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拉德回头是岸死扛利物浦 安菲尔德说爱你不需要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13:54 体坛周报
杰拉德回头是岸死扛利物浦安菲尔德说爱你不需要理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克韩报道 7月13日(本周三)晚,利物浦对威尔士TNS队的冠军联赛资格赛第一轮首回合比赛结束后,红军队长杰拉德立即把皮球牢牢抱在怀里离开了球场:他有权这么做,因为他刚刚上演了帽子戏法,球队也因此3比0确保了胜利;他更渴望这么做,因为这个球纪念了他在利物浦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也是他悬崖勒马、宣誓忠诚的一个重要时刻。

  过去一周,杰拉德的命运经历了最戏剧性的反复。甚至是直到杰拉德在13日晚与自
己的队友一起走出安菲尔德更衣室通道之前,仍没有人能确信这个不停地在说“爱我?不爱我?爱我?……”的球星真正回来了。

  当球场大广播终于念出了杰拉德的名字时,全场一片掌声。利物浦《回声报》的记者动情地写道:“不到一个东西几乎失去前,你永远不会知道你得到的是什么。在一个并行的小宇宙中,杰拉德昨晚可能已为切尔西亮相,而他的老东家则在对威尔士冠军的比赛中挣扎。幸运的是,在我们所处的这个世界,一切都没有改变。”

  生性羞涩的利物浦队长只是向看台看了看,没有更多表示。如果说此时还有球迷为他一度曾犹豫不决而耿耿于怀的话,那他在第8分钟和第21分钟的两个美妙进球,立即攻克了最后的心墙。全场结束前1分钟杰拉德攻入第3球后球迷起立欢呼,更是像极了好莱坞爱情片男女主人公捐弃前嫌、激情拥抱,并催人泪下的华彩乐章。

  主帅贝尼特斯赛后兴奋地表扬了队长:“我对杰拉德的表现始终如此评价:我们会建设一支以他为核心的球队。他今天展现了他对我们而言有多么重要,对球迷有多么重要。”很多人担心在经历了这样的戏剧性反复后,杰拉德的状态会像上赛季阿森纳的维埃拉一样低迷。但西班牙人相信“杰拉德秀”一定会继续精彩:“如果他能清醒自己的头脑,他会有越来越漂亮的演出,他最好的状态还远没有到来。”

  杰拉德本人则表示,他并不认为自己需要证明什么:“能攻入3球真不错,但球迷知道我能做些什么。我会继续学习,继续改进,取得更多成功。有关合同的谈判花费了太长时间,但我现在续约了,事情过去了。”

  开门红让杰拉德对本赛季充满信心:“主帅正在买球员加强球队,俱乐部会越来越棒,他很有主意。在这个俱乐部,所有人都想做得更好,赢得更多奖杯。我们渴望英超冠军,希望本赛季我们能最终夺冠。”

  杰拉德也谈到了帽子戏法:“这是我利物浦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也可能是最后一个。去年对格拉兹AK队的比赛我差点帽子戏法(巧合的是,那也是冠军联赛预选赛和全赛季第一场正式比赛),我记得上一次我上演帽子戏法可能都是7、8岁时了。在经历了这么多事情后,能够得到球迷这样的反应真是特殊,而帽子戏法就让这一切变得更加特殊了。”

  按照BBC名主持莫特森幽默的说法,在足球原始阶段,球员和球迷往往是一个小社区内的熟人,一场比赛进3球的球员坐公车回家时,常常会遭到同车人的脱帽致敬,久而久之就形成了“帽子戏法”这个词。相信今天杰拉德如果在利物浦乘坐巴士的话,一定会受到同乡频频脱帽致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杰拉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