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两寿星破门制造4个"28" 亨利:找回了踢球的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4:15 体坛周报
法国两寿星破门制造4个"28"亨利:找回了踢球的快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陈明报道 常言道无巧不成书,但只应书中有的情节还真在现实中出现了。法国队中有两名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球星,他们都是在法国出生的黑人,一人司职前锋,一人出任后卫。8月17日生日当天球队3比0完胜科特迪瓦,两人一起首发,并双双用进球庆生。更巧的是本周末,回到各自俱乐部的两人还要上演一场同城德比大战的重头戏。这两位28岁的年轻人,分别是出生于巴黎的阿森纳前锋亨利,和出生于小城阿斯尼埃尔的切尔西后卫加拉。

  同样巧合的是,本场法国队的3个进球一直围绕着一个数字——28,这也是亨利和加拉共同的年龄。首先是28岁的加拉在第28分钟时首开纪录,接着是齐达内打进其国家队第28球,最后是此前曾为法国队打入28球的亨利在28岁这一天为球队锁定胜局。

  相比起加拉生日进球,亨利生日进球稍微显得不那么意外,因为他代表国家队进球并不在少数。亨利自己也并没有因为这个进球而兴奋过度,赛后他谈论得最多的是齐达内,甚至把“神”的称号送给了后者。当记者问亨利这是不是一场他期望的完美比赛时,这位打进了自己国家队第29球的枪手兴奋地表示:“老队员的归来使球队更加有信心,配合的意识大大提高了。我想我们终于向球迷展示出了真正法国队,对我而言,这场比赛我终于找到了法国队的感觉,找到了踢球的快乐,这是最重要的。我想,我们离

世界杯出线越来越近了。”

  作为一名射手,亨利还有太多纪录要去打破,比如现在阿森纳球迷都在期待他本周末在斯坦福桥打进3球,成为与赖特并列的头号枪手。上周日在海布里,亨利用一粒点球将自己6年枪手生涯的进球总数增加到182个,与赖特185球的纪录只差3个。不过亨利能否达到目的,还要看加拉怎么说。

  加拉现在已经乐翻了天,他从2002年10月12日首次代表法国队出战以来表现一直不错,但始终没有进球,能在生日开斋自然喜上加喜。身为后卫的加拉并不以助攻见长,首次进球还是2000-01赛季效力马赛时,当时他出战30场进2球。之后4年在切尔西,他单赛季最多进4球,最少时则是颗粒无收。

  因此,生日当天在国家队开斋让加拉乐得合不拢嘴,他不但在之后的比赛中表现出众,而且赛后很长时间内都是面带笑容。加拉的位置一直是敏感话题,不过本场出任左后卫的加拉赛后表示自己将会以球队利益为重:“我一直都说自己最佳的位置是在中路,不过我服从球队的利益。如果需要我打边路,我不会拒绝,不管在法国队还是切尔西都是如此。”


  爱问(iAsk.com)
  亨利 相关网页约2,38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