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解放者杯争霸德甲弃将联袂好戏 决赛最佳慷慨捐赠汽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10:43 体坛周报
解放者杯争霸德甲弃将联袂好戏决赛最佳慷慨捐赠汽车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小中报道 7月14日南美解放者杯决赛第二回合,主场作战的圣保罗4比0狂胜巴拉那竞技,两回合总比分5比1,继1992年和1993年蝉联冠军之后再次夺冠,成为第一支三捧解放者杯的巴西球队。比赛中,阿莫鲁索为圣保罗首开纪录,路易松打入第3球锁定胜局,两位当年曾效力于同一家巴西俱乐部瓜拉尼的前锋11年后再次联手,成为圣保罗三冠之夜的功臣。有趣的是,他俩还都是德甲弃将。

  德甲弃将联袂好戏

  路易松是今年年初由柏林赫塔转会而来,曾效力于多特蒙德并夺过德甲金靴的阿莫鲁索则是在对河床的半决赛前从西甲马拉加来到圣保罗。两人是巴西瓜拉尼俱乐部培养出来的球员,1994年巴西锦标赛上,两人组成的锋线帮助瓜拉尼取得第三名的最好成绩,之后分手各奔东西,于2002年在德甲重聚,但路易松在德甲一直很郁闷,阿莫鲁索在2002年帮助多特蒙德夺得德甲冠军,但后来与球队闹翻,最后离开德甲都是身不由己。这次代表圣保罗参加南美解放者杯,是两人时隔11年后重又在锋线上搭档,尽管只有短短的4场比赛。

  决赛首回合,阿莫鲁索和路易松发挥平平,但在次回合,两位前德甲前锋帮助圣保罗锁定了三冠。第16分钟,圣保罗中场达尼罗远射,巴拉那竞技门将迭戈脱手,达尼罗再次抢到皮球,传给禁区内的阿莫鲁索,前德甲射手王头球首开纪录。半决赛第二回合客场对河床时,也是阿莫鲁索为圣保罗打破僵局,决赛的进球则是他加盟球队后的第二个进球。

  第53分钟,参加了联合会杯的右后卫西西尼奥发出角球,圣保罗后卫法邦(Fabao)头球破门。第71分钟,阿莫鲁索传中,路易松射门,两位前德甲前锋完成圣保罗的第三球,不过路易松有越位嫌疑。第89分钟,替补前锋塔尔德利锁定胜局。在圣保罗进第4球之前,主教练奥图奥里先后换下阿莫鲁索和路易松,两人下场时赢得全场球迷掌声,夺冠后就将转会日本名古屋鲸八俱乐部的路易松流下了热泪。赛后,阿莫鲁索被评为决赛最佳,从赞助商丰田公司手里接过了一把特大号的汽车钥匙,不过慷慨的他把用获奖汽车换得的奖金赠给了圣保罗训练基地的工作人员。

  主帅和三球员二次捧杯

  在解放者杯历史上第一个国家德比中夺冠,圣保罗超过了1962年和1963年球王贝利的桑托斯、1983年和1995年的格雷米奥以及1976年和1997年的克鲁塞罗,成为第一支三次在解放者杯夺冠的巴西球队。主教练奥图里奥也成为继卢拉(1962年和1963年桑托斯)、特里·桑塔纳(1992年和1993年圣保罗)和斯科拉里(1995格雷米奥、1999帕尔梅拉斯)之后,第四位率领球队在解放者杯历史上两次夺冠的巴西教练。

  圣保罗球员中,大多数都是第一次解放者杯夺冠,包括决赛最佳球员阿莫鲁索,而儒尼奥尔、路易松和门将罗热里奥都是第二次捧杯。儒尼奥尔第一次夺冠是在1999年的帕尔梅拉斯,罗热里奥则是1993年在圣保罗,不过他当时是主力门将泽蒂的替补,12年后才以主力身份拿到了真正属于自己的第一座解放者杯。1995年与阿莫鲁索分手后,路易松于同年随达伽马第一次夺冠,当年的恩师就是现在巴拉那竞技主帅安东尼奥·洛佩斯。路易松是第五次参加南美解放者杯比赛,决赛的进球使他的总进球数达到28粒,成为解放者杯历史上进球最多的巴西球员。

  自1993年解放者杯夺冠、1994年在决赛中屈居亚军之后,圣保罗一直与国内和国际大赛冠军无缘,经历长达12年的等待后,解放者杯三冠梦终于实现,圣保罗队和球迷也喜出望外。不过在夺冠后的庆祝中,圣保罗球迷却在圣保罗城标志性的圣保罗大道做出了不理智行为,地铁站、路边店铺以及过往的汽车都成为他们发泄的对象,在球迷与警察的冲突中,有60多名球迷被捕,20名警察受伤,赛前还有一名球迷在前往球场看球的地铁中被人打死。圣保罗市长已通知圣保罗俱乐部,希望它能对球迷造成的损失进行赔偿。

  解放者杯冠军榜

  7次:独立阿根廷

  5次:佩纳罗尔、博卡

  3次:奥林匹亚巴拉圭、

  民族队乌拉圭、

  大学生队阿根廷、圣保罗 2次:河床、克鲁塞罗、格雷米奥、桑托斯

  1次:竞技阿根廷、弗拉门戈、青年人阿根廷、麦德林民族哥伦比亚、科洛科洛、达伽马、卡尔达斯、帕尔梅拉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解放者杯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