会。比赛第49分钟,接到直塞的张伯伦[微博]完成一脚漂亮的传球,没有提前跑位的沃尔科特射门力度不够,被阿尔哈布西化解。第56分钟,张伯伦的传中在来到沃尔科特脚下前被维冈后卫破坏。相比右路进攻的雷声大雨点小,阿森纳左路一次无心插柳的传中,却成为决定比赛结果的关键。第59分钟,吉布斯极不靠谱的传中险些飞出边线,沃尔科特奋力追下球,在与卡索拉配合后被维冈球员放倒在禁区内,当值主裁立即判罚点球。阿森纳获得了他们本赛季的第4个点球(在英超19队中只比曼联[微博]获得的点球数少1个),第一点球手阿尔特塔轻松命中,也让维冈吞下了自2011年8月以来第14个点球丢球。1-0,阿森纳距离联赛3联赛只有半个小时。在比赛最后时刻险些上演晚节不保的剧本后,温格的球队艰难拿下这场胜利,多赛一场超越热刺[微博],跻身英超积分榜前三。

  赛后,直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沃尔科特并没有得到太高的评价,《天空体育》给英格兰人打出6分的及格分。也有阿森纳拥趸在推特上毫不留情地指出,“沃尔科特可以踢中锋,但他要学的还有很多。”YoungGunsBlog则直言:“他现在还不是一个能拿10万英镑周薪的中锋!”

  那么,沃尔科特时灵时不灵的表现,到底值不值得阿森纳付出10万英镑周薪和正印中锋的位置挽留他呢?答案是肯定的。

  曾记否,在阿德巴约愤然离开阿森纳之后,更中意影锋位置的范佩西被温格安排踢中锋,在前7场以这一身份出场的比赛中,他没有取得1个进球(虽然有7次助攻),外界并非没有怀疑过荷兰人的天才——桀骜不驯的他能否成长为一个世界级的中锋?之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上赛季,一个健康的范佩西撑起了倾颓的阿森纳,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兵工厂获得欧冠资格。

  如今范佩西转投曼联,沃尔科特能否沿着前队长的道路,身披曾属亨利的14号球衣,为阿森纳将枪炮鸣响?这或许还需要时间的验证。但数据不说谎,本赛季贡献11球4助攻的小老虎,的确已成为阿森纳不可或缺的火力点,当然,这也成为其要求加薪的谈判本钱。然而值得一提的是,尽管迟迟未能让队内最佳射手签下新合同,北伦敦球队与前者的分歧却只有1万周薪而已,而切尔西[微博][微博]也已于近日加紧了对沃尔科特的追逐。不过,本周《每日镜报》的报道可以被视作一个积极的信号,温格表示,“球队肯定不会再冬季出售沃尔科特,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能不能制服球员所要求的薪水,还有这是否符合工资结构。我一直在为球员获得更好的待遇努力,也会为他们挣了大钱高兴,但前提是球队有能力支付薪水。我们工资结构良好,在需要增加工资预算时,我请求董事会照做,大多数时候他们都会同意。”

  (NAT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