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只恨不能复制10个队长 劳尔:足球有时忘恩负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8:46 体坛周报
西班牙只恨不能复制10个队长劳尔:足球有时忘恩负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李森报道 西班牙媒体最近一两年没少怀疑劳尔的能力,但熟悉他的对手不会。凯日曼在赛前便警告说:“劳尔和西班牙的历史联系在一起,尽管在最近一两年,他的表现不像以前那么杰出。要知道,很少有球星能连续十年一直保持高水平状态。假如我们稍有忽视,劳尔随时会给我们制造麻烦。他是西班牙前场最有威胁的球员之一。”

  队长劳尔是西班牙的精神支柱。阿拉贡内斯上任后曾做出表率,他会和他的助手一
起手挽手高唱国歌,劳尔同意老帅的做法,他说这不是作秀,“每一个国家队成员都应该表现出爱国热情。”在西班牙这支年轻的球队中,他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在挑选场地时,除了表情凝重,劳尔的脸上还多了一种自信,这在他与对方握手时微笑的瞬间可以看得出来。周二赛前新闻发布会结束时,劳尔站起身来,不问自答地说:“不谈废话了,让我们义无反顾地去拿下这场比赛。”

  上半场是西班牙的比赛,也是劳尔的比赛。劳尔不时地回中场主动接球,然后再设法打入前场。这和在

皇马时不同,由于皇马球星太多,卢森博格对劳尔的活动范围限定在禁区,而在国家队,劳尔需要跑动更多,耗费更多体力。劳尔的主动接球摆脱了塞黑高中卫的围剿,增加了传接球的成功率,也能够为托雷斯分担注意力。

  第18分钟,又是劳尔,哈维开出角球,劳尔前点头球后蹭攻门得分,干净利落,球直接飞入大门右上角。赞美劳尔的进球,不仅在于动作的高难度,也在于这粒进球体现了西班牙战术上的成功。阿拉贡内斯赛前交待说:“我们没有莫伦特斯,在发定位球时,应该打得聪明。”劳尔在前点头球攻门难度大,但前点是对方防守薄弱的地方,谁又能料到劳尔可以在这直接攻门呢?

  谁也没有料到马竞的主场卡尔德隆会发出“劳尔,劳尔”的欢呼声。自从劳尔因马竞青年队解散而转投皇马后,马竞球迷对劳尔一直是又敬又畏。但是今晚,卡尔德隆毫不吝啬地把热情献给了“同城对手”劳尔。那是因为这场比赛已没有马竞与皇马之分,那是因为劳尔的表现太突出了。第38分钟,卡尔德隆第二次响起了“劳尔,劳尔”的欢呼声,德尔奥尔诺左路传中,劳尔头球冲顶,但皮球被球门柱挡了回来。

  赛后劳尔遗憾地表示:“足球有时会忘恩负义,我们的努力和平局的结果完全不成正比。可现在,我们的命运已经不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但我还是相信我们的这支国家队。”劳尔已经为国家队攻入42球,但光靠劳尔这粒势单力薄的进球,还不足以改变1比1的比分,遗憾的是西班牙不能再复制10个劳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西班牙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