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尼:严惩掩盖希堡惨案真相者 英传奇:23年!国家耻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3日10:36  新浪体育微博
杰拉德发表声明:希望真相带来慰藉杰拉德发表声明:希望真相带来慰藉

  新浪体育讯 23年后,希尔斯堡惨案终于真相大白,96位遇难的利物浦(微博)球迷沉冤得雪。在独立委员会调查结果公布之后,英国首相卡梅伦公开致歉,他证实了此前外界对于“利物浦球迷是希斯堡惨案的制造者”的指责是不公平的,相反他们只是那次惨剧的受害者。

  希尔斯堡惨案真相揭露的消息也在球员之中引发了巨大反响。出生在利物浦的曼联(微博)前锋鲁尼在他的推特上表示:“任何想要掩盖希尔斯堡惨案真相的人都应该感到耻辱,他们应该遭到严厉惩罚。”尽管身为利物浦死敌埃弗顿的支持者,鲁尼自己也在为红军的老对手曼联效力,但在这一刻,足球没有球队之分。

  利物浦前任主教练达格利什也表示:“这是非常积极的结果,23年的等待换来了真相,下一步就是正义。”英格兰传奇射手莱茵科尔说:“我还记得在巴塞罗那听到惨案发生的消息,23年后,我们才得到了真相。23年!这是整个国家的耻辱。”

  前利物浦前锋科里莫尔说:“96名遇难者的家属得到了公正,今天你们可以高昂起头,你们是对的,你们永远不会独行。”同样出生在利物浦的英超恶汉乔伊-巴顿也发推特表示:“这是英国历史上最沉痛的一天,希望历史书上写得都是真实的,你得到的也都是真相。”

  在23年前的那场惨案中,红军队长杰拉德的哥哥不幸遇难,杰拉德也在利物浦官网上发表了一条声明:“希尔斯堡惨案幸存者以及遇难者家属们所展现出的勇气和尊严给我们所有人树立了榜样。23年来,他们代表所有利物浦支持者寻求真相和正义。受害者和幸存者们不仅在1989年4月15日的谢菲尔德受难,过去二十几年,他们遭受滥用权力者的可耻的诽谤。作为遇难者家属,我知道痛苦是挥之不去的。我希望今天公布的调查报告能带来些许慰藉,大家都终于知道那天真正发生了什么。”

  (木扎)

分享到:
  • 新闻中方再敦促日方撤销“购岛”决定
  • 体育英超-希尔斯堡惨案23年后真相大白
  • 娱乐日星香港拍戏被驱赶 商贩撵斥小日本(图)
  • 财经地方扎堆高速免费细则 多数机场路段免费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为何说钓鱼岛不是日本的 明星无PS照片
  • 读书岛国梦:日本如何实施开疆扩土的野心
  • 教育香港中小学老师起薪2万 台湾最美校花
  • 育儿女教授课堂母乳(图) 为治抑郁产妇吸毒
  • 健康运动后咋补水 九成八角硫磺熏制?
  • 女性中国Style闪亮纽约 金秋皮带女表正当红
  • 尚品私人岛屿置业指南 最佳商务宴请餐厅
  • 星座测试爱情需要清理吗 面相看谁能早婚
  • 收藏翡翠的等级划分 虎年流通币2年翻3倍
  • 相关专题:英超联赛聚焦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希尔斯堡惨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