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爱尔兰最强阵仍难胜法国 铁卫表态为世界杯奋斗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7:45 体坛周报
爱尔兰最强阵仍难胜法国铁卫表态为世界杯奋斗到底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赵新报道 比分有时候并不能完全反应比赛的真实过程,比如爱尔兰主场0比1不敌法国这场球。单从最终结果分析,应当是法国稍稍占优,但其实看过这场比赛的人,都会对爱尔兰主场错失力斩“高卢雄鸡”的机会而感到扼腕。

  这场比赛失利后,爱尔兰的出线命运已无法掌握在自己手中,克尔的球队要想避免重蹈未能参加2004年欧洲杯的覆辙,除了必须赢下余下两场同塞浦路斯和瑞士的比赛外,还
要寄希望于法国能够在下一场比赛中击败小组领头羊瑞士。

  爱尔兰主教练克尔在与法国的比赛中排出了最强阵容,切尔西边锋达夫出任左前卫,效力于

热刺的左边锋安迪·里德则被安排在右前卫位置上。赛前,里德信誓旦旦地表示,要让法国队尝尝在都柏林主场堡垒般的坚固防守和潮水般进攻的厉害。而90分钟结束后,他也确实用光芒四射的表现盖过了两队中的一干大牌,成为这场比赛的全场最佳。

  在36000名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里德开场仅15秒就以一记远射拉开了爱尔兰进攻的序幕。第14分钟,布姆松在禁区前对莫里森犯规,由于爱尔兰国家队的任意球专家哈特此时坐在替补席上,这个球由里德主罚,他用左脚罚出的任意球越过人墙后急速下坠,可惜在击中法国队大门的左门柱后弹出了底线。终场前里德还有一次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可惜他的凌空射门被对方后卫用身体挡出。

  纵观整场比赛,绝大多数时间里爱尔兰都占据着场上的主动,除了亨利的那个进球外,法国队几乎无法威胁到主队的大门,双方的射门次数比为12比6,而角球次数之比为6比1,爱尔兰的优势可见一斑。比赛中佩戴队长袖标的齐达内居然因为恶意报复坎宁安而吃到黄牌,这也从侧面反应出了法国人的焦躁心态。赛后,就连攻进制胜球的亨利也不得不承认,双方踢平是更加合理的结果。

  爱尔兰主教练克尔对结果感到失望:“非常遗憾我们没得到和自身表现相称的结果,我认为输球没有道理。我必须得承认亨利的进球非常伟大,但比赛中我们的表现很完美,他们并没有什么机会。”队长坎宁安也说:“我们非常有信心拿下这场比赛,但亨利的世界级射门改变了一切。”

  这样一支出色的绿色军团如果不能出现在明年

世界杯的赛场上,不仅是爱尔兰的遗憾,也是世界杯的遗憾。后卫邓恩表达了爱尔兰战斗到底的决心:“我们必须赢得余下的两场比赛,然后我们还有机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爱尔兰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