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社区盾5大经典战役全回放 蓝军枪手谁能破7年魔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00:14 新浪体育
社区盾5大经典战役全回放蓝军枪手谁能破7年魔咒

2004年阿森纳捧走社区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自1959年起,作为英超新赛季揭幕战前的传统赛事,社区盾杯(2002年之前称慈善盾杯)将于北京时间今晚10点卡地夫千年球场拉开战幕。上赛季联赛冠军切尔西将与足总杯冠军阿森纳争夺新赛季的首座冠军奖杯。

  到今年,一年一度的社区盾杯已经走过了97年的历史,在2001年之前,此项赛事都在温布利球场进行,由于此后温布利大球场需要修缮重建,所以从当年开始,慈善盾杯赛被
迁至威尔士的卡地千年球场进行。而在2002年,由于麦当劳集团成为该赛事的新赞助商,所以慈善盾杯更名为了社区盾杯。由于参加社区盾杯比赛的两支球队代表着英格兰顶级联赛的最高水平,所以格外能吸引球迷们的眼球。而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赛事之一,社区盾杯也有许多经典赛事和非常有意思的巧合值得我们玩味。英足总官方网站在蓝军枪手火拼之前评出了英超更名之后的五大经典战役:

  2004年8月8日:阿森纳 3-1 曼联

  这对英超老冤家在上半场互交白卷。下半场第50分钟,阿森纳的吉尔伯托首开记录,刚刚加盟曼联的原利兹前锋阿兰-史密斯一度将比分扳平,随后雷耶斯将比分再度超出,希尔维斯特成了阿森纳的功臣,他的乌龙球“帮助”枪手锁定胜局。本场比赛由于双方都派上了青年军,所以除了4粒进球外,精彩的场面也让球迷大呼过瘾。温格潜心打造的青年军锐气更胜一筹。不过决战双方最终都没能成为联赛冠军,而输掉赛季首个冠军奖杯的曼联命运更加悲惨,昔日称霸欧洲足坛的双冠王以“全裸”(无冠军)结束了噩梦般的一年。

  2003年8月11日:曼联 1-1 阿森纳 点球大战红魔以5-4胜出

  在2003年的比赛中,新加盟曼联的美国籍守门员霍华德主宰了比赛。他在平局后的点球大战中,高接低挡,先后扑住范布隆克霍斯特和皮雷的射门,最终让曼联以总比分5-4获胜,历史上第13次获得社区盾杯,阿森纳第六次在与曼联的社区盾争夺中失利。不过,这个冠军对曼联来说却是“凶兆”,在联赛开打后,阿森纳好象打了兴奋剂一般一骑绝尘,很早就把冠军揽入怀中,并在当年还创造了赛季不败的神话。而反观红魔的好运气,似乎已经在社区盾用尽终结了。

  1998年8月9日 阿森纳 3-0 曼联

  在97/98赛季年斩获双冠王的阿森纳正是得意之时,速度超快的荷兰边锋奥维马斯和法国天才射手阿内尔卡的进球,帮助枪手以3球轻松战胜了夙敌曼联队。而曼联也以罕见的的零进球成绩接受了失败的结果。

  1996年8月11日:曼联 4-0纽卡斯尔联队

  1996年的比赛,如日中天的曼联以摧枯拉朽之势,以4:0的比分毫无悬念的击败了纽卡斯尔联队。那时是红魔的黄金岁月,有坎通纳领衔的曼联青年军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而当时年轻的贝克汉拇和老队长基恩也在比赛中贡献了两颗完美的进球。

  1992年8月8日:利兹联队4-3 利物浦

  当年的利兹联队要感谢在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的坎通纳,正式由于他的精彩表演利兹联队才能够战胜当时实力不俗的利物浦。而这场比赛也创造了近年来少见的一个高比分。

  社区盾杯的魔咒

  “得社区盾杯者绝缘联赛冠军”,这是英国足坛自97年后延续7年的“诅咒”。或许是一场社区盾杯的好状态并不能保证一支队伍在整个赛季中都能持续的拥有好运,或许是好的开始只能是成功的一半。反正最终的比赛结果都无一例外的证明了这条铁律。特别是上届的社区盾杯,弗格森和温格不约而同派上了青年军,似乎对这个魔咒般的规律有所忌惮,结果阿森纳以3比1取胜,而他们在之后的联赛中果真没有夺冠。但似乎我们忘了一件事情,那就是如果你输掉了社区盾杯也不见得会和联赛冠军更加接近,比如去年的曼联。所以,明天的比赛,切尔西和阿森纳应该不会有所保留,至少穆里尼奥和阿布对冠军的渴望远远不是上赛季两座金杯能够满足的,而且切尔西队中的大多数人都不能保证稳坐主力,所以他们定会抓住难得的机会表现给穆里尼奥看。阿森纳也会用行动证明,维埃拉走了,不是世界末日。(flyer)


  爱问(iAsk.com)社区盾 相关网页约9,034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