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三人组铸造拜仁新盾牌 豪华中场将全搬国家队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12:10 体坛周报
法国三人组铸造拜仁新盾牌豪华中场将全搬国家队阵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全宏清报道 本周一,拜仁新人伊斯梅尔在紧张训练一周后(其间打了4场训练比赛)终于迎来了第一个休息日,“这可是我经历过的最艰苦的训练。”但对之他可是有准备而来的,“从每一次一对一对抗你都可看得出,在这里只有赢,不能败,这就是我的态度,我要在这里拿下很多冠军。”凭他在不莱梅的表现,谁都不会担心他融入拜仁会有问题,尽管他自己对此从来都很保守,“这里都是大牌球员,我不可能一来到这里就指挥别人该干什么,我首先得找到我的位置。”

  融入拜仁,两位老拜仁球员、法国同胞利扎拉祖和萨尼奥尔早就等候为他撑腰。“他们是我的第一对话人。”伊期梅尔说。他的到来令法国防线立刻成型,三位法国人与卢西奥组成的四后卫防守链条可让拜仁高层高枕无忧。

  这三位法国人完全可以默契配合,尽管他们三人性格迥异,35岁的老将利扎拉祖是一位性格火爆的巴斯克人,出生在南部海岸,作为球员他什么奖杯都得过,世界冠军,欧洲冠军,冠军杯,5次德甲冠军,足协杯那就更不用说,尽管如此,他从不自高自大满足于过去,他从不说大话,但话只要经他口,可就有分量,至少在拉姆韧带伤愈复出之前,左后卫主力位置肯定是他的。

  右边是萨尼奥尔的天下,萨尼奥尔承认自己“有时有点懒”,但与马加特之间还谈不上有问题。萨尼奥尔来自法国内地圣艾蒂安,离著名的卢瓦尔区不远。卢瓦尔的世界级厨师很有名,而对于这些世界级厨师来说,正常的时钟滴答声是太慢了点,这点典型地体现在萨尼奥尔身上,上赛季在卡恩抱怨他懒后,他反驳道,“要是我来数数卡恩近两三年所犯的错误,我得需要十天时间。”还有在续约时他当仁不让,要求加薪,“拜仁必须表示一下,证明对俱乐部来说我是一位有价值的球员。”拜仁的右后卫主力非他莫属,而且放到中场他也能胜任。

  中后卫伊斯梅尔出生地靠法国南部,但他的性格还真像德国普鲁士人,“我是法国人,在斯特拉斯堡出生,但我自孩童时起思维方式就像德国人。”这点更体现在他的比赛风格上:毫不妥协,干净利索,几乎不出错,作为后卫,他却可直杀对方禁区。与利扎拉祖、萨尼奥尔等其他法国人不同,伊斯梅尔学德语很主动,来德6个月之后,他就成了语言通。马加特对他深信不疑,“他会成为我们后防线上绝对的老大,有他在我们空中失球会更少,他的头球还会增加我们的进攻威力。”伊斯梅尔加盟拜仁,法国国家队还可能受益,“我们国家队主帅对拜仁的比赛一场也不放过。”伊斯梅尔说。

  三位法国人的搭挡卢西奥已深感来自法国的压力,“现在我得尽快学法语。”而来到德国这么多年了,卢西奥连德语说得还不够流利呢。

  除后防线上法国人三人组显眼外,前锋线上南美三人组也很突出,皮萨罗、圣克鲁斯和格雷罗这三人私下关系极好,按理说他们本不该是好朋友,因为在拜仁他们是直接的竞争对手,马凯的位置是铁定的,他们三人只争夺一个位置,圣克鲁斯说,“竞争是激烈的,但我们从不用不干净的手段,激烈但有趣。”有趣的是,在西甲踢球多年的马凯完全可用西班牙语和三个南美前锋交流。

  拜仁的中场自然几乎全搬国家队阵容,只是因为弗林斯去了不莱梅,顶替他的也是将他挤出拜仁的阿根廷人德米凯利斯,中场领袖巴拉克,彻底复出的代斯勒,还有联合会杯上让全世界都知道了其名字的施魏因斯泰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拜仁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