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报致歉利物浦球迷:耻辱!23年前我们的不实报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15:01  新浪体育微博
《太阳报》23年前的头版版面与今天的头版的对比《太阳报》23年前的头版版面与今天的头版的对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曾震惊世界的希尔斯堡惨案真相终大白于天下,英国首相卡梅伦公开致歉,向在1989年4月15日那次惨案中不幸遇难的96位利物浦(微博)球迷的家属表达了最深刻的道歉和哀悼。而当年在头版将事故责任推给利物浦球迷的《太阳报》,也在今天公开做出一份道歉声明,全文节译如下:

视频-希尔斯堡惨案真相23年后还原 太阳报主编致歉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23年前对希尔斯堡惨案的报道,无疑是《太阳报》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希尔斯堡惨案独立调查委员会的调查报告揭露了南约克郡警局不光彩的、试图掩盖他们罪责的谎言。这份报告还揭露,一些高官通过捏造对利物浦球迷耸人听闻的指责,不但亵渎了无辜生命,同时也把它灌输给了媒体。不过即便如此,《太阳报》对于惨案不真实的报道损害了利物浦球迷的声誉,包括96名遇难者,这是《太阳报》永恒的耻辱。

  今天,我们因为23年前错误的判断诚挚地向希尔斯堡惨案的受害者、他们的亲属、利物浦支持者,利物浦市以及我们的读者致歉。报纸的角色应该是揭露不公正,并像法庭一般监督那些在权力位置上的人们。在希尔斯堡惨案中,我们没有做到这一点。由于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我们给那些遇难者的家属以及利物浦市民带去了更多的痛苦。我们不能为当时《太阳报》的头版《真相》(The Truth)找出任何借口。那个报道是不准确、无礼的,那个版本并不是事实的真相。

  今天,感谢由利物浦大主教詹姆斯-琼斯领导的独立调查委员会,他们艰苦的工作让我们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在事发的1989年4月15日,现任《太阳报》的绝大部分雇员都还没有为《太阳报》工作,一些还在学校读书,一些甚至还没有出生。但是我们不想用这点来掩盖这样的事实,一份旨在服务普通的、辛勤工作的人们的报纸,在23年前背叛了读者们的信任。

  利物浦人民永远都不会原谅我们,因为我们没有带给他们公正。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向他们致以最无保留的、诚心诚意的道歉。”

  (木扎)

分享到:

  • 新闻中方:举国上下对日方错误行径义愤填膺
  • 体育中超-克莱奥中柱阿尔滨0-0平恒大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北大清华进世界前50 美国大学排行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艺术品拍卖市场走低 秋拍行情不容乐观
  •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希尔斯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