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拉多纳与贝利谈天说地 两大球王聚首一"秀"泯恩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3:30 体坛周报
马拉多纳与贝利谈天说地两大球王聚首一"秀"泯恩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程征报道 马拉多纳摇身一变成为电视节目主持人,“10号之夜”栏目于8月15日晚间在阿根廷13号电视台首播,第一位应邀前来的嘉宾正是曾与老马唇枪舌箭的球王贝利。但是这天晚上两人没再打架,而是彬彬有礼地交谈,尽管也曾谈到了1990年世界杯赛上的蒙汉药事件。两人还在演播室里对顶足球、弹吉他唱歌、并肩踢网式足球,两位球王历史性地坐在了一起。包括巴西的很多球迷也受到感动,两国足球的世仇在这天晚上冰消雪释。

  老马的这档节目筹备了两个多月的时间,首期采访球王贝利的消息早就传出,节目广告也在一周前覆盖了众多媒体。前来采访的各国记者多达250人,13号电视台1000平米的大演播室显得十分拥挤。这不是一个普通的节目,而是两位足球巨人的碰撞,“足球国王与足球上帝聚首。”

  虽然有过多次参加电视节目的经历,而且口才不错不乏幽默,但老马还是略显紧张,下午6点就来到了演播室,而节目的播出时间是晚上10点才开始。这一天的老马精神焕发,蓝色的西装很合身,身体也已经不再臃肿。一家媒体写道:“如此干练的迭戈,几个月之前还是不可想象的。”

  应邀参加节目的嘉宾还有很多名人,足球界有巴蒂斯图塔、弗朗西斯科利等,前女子网球世界冠军萨巴蒂尼也来到演播室。前阿根廷队门将戈伊科切亚和老马共同主持这档节目,但第一期基本上是老马的独角戏。老马的父母、女儿和兄弟姐妹数人也来到演播厅,在舞台的一侧就坐,“前妻”克劳迪娅在摄像机后面注视着画面。

  晚上10点,直播时间到了。在一支著名流行乐队的伴奏下,精神抖擞的迭戈走上舞台。“我向所有阿根廷人致意,向所有为我进球欢呼的人致意,向你们衷心感谢。我的经历是一个奇迹,在我死去的时候(指患病阶段),是我的女儿、克劳迪娅、我的父母和兄弟姐妹在我身旁,给了我爱……”

  在介绍了到场嘉宾之后,老马隆重请出核心嘉宾贝利。贝利的开场白是这样的:“在巴西的时候很多人问我,你去参加马拉多纳的电视秀吗?我回答说是的,因为他是一个胜利者,我们应当在一起。”马拉多纳接上的话语是:“感谢你的到访,能够接受邀请前来参加节目是我们的荣幸。”

  两人落座,访谈开始了。老马多少还有点紧张,胳膊似乎还不知往哪里放,毕竟他是初次当主持人。第一个提问是:“O Rei,成名对于你来说意味着什么?”“O Rei”是葡萄牙语国王、球王的意思,迭戈这晚一直如此称呼贝利。贝利答道:“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很普通的事。16岁时在马拉卡纳球场和阿根廷队比赛,是我第一次在国家队出场。17岁第一次参加了世界杯,当时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因为我开始得很早。”

  老马逐渐放松和自如,两人开始无所不谈,奇闻逸事掺杂其中,欢声笑语不断。说到1990年世界杯上的蒙汉药事件时,多少有些不顺畅,但两人都没回避。老马说:“我没去干那事,以我女儿的名义发誓。那件事,布兰科头晕了,事实上是巴西队输球了,错过了很多进球机会。我从来不需依靠别人的帮助来赢球。”贝利打圆场道:“我们说的是一次罪过,而不是制造罪过的人。”

  两人谈到毒品时也让观众感动。老马曾是瘾君子,贝利的儿子正因牵扯到贩毒而坐牢。老马说:“为了毒品,差点要了我的命。现在我在享受生活。所以我想向你表示支持,因为你儿子发生的事。”贝利道:“谢谢你。我儿子交了一些不该交的朋友,所以正付出代价。对他来说,你是个榜样。”

  沉重的话题并不多,老马拿起一把吉他递到贝利手里,说:“有一次我去巴西,你正在弹吉他。今天,他们说你准备唱一首歌。如果你唱一首歌,我就唱一支探戈。”贝利边弹边唱,歌词中有这样一句:“我不和你争论生活,我只想成为你。”之后,迭戈自然也唱了一首探戈曲。球王聚首,当然少不了足球。老马准备了一只足球,两人对顶起来,节目达到高潮。他们还和萨巴蒂尼等人合作,踢了一会网式足球。

  首期“10号之夜”获得圆满成功,节目原来的计划是每周一期,现在还没最后固定下来,踌躇满志的马拉多纳次日对媒体说,他还准备请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阿根廷总统基什内尔来当嘉宾。


  爱问(iAsk.com)
  马拉多纳 相关网页约684,05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