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报预言曲圣卿闪耀澳超 主帅:他是中国的巴西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5:42 新浪体育
澳报预言曲圣卿闪耀澳超主帅:他是中国的巴西人

澳大利亚当地媒体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加盟澳大利亚超级联赛后,曲圣卿很快凭借自己出色的状态和优秀的身体素质在澳大利亚足坛引起了人们的兴趣,如今关注他的目标已经不仅仅来自南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澳大利亚最有影响力的媒体之一《悉尼早晨信使报》今天撰文,介绍到曲圣卿在澳大利亚联赛拼搏的过程,并预言他会成为澳超受人关注的明星之一。

  车祸不能战胜的“超人”

  《悉尼早晨信使报》的记者考克里尔介绍到,阿德莱德队引进的曲圣卿希望自己成为澳超最好的外援之一。不久以前,他曾遭遇了

车祸,就在人们担心他的健康的时候,曲圣卿开玩笑表达了自己的乐观,“我是超人”。

  车祸也不可战胜的30岁中国国脚曲圣卿,是有潜力成为

澳大利亚超级联赛明星的人选之一。只是在那次车祸发生后,他的澳超经历差点被终止,“当时我很不应该,我看错了道路”。只是后来曲圣卿奇迹般的没有受重伤,只是有些擦伤,本周他完全恢复了训练,并参加了一次小型的锦标赛。

  在赛季前备战中,阿德莱德联队一直被认为缺乏攻击力,因此他们自然希望曲圣卿能为他们不断的破门得分。曲圣卿来到澳大利亚,是听取了他们俱乐部守门员教练布拉金西奇的意见,他曾在90年代中期在中国参加过比赛,阿德莱德联队不仅是第一支引进中国球员的澳大利亚俱乐部,而且他有可能在这里崭露头角,曲圣卿曾30次代表

中国队出场,在1999年赢得中国联赛最佳射手。

  “他是一个中国的巴西人”

  这些统计数据并不足以打动主帅科斯米纳,真正让他对曲圣卿感兴趣的是他的实际表现,“他是一个中国的巴西人,他绝对是一个能让观众兴奋的球员,处理球很机敏,在禁区附近的位置感非常好,他不但能自己得分,还能很好的调动其他队员参加比赛。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最好的曲圣卿,等他完全恢复了状态以后他会成为一名明星。现在的问题是,球队中的其他球员需要明白,如何帮助曲圣卿发挥出他的实力来”。

  曲圣卿这次和妻子以及孩子一起来到阿德莱德,他很希望尽快投入工作,他们将中文,需要靠翻译沟通,曲圣卿承认自己需要尽快学习一下外语,此外还有新的生活方式,在自己的资料中,曲圣卿认为在阿德莱德将成为自己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一段岁月。

  对于加盟澳超,曲圣卿表示,放弃中超来这里冒险并不后悔,“我没有什么遗憾的,我经过仔细考虑作出了这样的决定”。曲圣卿的到来立刻给阿德莱德带来了不少好处,华人社团开始更加关注他们的比赛,曲圣卿在比赛中的激情,使他成为华人社团最关注的明星。

  曲圣卿:只有努力才能成功

  曲圣卿明白,要在这里取得成功就必须发挥出全部潜力,他并不惧怕挑战,“澳大利亚的球员水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非常勤奋,比赛中很投入,这里的足球风格和战术思想完全不同,这里对身体力量的要求更高,不过身体对抗并不是我的弱点。现在我还没有100%的康复,但我相信在正式赛季开始前我能够做好准备。当我调整好状态以后,我就能发挥出最好水平”。

  “我需要复出巨大的努力,我来到阿德莱德就是希望能取得成功,我还没有什么个人目标,比如谈论要进多少球,但我希望球队能取得尽量高的排名,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并学习新的技巧”。

  如果曲圣卿能很好的适应的话,他的国脚生涯依然有机会延续,随着澳大利亚进入亚洲赛区,这意味着曲圣卿将来有可能遭遇澳大利亚队,“如果我的表现足够好,为什么我不可以继续代表中国队比赛,我来到这里,并不意味着对国家队关闭了大门”。

  同时,在今天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阿德莱德联队1-0击败昆士兰怒吼队,终于赢得了与强队比赛的第一场胜利和第一个进球,进球的是维阿特,曲圣卿依然被主帅保护起来,球队希望他能尽快恢复状态。(克劳迪奥)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