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城标王挥拳怒吼正式宣战皇马 他在何惧失3500万王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6日08:52  新浪体育微博
哈维-加西亚进球后挥拳怒吼哈维-加西亚进球后挥拳怒吼

  新浪体育讯 非典型性西班牙中场,典型的英超风格,完美融合,无需润滑,这就是出自皇马(微博)青训的哈维-加西亚。代表曼城(微博)(微博)首次出场即头槌救主,这事可不多见!上一个首秀进球的就是“Kun神”阿圭罗(微博),当时阿根廷人替补出场,梅开二度;本场比赛若非贝戈维奇补时阶段开挂,哈维-加西亚也可一战封神。夏季转会窗口关闭前的最后一刻,西班牙人从本菲卡星夜驰援加盟曼城,1600万英镑的交易?曼奇尼偷着乐!

  哈维-加西亚全场比赛拼下7次高空球对抗,比“高佬”克劳奇的5次还多,要知道,英国人身高达到2米01,而西班牙人足足比他矮了15公分。客场面对‘天空之城’,再看看曼城两个中卫的数据,莱斯科特2次成功争顶,队长孔帕尼(微博)则一次也没有。其实在本菲卡时,哈维-加西亚的头球就已威震四方,欧冠面对切尔西(微博)和曼联(微博)时,都曾让博阿斯和弗格森心惊肉跳。西班牙人就这样硬生生的闯进了英超:比赛进行到第34分钟,特维斯禁区外围主罚任意球,皮球速度不快,加西亚找准落点,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就像一颗炮弹般砸进了球门。

  可能是作为新援,而且来自遥远的伊比利亚半岛,斯托克城的巨人们都没把注意力集中在这位西班牙人身上,反而是有3、4个人在围着莱斯科特转。哈维-加西亚忙中不乱,瞅准了落点,巧妙地避开了人堆,成功将机会转化为进球。补时第2分钟,曼城队赢得一次角球,又是哈维-加西亚,只是这次不走运的击中了门柱。有意思的是,本场比赛西班牙人特意穿了双红色的球鞋,球鞋的确也给他带来了好运——收获一粒进球;似乎也不太走运——打中一个门柱,贝戈维奇的红色门将服也应起了些微妙作用。赛后《天空体育》为其打出了8分的全场最佳,并如此评价:“惊人的头球能力,掩盖了他强有力的综合表现!”

  然而除了头球惊人,哈维-加西亚其他方面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的。90分钟比赛下来贡献4次拦截(仅次于克里希的7次),4次解围(本方最高),两次犯规(本方最高)。有几次关键的铲球和犯规都能够证明这名西班牙防守中场的不俗实力。第一次打英超比赛,还是作客不列颠尼亚球场,带着主队连续4个赛季都没办法在这里取得胜利的尴尬心理,哈维-加西亚或许前半个小时还有些畏首畏尾,踢的并不如意,很多时候没有处理好自己的亚亚-图雷之间的串联。但随着进球的发生,头上的阴霾似乎也一挥而去:习惯了克里希和麦孔长时间停留在对方半场,就和孔帕尼及莱斯科特组成了三后卫阵型,很好的客串了一把突前中卫;本方底线处滑铲沃尔特斯,避免了对方杀入禁区造成更大的危险;当莱斯科特长途奔袭助攻失误时,也是哈维-加西亚第一时间在中圈弧犯规,拖延了对方的反击速度。

  种种迹象表明,比起年过30的巴里和略显稚嫩的罗德维尔,哈维-加西亚配得上曼城的首选后腰。6英尺1英寸身高,加上86公斤的体重,这样的防守型中场,细腻与力量兼具。曼奇尼赛后接受采访说:“哈维-加西亚打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进球,要知道这是在不列颠尼亚,这里向来很艰难。他在还不是很熟悉队友的情况下完成了一场非凡的演出!”的确,有了哈维-加西亚,曼奇尼不必再为今夏3500万求购德罗西失败而郁闷了。

  欧冠联赛下周中就要重燃战火,曼奇尼的球队需要远征伯纳乌球场,即将重回皇马,哈维-加西亚内心酸楚,历历在目:西班牙中场自2004年在皇马B队第一次出场,到09年出走本菲卡,这五年恰好是皇马银河战舰一期和二期中间的真空期,主席、教练频繁更迭,俱乐部高层混乱不堪,即使是自家青训出身,最终也没能避免被皇马无情的扫地出门。最让人痛心的是,哈维-加西亚被皇马出卖了两次(从奥萨苏纳回购一次后来再卖到本菲卡)!面对旧主的“无情无义”,西班牙中场似乎已经在向老东家正式宣战了。

  (pretend)

分享到:
  • 新闻习近平在中国农大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
  • 体育英超-斯科尔斯700场破门曼联4-0胜
  • 娱乐罗志祥晒与蔡依林醉酒旧照为其庆生(图)
  • 财经报告称我国贫富差距正扩大逼近容忍线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日本如何报道中国海监船钓鱼岛巡航(图)
  • 读书将门虎子:十大开国将军的子女们(组图)
  • 教育湖南女子学院新规:裙子须过膝禁穿吊带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哪些花能做花茶 子宫对女性多重要
  • 女性2013纽约时装周花絮 黑客侵入Gucci网站
  • 尚品5亿天价翡翠现身古董展 长假去哪儿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青铜器金银币翻一倍 沉香每公斤涨超百万
  •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曼城 加西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