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之队"最大弱点昭然若揭 冠军杯拖累巴萨联赛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01 体坛周报
梦之队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森报道 上周日晚8点,离比赛开始还有一小时,里杰卡尔德已坐在卡尔德隆球场的教练席上,他用手支着头,看着空空的场地若有所思。很少看见果敢的荷兰人如此多虑。作为巴塞罗那的主帅,里杰卡尔德在马竞主场还没赢过球,前两个赛季只取得了两场平局(2003-04赛季0比0,2004-05赛季1比1)。尤其上赛季马竞在坎帕诺2比0抢走3分后,他对这支队不得不刮目相看。马竞凶,在西甲敢和巴萨打对攻的球队实在不多。

  马竞左边锋彼得罗夫上场的消息,并没有动摇里杰卡尔德让奥莱格打右边卫的决心,可这就挤掉了贝莱蒂的位置。奥莱格的助攻不及贝莱蒂,但他的防守不比贝莱蒂差。对付彼得罗夫,似乎奥莱格更为合适。马竞打的是双中锋,不能指望普约尔来补贝莱蒂助攻后留下的空。但奥莱格明显看不住彼得罗夫,屡屡被对手突破。这是赛后媒体给里杰卡尔德指出的第一个毛病。

  第46分钟凯日曼进球,里杰卡尔德有点按捺不住,拉尔森、范博梅尔早早开始热身了。第57分钟,当拉尔森站到场边,谁也没有想到他换下的竟是马克斯。也就是说,巴萨撤下一名后腰而加派一名前锋。

  媒体认为这是里杰卡尔德比赛的第二个败笔,评论员米格尔说:“照惯例,拉尔森换下的通常是久利,拉尔森和埃托奥之间的自由换位,可以使巴萨打禁区高球(因为有拉尔森),也可以打地面快球(因为有埃托奥),牺牲马克斯,使我感到意外。”然而,马竞主打边路,马克斯在场也不能帮助球队控制马竞,情急之下,也只能在中路多加一个拉尔森,让巴萨多一个进攻的高点。

  事有凑巧,当马竞中卫巴勃罗·伊巴涅斯被罚下场后,比安奇也是用中卫加西亚·卡尔沃换下中场加比,于是在中场,只剩下哈维、德科(第75分钟时被范搏梅尔换下)和卢辛的对抗。中场人员稀少,使球能快速通过到达前锋脚下。巴萨的攻门次数明显增多。只是马竞防守严密,埃托奥和拉尔森都没有找到破门的钥匙。

  联赛的头3场,巴萨1胜1平1负,启动并不顺利。尤其对马竞,20多分钟以多打少也没能挽回败局。是不是巴萨的水平有所下降,或者球员背了冠军的包袱,已经没有了以前的饥饿感?其实不然,输一场球并不意味着巴萨在退步。

西甲强队中,只有巴萨还保持着上赛季的主力阵容,他们会很快进入状态。事实是马竞的实力得到大步提高,周中没有欧洲竞赛使他们能够以逸待劳,这从比赛下半场可以看出,巴萨已经跟不上马竞的节奏。

  里杰卡尔德赛后说:“我们遇见的是一支强大的、拼抢积极的马竞。我想谁在这拿三分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