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森纳“红小鬼”输球赢未来 前巴萨小将要当新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3:25 体坛周报
阿森纳“红小鬼”输球赢未来前巴萨小将要当新传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赵新报道 1比2输给许久没有战胜过自己的切尔西,阿森纳主教练旺热赛后并不觉得太沮丧,因为比赛过程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尤其是考虑到阿森纳的首发和替补阵容中安排了许多年轻球员。只输一个球,对他们来说简直算是一种最好的证明。

  被旺热继续重用、担纲首发的瑞士年轻中卫森德罗斯算是表现最差的一个,他先后遭遇了身体素质超群的德罗巴和经验异常丰富的克雷斯波。尤其是在同德罗巴的直接对话中
,森德罗斯失误颇多,阿森纳的两个丢球他都负有不可推卸的直接责任。但“年轻人犯错误,上帝都不会责怪”,逆境正是锻炼人的最好机会。要记得,上赛季联赛客场对切尔西的那场0比0,森德罗斯同样防住了德罗巴。

  相比而言,塞斯克·法布雷加斯和弗拉米尼组成的中场搭档要好上许多。在同马克莱莱和兰帕德的直接较量中,弗拉米尼和法布雷加斯表现出了同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和老练,虽然防守上略有不足,但进攻中还是展示了不俗的能力。尤其是第65分钟,助攻上前的法布雷加斯还为阿森纳打入了士气大振的一球。当时永贝里突破后右路传中,切尔西解围失误,法布雷加斯机敏地抢在对方后卫出脚前,近距离铲射攻破切赫镇守的大门。

  阿森纳今年夏天失去了队长维埃拉,旺热希望引进巴普蒂斯塔的努力也已经化为泡影,但18岁的法布雷加斯在本场比赛前却表现出了雄心壮志,他认为现有的球员完全能够完成主教练的目标,向其他球队证明“后维埃拉时代”阿森纳的腰依旧强大:“这非常困难,但我不喜欢'不可能'这个词。我还非常年轻,弗拉米尼也一样,以前的维埃拉和现在的吉尔伯托在很大程度上帮助了我们成长。上赛季我们就学到了很多,或许这个赛季我们能有机会将这些都一一展示出来。我们依旧很年轻,必须不断进步才行,这也是主教练的意思,如果他选择我们搭档中场,那我们会尽力交出满意的答卷。他对我们拥有足够的信心,当我们和他谈话的时候,他非常自信,我们所要做的就是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他对我们的信心不是没有道理的。”

  法布雷加斯认为任何球员的作用都无法凌驾于球队这个整体之上:“维埃拉曾经是队长,他曾经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他是一位传奇球星,要想顶替他确实不容易。我不害怕任何事情,虽然在过去9年里维埃拉曾经是我们伟大的一员,但现在情况不同了,我是法布雷加斯,还有弗拉米尼和吉尔伯托,我们三位球员能够在主教练引进新的中前卫之前很好地合作。现在我们就3个人,我们必须继续向所有人证明旺热选择我们并没有错,新赛季我们就会用一种爆发式的进步来回报他。”

  仅仅两年前,法布雷加斯还只是巴塞罗那青年军中的普通一员,如今他已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海布里的球迷。西班牙帅小伙希望成为传奇:“我总是说在足球方面你永远不知道将发生什么。我希望能够像维埃拉那样,因为他是我心目中的一个伟大榜样,他很好地诠释了只要你相信自己,总会遇到赏识自己的主教练。维埃拉在场上和场下都是巨星,他就像我的老师一样,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在足球方面,我学会了如何站位和跑位,并且用自己的拼抢帮助全队。维埃拉在9年时间里都保持了世界级的水准,既然他能够做到,为什么我不能?我目前将所有精力集中在这个赛季,我将继续努力,从身边的伟大球员身上不断学习,我已经做好准备了。”

  虽然阿森纳在今年夏天只引进了赫莱布一名球星,但旺热培养的年轻一代球员已逐渐开始成长起来,谁能担保,他们不会是又一群当年的“红小鬼”呢?


  爱问(iAsk.com)切尔西 相关网页约1,674,067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