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汉堡核心美妙弧线击溃德国国门 将与马凯演"荷兰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35 体坛周报
汉堡核心美妙弧线击溃德国国门将与马凯演"荷兰德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杨子江报道 斯图加特主场与汉堡的比赛,被称为“德国本土联盟杯”,因为两队本赛季都在联盟杯中拼杀。9月21日,客场作战的汉堡凭借范德法特的精彩发挥,2比1力克斯图加特,排名也上升到积分榜次席。而斯图加特则不得不在主场吞下了失利的苦果,特拉帕托尼表示:“晚场比赛,也许我的队员提前进入梦乡了。”

  汉堡此轮比赛之前仅丢3球,与拜仁并列德甲丢球最少的后防线。汉堡当地媒体戏称
:“多尔要给意大利人特拉帕托尼上一节防守课。”斯图加特媒体在分析汉堡本赛季成功的关键时则说:“多尔在意大利时学到的防守功夫是帮助汉堡本赛季取得成功的关键。”此前在拉齐奥效力多年的汉堡主帅多尔对特拉帕托尼充满崇敬之情:“在意甲时,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法国后卫德梅尔因为右大腿伤病无缘本场比赛,多尔派上了克林拜尔和布拉鲁兹两名新人。本场也被认为是

德甲本赛季最成功的两名新外援范德法特与托马森之间的较量,托马森已连续3轮进球,特拉帕托尼虽然坚持轮换,但也承认“托马森是不可替换的”。

  范德法特对汉堡而言同样不可替代。汉堡全场共16次射门,其中4次由范德法特完成,还有4次则是由他策划,汉堡一半的攻势都有荷兰人的参与。第32分钟,范德法特的进球更是让德国国门希尔德布兰瞠目结舌,他在禁区外的远射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撞入网窝,希尔德布兰甚至根本没做出扑救动作。

  范德法特被认为是汉堡在继英格兰著名球星凯文·基冈之后最重要的引进,在经过了赛季初的低迷后,如今的范德法特已经成为了汉堡的中场灵魂。前5轮中,范德法特贡献了2个进球和2次助攻。上周的联盟杯比赛中,汉堡也正是凭借范德法特的进球才在主场战平哥本哈根。范德法特的出现,给了汉堡锋线极大的火力支援,更加难能可贵的是,范德法特自己破门得分的能力也极强,他精准的任意球让汉堡的进攻手段更加丰富。

  虽然在德国的时间不长,但范德法特已很快掌握了说德语:“在汉堡的感觉就像在阿贾克斯的家中一样。”范德法特这对明星夫妇现在越来越为汉堡的球迷所喜爱,范德法特的球技精湛,他的妻子则热心于公益事业,9月20日晚间她还参加了为非洲儿童筹建学校的募捐晚会。范德法特之所以愿意仅仅以510万欧元的身价便委身汉堡,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自己的妻子不再被荷兰的无聊小报无休止地纠缠。

  不过汉堡人更期待的是范德法特下轮与马凯的较量,那将是两个荷兰飞人的直接对话。是马凯率领拜仁续写连胜

神话,还是范德法特拉拜仁下马,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范德法特表示,自己并没有经常与马凯联系,但在国家队两人关系不错,如今他也很期待下轮与马凯的直接对话。马凯从未在荷甲三大豪门效力过,而范德法特则是阿贾克斯青训营一手培养起来的。上赛季,马凯在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因此德国媒体认为,周末的比赛是范德法特代表阿贾克斯对马凯的复仇之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