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莱梅看好“大嘴”门将 沙夫:他能让球队保持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19:22 体坛周报
不莱梅看好“大嘴”门将沙夫:他能让球队保持紧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记者全宏清报道 尽管转会不莱梅已将近一周了,但门将维泽的新手套还没有做好,因此他不得不暂时借用老门将赖因克的手套。由于维泽明显要比赖因克高大许多,因此赖因克的手套自然不太适合他,每次维泽都要费一番力气才能将手塞进手套。更让维泽不安的是,每次当他站在门前时,赖因克的压力总是笼罩着他,因为手套上还刻着赖因克的名字。

  自从不莱梅来到离大本营不远的、位于德国北部一座小岛上的训练基地后,球队多
年未曾出现过的门将之争就开始了。维泽挑战赖因克,可以说是两代人之间的竞争,23岁的维泽朝气蓬勃,36岁的老将赖因克则老练沉着,平素也不爱显山露水。尽管两天前肘关节受了点轻伤,但这并没有影响赖因克的集训,相反他更加拼命,在沙滩上赛跑时甚至还将射手克拉什尼奇甩在了身后。

  赖因克多年来久经磨练,当他脱下T恤衫时,他那肌肉发达的上半身与他36岁的高龄看起来很不相称。对于加盟不莱梅后,自己所取得的成就,赖因克完全有理由自豪,“要是回头看看,不莱梅过去这两年并不赖。”赖因克并非在炫耀自己,自从他加盟球队后,不莱梅的战绩就直线上升,第1年成为德甲双冠王,第2年在冠军杯小组赛中力压瓦伦西亚挺进16强,联赛中也取得了冠军杯参赛席位。“与往年一样,我必须证明自己,好在至今我都成功了。”这是老门将向维泽发出的挑战,他绝不会自动让位。

  但赖因克也深知,往年不莱梅没有维泽,现已转会到乙级阿伦的博雷尔确实不够实力挑战自己。维泽绝非等闲之辈,年轻人在到不莱梅的飞机上就曾有言在先,自己来不莱梅绝不是坐冷板凳的,尽管自去年11月27日韧带撕裂后,当时还在凯泽斯劳滕效力的维泽就一直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上过场,只能一直与体操球打交道。但他仍坚信自己的实力:“我要成为一号门将,我能成功,对此我深信不疑。”

  维泽与赖因克除了年龄上的差异,两人的性格和做派也截然不同。维泽开豪华奔驰,赖因克则开已用了8年的大众小客车。维泽手上戴的是劳力士金表,赖因克则什么也没戴。维泽染成金色的头发每天都油光发亮,而来自东德、曾经以加工塑料为职业的赖因克则一直留着传统的吹风机发型。维泽自出道后,近年来职业生涯基本一帆风顺,让人感到一种积极向上的气势,自信自爱,而赖因克则显得有点廉颇老矣。维泽的到来给不莱梅带来了一股新鲜空气,而赖因克则是俱乐部脚踏实地的象征。

  维泽大嘴不留情是出了名的,这样一名球员能给球队带来生气,现在的不莱梅就需要一名这种类型的球员。上赛季总经理阿洛夫斯便曾多次埋怨这一点,他认为球队没有一位敢于在场上说话感染球队的人,而维泽却能改变这一局面,“他和赖因克的竞争能把球队往前推。”阿洛夫斯深信这一点。主帅沙夫对此也坚信不疑,他认为维泽的到来“能让球队在场上保持紧张”。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