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利物浦高佬"一步登天" 冠军杯惊艳后闯进国家队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16:19 体坛周报
利物浦高佬"一步登天"冠军杯惊艳后闯进国家队首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林良锋报道 作为一个几年前还在低级联赛摸爬滚打的球员,克劳奇很难相信自己正在冠军杯舞台上和欧洲大牌球星较量,但在西班牙海滨胜地塞维利亚,他终于意识到这是真的:他已攀上职业生涯新的高度。他不会忘记,几年前代表皇家园林巡游者时是如何被对方球迷嘲笑的,加盟利物浦那天,那些近乎残忍的歌词旧瓶装新酒:“他很高,他双腿长得离谱。”克劳奇说:“我知道他们在说我!”

  在伊斯坦布尔的神奇6分钟,意味着利物浦不再是沉睡的巨人,不可否认,该队仍处在转型期,主帅贝尼特斯夏季扩军时,以700万镑买下这位身高6英尺7英寸(2.01米)的长人中锋,却拒绝欧文回归,足见克劳奇在他心目中的价值。6英尺7英寸是什么概念?他是目前全球顶级联赛的第二高人(仅次于多特蒙德前锋科勒),他不仅头球不俗,脚下功夫也很细腻,他在南安普敦24场进16球,大部分来自双脚。上赛季结束,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将他召入国家队访问北美,他在和哥伦比亚的热身中续有上佳表现,回来发现利物浦在等着他。

  克劳奇一提起此事就兴奋不已:“(国家队)主教练想在锋线上找个大个,我很希望下赛季结束时,那个高

中锋就是我。”埃里克森没有食言,13日他在塞维利亚考察了克劳奇的表现,根据后者接近一个小时的表现,埃里克森似乎已决定让他在下月和奥地利的
世界杯
外围赛首发。英格兰要夺取世界杯,免不了要和拉丁派的球队过招,克劳奇在和皇家贝蒂斯的比赛中发挥出色,无疑给水深火热之中的埃里克森带来了更多的战术选择。

  克劳奇的成长充满坎坷,以他的身高打青少年比赛被对方质疑年龄是常事,他笑道:“我长得模样小,所以没人怀疑我。”哪怕已经打上英超,对手的冷嘲热讽还是不绝于耳,阿森纳主帅旺热曾在上赛季被南安普敦逼平后,恼火地说:“他们有个打篮球的,头球还不错。”

  旺热的评价的确有些刻薄了,克劳奇在

冠军杯首场亮相就让大家眼前一亮,客队两个球都是克劳奇间接造成的。开场不到90秒钟,他就在对方禁区前接应卡拉格后场的精确长传,将球卸下来,正好给随后赶上的庞格勒架起炮塔,第二个球更说明克劳奇不只会用头,脚下功夫和战术意识也非常出色,他带球往中路走,对手都以为他会敲往弧顶,可他将球巧妙地塞给身后切入的岑登,后者助攻加西亚打进第二球。第29分钟,他还和庞格勒做了一次中路的二过二,可惜后者的射门没有命中目标。

  负责盯克劳奇的贝蒂斯后卫华尼托赛后承认:“他真的很难防,特别是在头15分钟,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对付他。大家都看到那两个球是怎么进的了,我们为那20分钟付出了输球的代价。”贝尼特斯也向埃里克森进言:“他是个很好的中锋,我相信埃里克森先生一定会对他的表现很满意。”

  鲁尼停赛,给了埃里克森启用克劳奇的绝佳时机,这位高中锋可以在锋线起到桥头堡的作用,无论是搭档欧文还是中场接应的杰拉德和兰帕德,都会从他的打法获益,贝克汉姆的传中也将因为他的高度发挥出无穷的威力,英格兰能否以小组头名出线,首先取决于对奥地利的胜利,胜利又取决于埃里克森是否信任克劳奇,回归英式足球的“第一法则”——高点强攻。还记得英格兰的慕尼黑大捷么?那就是一场善用高点的经典战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