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米真神1人力扛阿森纳11人 这5年枪手最缺的是他!

2012年10月28日07: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22:00,近来遭遇两连败的阿森纳[微博]坐镇主场迎战英超垫底球队女王公园巡游者,相比上轮联赛对阵诺维奇以及周中与沙尔克04的较量,阿森纳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有所提高。然而面对被罚下一人的同城球队,阿森纳赢的并不轻松,最后时刻险些上演习惯性掉链子。而让女王公园巡游者有机会死磕迎回两元大将的兵工厂的,正是上场比视频-圣塞vs枪手扑救集锦 神勇救险无奈难挽败局媒体来源:新浪体育赛球队让球队憾失赛季首胜的罪臣塞萨尔。前国米[微博]门将接连做出世界级扑救,让阿森纳在终场哨响时也只能拿到一场小胜。

  比赛第8分钟,客队门前便出现险情,卡索拉禁区前斜传左路,桑托斯传中造成塞萨尔脱手,然而吉鲁跟进稍慢,错失补射的机会。这次脱手让巴西人提高了警觉,之后的比赛中其状态越来越火热。第19分钟,威尔希尔和卡索拉在禁区前撞墙配合,阿森纳10号突入禁区后起脚射门,塞萨尔虽扑球脱手但及时补救,在阿森纳球员补射前将球纳入怀中。这一幕过去不过10分钟,塞萨尔再次做出精彩扑救,将吉鲁禁区外左侧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侧身扑出。女王公园巡游者的绞肉战术+塞萨尔的出色发挥,让磕磕绊绊的阿森纳不得不接受中场0-0的比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客队门神的表演仍在继续:第51分钟,阿尔特塔前场左路任意球罚入禁区,默德萨克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塞萨尔飞身将球扑出;第82分钟,他更是凭借门将的直觉挡出了队友的解围险些制造的乌龙。然而稍打一人的女王公园巡游者最终难敌势头渐盛的阿森纳,2分钟后,奋力扑出吉鲁头球的巴西人没能挡住阿尔特塔的推射,1-0!但慢镜头显示,此球有明显的越位嫌疑。阿森纳艰难取得领先,若非塞萨尔的高接低挡和裁判的疏忽,女王公园巡游者的球门怎会到这一刻才被攻破?而城门失守也未让巴西人自暴自弃,第87分钟,他挡出拉姆塞禁区线上抽射,抹杀了枪手锁定胜局的机会,同时让女王公园巡游者的球员们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可能,重新振作。伤停补时的5分钟让阿森纳球迷大呼惊险,客队发起猛攻——第90分格拉内罗的射门、第92分钟的进攻和第93分钟的任意球,都险些攻破全场并不忙活的曼诺内的十指关。

  赛后,《天空体育》为贡献神级发挥的塞萨尔打出了客队阵中最高的7分,球迷评分达到了全场最高的9.0分,《天空体育》评价道:“在比赛全过程中做出数次出色扑救,让他的球队得以留在比赛中。尽管最后在门前混战中被攻破球门。”主帅马克-休斯为球员的表现感到欣喜,在面对阿森纳这样一支球队时,他们从未失去比赛的助攻全。这样的发挥也给温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法国人坦言,“这支女王公园巡游者是有实力的,我不认为他们会一直沉沦(联赛)榜尾。”根据OPTA统计,塞萨尔全场扑救达到了惊人的9次,如果不是塞萨尔,女王公园无疑会输得更惨。

  这样一名经验丰富、发挥稳定的门将,对于一支球队的意义毋庸置疑,说出以上一番话的温格,恐怕是深有体会。自莱曼年龄渐长,阿森纳的门将从未让人真正放心过,不堪重用的阿穆尼亚已经离开;法比安斯基霉运不断伤病缠身;斯泽斯尼胆气有余、成熟尚缺,且新赛季便遭遇伤病,曼诺内的基本功更是一直被球迷诟病……拥有塞萨尔这样的门神,是多少枪迷这些年一直以来的愿望,不少枪迷在赛后高呼,我们一直缺少的,就是他啊!

  过去的7年,塞萨尔用300场比赛的努力,与国米一起见证了联赛五连冠、欧洲三冠王的光辉;如今加盟上赛季惊险保级的女王公园巡游者不过数月,塞萨尔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除了对阵阿森纳的出色发挥,与切尔西[微博]对决时他也有精彩扑救,一切正如他在加盟时所言,“我很高兴成为球队的一部分,将贡献自己的所有”。

  诚然,上轮联赛面对埃弗顿,塞萨尔在扑救迪斯汀头球时的乌龙,让球队与赛季首胜擦肩而过,但这场比赛,女王公园巡游者能将比赛悬念留在最后一刻,并只输一球,最大的功臣一定是这位33岁的巴西老门将——儒尼奥-塞萨尔。

  (NATA)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