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罗得知丧父仍坚持比赛 葡萄牙天才暗合尤西比奥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8:53 体坛周报
C罗得知丧父仍坚持比赛葡萄牙天才暗合尤西比奥之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王勤伯报道 9月7日对俄罗斯队的比赛注定让C·罗纳尔多终生难忘。葡萄牙国家队全体佩戴黑纱出场,悼念C·罗纳尔多1天前刚刚去世的父亲迪尼斯·阿维罗。比赛以平淡的0比0结束,但C·罗纳尔多在场上极力以出色的表现来告慰父亲的亡灵。

  得知丧父坚持留下比赛

  C·罗纳尔多的父亲是在9月6日下午去世的,地点是伦敦当地的一家医院。英国和俄罗斯之间有3小时的时差,当时葡萄牙队已经结束了赛前1天最后的合练,和往常一样,C·罗纳尔多出现在了11人主力阵容里。他甚至还刚刚在训练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现在的状态是200%地好。”

  噩耗是被直接传达给葡萄牙足协的。主教练斯科拉里、领队高迪尼奥和队长费戈3人一起将这条消息告诉了C·罗纳尔多,并和他进行了长时间的谈话。高迪尼奥说,足协和国家队已经为他在交通问题上进行了调度,只要C·罗纳尔多需要,当晚或者第2天一早,他可以随时乘坐一架私人公务飞机离开俄罗斯,前往英国。

  极度悲伤之中的C·罗纳尔多努力保持平静,谈话的最后,他坚持要留下来,和球队一起参加比赛。第2天上午,葡萄牙足协副主席卡瓦略正式宣布了C·罗纳尔多将留下来参加国家队比赛的消息,“他思考了以后对我们说,希望和球队呆在一起。比赛当天用早餐时,他向我们确认了自己的决定,在这个困难的时刻,他非常感激队友们都站在他的身边。”

  直接回里斯本奔丧

  由于天主教信仰的原因,葡萄牙人和其他南欧国家一样对家庭和亲情非常看重,这也是为什么葡萄牙足协甚至不惜巨资悄然为C·罗纳尔多奔丧安排好了一架私人公务飞机。C·罗纳尔多却坚持要留下来,为国家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罗纳尔多父亲患的是肝肾病晚期,早在7月末

曼联访问亚洲期间,C·罗纳尔多就曾错过几天的训练比赛,留在欧洲等待父亲病情稍微稳定后才赶到北京和球队会合。在父亲病重期间,C·罗纳尔多已经竭尽一个孝子的所有可能,他将父亲接到伦敦的一家
医院
治疗,以便在训练和比赛间歇不断探望。

  C·罗纳尔多父亲的遗体将于9月9日从英国空运到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因此,C·罗纳尔多决定放弃的是曼联本周末的比赛,在俄罗斯的比赛结束后放弃直飞伦敦的计划,转而和国家队多数成员一起返回里斯本,在那里向父亲道别。

  与当年的尤西比奥一样

  葡萄牙足球史上的两位重要球星尤西比奥和安东尼奥·奥利维拉,都曾遇到类似情况——国家队参加重要比赛期间突然遭遇亲人噩耗,但他们都和今天的C·罗纳尔多一样,坚持留下来为国家队比赛,并且表现突出。例如在尤西比奥得知母亲病逝消息的当天,他在比赛中攻入了3球。

  面对曾在里斯本主场1比7输给自己的对手,C·罗纳尔多从比赛一开场就很活跃,不断表演盘带绝技,突破对手防线。他的最大贡献就是致使对方中场核心人物斯梅尔京被红牌罚下,10人应战的俄罗斯队立即失去了主场复仇的可能。

  第38分钟,斯梅尔京侵犯C·罗纳尔多被出示黄牌。第41分钟,C·罗纳尔多一次夸张的摔倒引发了斯梅尔京强烈的反应,主裁判默克将双方球员叫到一起警告,没有掏牌,但斯梅尔京显然不服默克的判决,2分钟后侵犯科斯蒂尼亚被出示第2张黄牌送出球场。

  斯梅尔京非常不服判决,尤其是针对C·罗纳尔多的表演技巧,“我绝对不应该得到红牌,第1张黄牌是正确的,我的确在抢球的时候踢到了他,但第2张是没有理由存在的,这个裁判太主观。我甚至感觉到他在我们两人发生接触以前就倒下去了。”俄罗斯队主帅肖明也抨击默克没有看出葡萄牙人的假摔,“我赛前就警告过球员们,葡萄牙人会作出一些挑衅性质的表演,当然,默克的判罚也完全符合他们要求的标准,他根本就没有理由罚下斯梅尔京,因为那是一次非常干净的铲球。”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葡萄牙相关网页共约4,2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